她,在復仇的路上,
他,在不想回家的路上,
一朝相遇,情未生,鬥智鬥命火花起……

 

 

 

 

介紹:
 

書名:《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
作者:清楓聆心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8/02/03
繁體卷數:全   1   集

系列套書:全    4    集(繁體)

 

 

HOT!《掌事》、《紙貴金迷》人氣作家清楓聆心最新作品
起點網站近80萬讀者點閱,讀者五顆高評價推薦
讀者大讚:「出奇致勝,不落俗套的精彩!」


她,在復仇的路上,
他,在不想回家的路上,
一朝相遇,情未生,鬥智鬥命火花起……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但有必要讓她家破人亡嗎?

橫行鳳來縣的桑家惡霸,因為莫名大火,一夕滅門,人稱報應不爽,
殊不知還剩下她──桑家么女節南,因為離家「學藝」逃過一劫。
身為惡霸後代,她堅決霸下去,不畏流言回家殮葬親人,隱忍查找蛛絲馬跡,
只是當她手刃仇人,走出大王嶺,卻在路上撿了一個迷路成性的世家公子……


這位桑家姑娘真是……特別。
不會作畫,卻在版畫舖子當學徒,還花錢請人代畫,
受全縣百姓厭惡,日日被告上衙門,
還住在燒得焦黑的慘案發生地,似乎不以為意。
回鄉收屍殮葬,可說是情理是孝道;替父兄挨罵受氣,是隱忍是籌謀,
他覺得,她是忍一時之氣,謀復仇大計,
果然──她不就在他面前殺人了嗎?

「王九公子,你最好忘了剛才之事,否則……」
「從今以後,我王泮林再不識桑六娘,妳我後會無期。」

他與她,以為從此各自天涯,
她走她的江湖路,他過他的望族公子生活,
卻不知一盤充滿陰謀的棋局正要展開,
他們不能避開,只能捲入……

 

 

 

心得:

 

 

小山姑娘一開場就觀眾們獻上一齣為父報仇的大戲,當初橫行鳳來的桑氏一族被天火反噬,慘遭滅門之禍,僅剩當時因拜師離家的桑六娘僥倖存活,六娘一年前回到鳳來,明面上是誰人都可欺的軟弱桑六娘,暗地裡卻是不知道在籌謀什麼的小山姑娘,所有的隱忍就是為了一年後的這場復仇大戲。

 

主角已經安排就定位,配角、跑龍套的也都已經安排妥當,就等著反派角色露出馬腳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小山姑娘雖然料得到開端,卻料想不到有些人硬是要湊進來,而且還要搶一份主角的戲份來演,所以小山姑娘的這個復仇大戲就開始越走越偏了……

 

雖然過程跟小山姑娘料想的差很大,不過還好佳在的是,小山姑娘最終還是達成她的目的,不過命運就像一匹脫了韁、十分歡快往前飛奔而去的野馬,相信很快小山姑娘就會發現,自從跟王九公子相識之後,自己就越來越難掌控自己的命運了。

 

《霸官》是個字數相當可觀的大長篇,長達100多萬字,不知道繁體版會以幾本完結(當作參考,清楓聆心的另外一部作品《掌事》150多萬字,繁體版350幾頁,9本完結),本書的作者清楓聆心就是擅長產大長篇的好手,而且普遍評價都不錯。

 

就開頭卷一來說,小山姑娘已經奠定了一個有腦袋聰明女主形象,希望後續可以繼續挖掘出更多關於她的有趣人物設定,但就男主角王九來說,剛開始戲分得可憐,沒什麼他發揮的空間,還不如平時裡看起來個性淡淡,但卻會默默用自己的色相勾引柒小柒留下來救人的王十二公子來的有趣,有種反差萌的趣味,不過網友們對九公子的評價普遍不錯,相信後面的劇情很有讓他發揮的空間。

 

《霸官》雖然很明顯是以女主角為主的小說,但從它架構出來的世界觀不難發現,雖說故事是以小山姑娘為主線,但卻不會被困在只有小山姑娘的視角裡,而讓故事顯得狹隘,更不會像一般種田文完全聚焦於宅鬥、宮鬥,看到後來就心煩,《霸官》的故事走向更大器、格局更寬廣,所以也就更令人期待它的後續發展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