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諒傷妳最深的人,但可能再度被傷害;
或遠離讓妳痛苦的人,可心裡永遠有遺憾......
妳,會怎麼選?...

 

 

介紹:

書名:《再見,最好的妳》
作者:克莉絲汀‧漢娜(Kristin Hannah)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5/04/02

繁體卷數:全   1   集

系列作:《最好的妳》、續作《再見,最好的妳》

本文原PO日期:2015/04/05

 

155179be17a1d5.jpg

 

全球超過百萬名讀者最期待的續作!

最感人暢銷小說《最好的妳》出版後,他們都在問:「然後呢?」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榜Top3,《出版家週刊》、《書單》等媒體齊聲感動推薦

 

原諒傷妳最深的人,但可能再度被傷害;

或遠離讓妳痛苦的人,可心裡永遠有遺憾......

妳,會怎麼選?

 

塔莉一直以來都是傳奇人物,她以遠大夢想為燃料、受痛苦回憶所驅策,

認為世上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直到好姐妹凱蒂過世,

她的世界瞬間崩塌了一半,另一半是用承諾撐著:照顧凱蒂的子女,

但問題來了:她完全不瞭解家庭、母性,也不懂得如何照顧人……

 

美麗脆弱、十六歲的瑪拉,因為母親過逝而一蹶不振,

大家拚命想讓她振作,但用盡全力,她依舊沉溺哀傷而難以觸及,

她不在乎所有人、所有事──直到她愛上一個男孩,

他讓她重拾笑容,卻也將她帶離家,進入危險陰暗的世界。

 

六十多歲的桃樂西,一手造成女兒塔莉充滿陰影的過去。

塔莉小時候遭到她一再拋棄,但現在她回來了,在塔莉最孤寂的時刻來到她身邊。

經過多年隱瞞,桃樂西終於不得不面對最深沉的恐懼:

唯有揭露過去醜惡的祕密,她才能真的成為女兒需要的母親。

現在,一次選擇造成的意外,一通深夜響起的電話,

讓這三名女子重新聚首,繼而展開一段刻骨銘心的救贖之旅……

 

 

 

心得:

 

15520a006b989b.jpg

 

 

拿到《再見,最好的妳》試閱本的時候,又讓我再次驚嘆春光編輯部的用心,還記得當初拿到《最好的妳》試閱本的時候簡直是大大吃了一驚,試閱本上用緞帶綁成像禮物的樣子,還附上感性的小短籤,簡直比平裝版的出版書還來的精緻,等之後拿到出版書,是有附限量特典禮盒的版本,整個就是本超適合拿來送給好姊妹的禮物書。

 

這次的《再見,最好的妳》試閱本上,附上了比上次短籤來的長很多的信,就在小編們的貼心小叮嚀之下,我秉住呼吸,準備開始與塔莉及凱蒂一家人的再次相會。

 

看到這群深深愛著凱蒂的人,在為凱蒂舉行的喪禮以及種種自己內心弔念凱蒂的片段時,我的眼眶已經泛紅,我不捨得個性這麼溫柔的凱蒂這麼年輕就先告別了這個她這麼愛的家人,我也不捨得塔莉、強尼、凱蒂的父母以及她的三個年幼的兒女(瑪拉、路卡、威廉),失去一個這麼溫暖的摯友/妻子/女兒/媽媽,但即使不捨,凱蒂還是翩然遠去了。

 

失去凱蒂的塔莉、強尼跟瑪拉都太過悲傷,以至於沒有心力再去安慰別人悲傷,導致悲傷無處宣洩的瑪拉走上自殘、逃家的岔路,塔莉也因為失去摯友以及搞丟了讓她引以為傲的工作的雙重打擊之下,開始了曾經是她最鄙視的事情─沉溺於藥物,以及在半茫半清醒的情況下度過一日又一日。

 

凱蒂離去的時間有多長,塔莉跟瑪拉的沉淪就有多長,直到4年後的今天,塔莉出了一場差點死亡的車禍,才讓這些因為誤會、悲傷而漸去漸遠的多年好友,卸下心防重聚於塔莉的病床前。

 

故事的前半段氣氛在一片混亂中渡過,不是說作者將故事說的一片混亂,而是塔莉跟瑪拉將自己的人生活的太混亂了,塔莉雖然答應凱蒂要好好照顧她的三名子女,可是塔莉並沒有在凱蒂死後突然就搖身一變成為個足以擔起「媽媽」一職的能力,她依然是以前的那個塔莉,即使工作能力很強,但卻是個十足的生活白癡,尤其是在情感的交流方面常常表錯情、會錯意,雖她有意識到瑪拉的痛苦,可是她總是給出錯誤的意見,或是拿自己以前的瘋狂往事當例子講給瑪拉聽,每當這個時候我都忍不住要替塔莉捏一把冷汗。

 

“但我必須前進,她也是。

我最後一次回頭,從那遙遠、遙遠的地方,我看到她的笑容。”

 

2006這年對塔莉來說是人生破碎的開始,但對桃樂西來說卻是走回正常人生的開始一年,在經歷了一輩子的逃避之後,桃樂西終於有勇氣跟以往的夢饜以及那些上癮(酒精、藥物)對抗,雖然過得辛苦,但我相信這段時光對桃樂西來說是充實的,這也彷彿是上天的特意安排,桃樂西突然頓悟找回正常的人生,讓她在塔莉車禍昏迷後,終於可以替這個從來沒付出過母愛的女兒盡自己身為母親的責任。

 

凱蒂的死將塔莉跟強尼一家人拖向破碎的邊緣,可是4年後的現在,塔莉的車禍卻將原本四散的心再次團聚在一起,塔莉的人生雖然有諸多曲折,可是不由得說她也是個幸運的女人,年少時即使沒有母親的愛護,可是她有凱蒂和凱蒂一家的友情跟照顧。

 

凱蒂走後,雖然她將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亂,卻仍有人(戴斯蒙醫生)悄悄鍾情於她,最後她盼望了一輩子的母親,也終於懂得來照顧她,前期的那陣混亂,正好是之後那些美好感人時光最好的對照鏡,如果不是經歷過失去的椎心之慟,又怎麼會珍惜相聚時的美好時光。

 

我就知道再次與塔莉及強尼一家人相遇絕對是虐心之事,看到強尼、塔莉、瑪拉在失去摯愛之後,那些徬徨無助跟悲傷的心情,以及眼睜睜看著瑪拉一步一步走偏得痛心,和瑪拉終於想通回來的慶幸,雖然我沒有身在其中,但我能感同身受,這些人果然又狠狠虐了我一次X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