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光明抑或黑暗,
能決定的,只有你自己!
叛軍密謀反抗,聯合聯邦瀕臨分裂邊緣,內戰一觸即發。


 

 

介紹:

 

書名:《試煉者3:背叛者Graduation Day》

作者:喬艾‧夏布諾Joelle Charbonneau

譯者:陳圓心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6/12/14

繁體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試煉者》《試煉者2:潛伏者》《試煉者3:背叛者》(完結)

 

結合動作冒險、浪漫愛情、謀略心機,以及說服力極高的反烏托邦設定,夏布諾寫出了近乎完美的小說。」──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紐約時報暢銷小說
今日美國報推薦書單Top10
美國獨立書商協會Indie Next Pick1
美國圖書館協會2014年度最佳小說Top10
美國圖書館協會首選推薦書單(Quick Picks for reluctant readers)
★派拉蒙影業買下電影版權,即將改編電影搬上大螢幕


未來是光明抑或黑暗,
能決定的,只有你自己!


叛軍密謀反抗,聯合聯邦瀕臨分裂邊緣,內戰一觸即發。

發現了大考背後殘酷真相,出身於五湖區殖民地的女孩西亞,誓言結束這個殘酷的制度。然而一個人的力量太過薄弱,她不得不挺身而出,領導夥伴共同奮戰──正如她一直以來所受的訓練。

對抗整個大考體系,賭上的將不僅是自己,還有所愛之人的性命。身處於重重謊言與危險之中,如何抉擇夥伴,成了橫亙於前的第一個難題。

於是一場由西亞策劃的「試煉」,悄悄展開。

理性、堅定,甚至在必要時無情。西亞清楚明白領導者應有的特質,可是當有人因她的考驗傷亡時,自我懷疑的想法依舊無法克制地蔓延開來。

她的「試煉」是否與大考相同,只是為了自我目的而不擇手段?

起義的腳步逐漸逼近,未來將由恐懼或希望主宰,已沒有時間猶豫。

此刻該做的事,即是無論如何,都不要背離自己的本心──

 

 

 

心得:

 

“從小我就一直希望能像爸爸一樣,成為替大家解決問題的那個人。我只看到他成功的一面,卻從來沒有想過他在決定踏出每一步時的孤獨和勇氣,只要錯一步就可能使所有人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或許他也曾想要逃離,卻留了下來。他沒有得到「事情會好轉」的承諾,只是做出他覺得最好的決定,因為那是他唯一能做的──就和現在的我一樣。我想起勞夫為我、為我們的目標所設計的標誌。我因為想成為一名領袖而來到圖梭市,我以為實現願望的時機是在畢業以後,我以為畢業才代表我準備好了。但是我等不到畢業典禮了,我現在就必須成為一名領袖。─馬蘭西亞‧魏兒”

 

經過前兩集的醞釀,西亞終於來到面臨抉擇的十字路口,雖然離開故鄉之前,父親曾告誡她不要相信任何人,可是西亞發現她所以能夠順利且平安的度過大考、走到今天,都是因為她選擇相信夥伴,是這份「信任」讓她可以走得如此之遠。

 

現在她要靠著這份信任,完成終結大考的宏願,可是她必須先選出真正值得她信任的人來,所以她對幾位跟她比較親近的同學展開屬於西亞的「大考」,托馬斯毫無疑問得到直接過關的特殊待遇,所以她真正測試的對象是勞夫跟史黛西亞。

 

雖然勞夫跟史黛西亞都順利通過考驗,加入西亞的暗殺小隊,可是西亞卻難保他們會不會中途叛變,加上本集的副標題是「背叛者」,所以在他們行動的過程中,我就一直很期待揭曉到底誰是背叛者……

 

《試煉者》系列就如同我之前心得中所說的,格局架構小,但好在作者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努力把故事說的精彩,所以原本我對西亞要怎麼終結大考是相當期待的,可是沒想到結果是雷聲大雨點小,前面熱熱鬧鬧鋪成了這麼多,到了整個故事的最核心的地方卻以比較草率的方式來為故事畫下句點。

 

而且太過遵循第一人稱視角的結果,就是托馬斯的秘密到底是什麼啊?而且結局的安排,會讓人覺得終結大考並不是非西亞不可,只是剛好讓這位小女孩來擔綱演出主角而已,所以對於這個結局,老實說有點小失望……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