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黑暗與光明的結晶,混亂的身世令她屢遭險境,
卻也陷入了等待千百年的愛戀糾纏……

她是純潔的惡魔,也是邪惡的天使,
天界容不下她,來自地獄的吸血惡魔也在追殺她,
因為她是,混血後裔─萊拉。

 


介紹:

作者:妮琦‧凱利  
譯者:高瓊宇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6/07

本文原PO日期:2016/06/12
繁體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混血之裔1:宿命》《混血之裔2:熾愛》、《混血之裔3:永恆》(完結)

★2014年法蘭克福書展重點小說
★發表在網路平台後,超過200萬在線閱讀的超高讀取率!
★好讀網Goodreads讀者給予4顆星的好評


「待解的謎團扣人心弦,在善與惡之間的抉擇發人深省,讓人無法自拔!」─亞馬遜讀者Fiktshun

 

她是黑暗與光明的結晶,混亂的身世令她屢遭險境,
卻也陷入了等待千百年的愛戀糾纏……

她是純潔的惡魔,也是邪惡的天使,
天界容不下她,來自地獄的吸血惡魔也在追殺她,
因為她是,混血後裔─萊拉。

 

 

萊拉,外表看起來與17歲少女無異,但她已經轉世重生了200年。她會死去,又再度甦醒重生。雖然擁有青春永駐的不死之身,但她卻喪失了大部分的記憶,沒有家人、朋友,不知自己來自何方,唯有在夢中不斷出現的一張柔美的臉龐會勾起她的記憶,而她只知道,他叫─加百列。

原本安於平靜的人生,卻在某天夜裡遇上身負重傷、奄奄一息的第二代吸血鬼喬納後,被迫完全改變。因為救了這個俊帥霸道的吸血鬼,她被迫過著逃離追殺的生活,並無意間遇見她夢中的那個男人,加百列,並得知了他真實的身分─天使。

人生中驀然出現兩個極端角色:天使和吸血鬼,而他們竟然是夥伴,這讓她百思不解。她也逐漸發現,加百列與自己纏綿百年的愛戀及喬納日漸狂霸的情愛都深深重擊她的內心,因為她無法割捨任何一方,卻也明白這是無法跨越的禁忌情緣。

隨著萊拉被隱藏幾百年的身世真相逐漸揭開,來自地獄的純種吸血鬼們已找上門,萊拉在逃命的途中逐漸發現─純血要的其實是她,因為她是天使與吸血鬼的混血後裔!

 

 


心得:



這是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可是真的說到底,又不是真的那麼浪漫,精準來說是血腥味相當濃厚浪漫愛情故事,女主角萊拉(因為她有好幾世,所以有很多個名字,統稱她為萊拉,這個名字也是對她跟加百列而言最有意義的名字)雖然有一個代表光明的加百列天使、一位代表黑暗的吸血鬼喬納這兩位大帥哥的保護,即使他們都是擁有特殊異能、身手不凡,可是萊拉還是不時受到幾乎致命的傷害,還好她擁有非常快速的復原能力,不然都不知道已經死幾次了。

 

她救了面臨垂死邊緣的喬納後,不是從此與這個帥哥吸血鬼展開一段神祕又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因此被純種吸血鬼發現她的存在,於是被迫展開被追殺的逃亡日子,不過幸好老天爺派了加百列跟喬納這兩位身手不凡、但每次都不能及時避免萊拉受傷的帥哥男主角來陪伴萊拉。
 
如此說來,萊拉這個女主角實在苦命,架要自己打,敵人要自己殺,遇到太強的對手要出動自己體內那個黑暗的純種吸血鬼來打架,受了傷還要自己復原,還好萊拉是有特殊異能的九命怪貓。

 

不過喬納跟加百列也不是從此成為花瓶了,就救過萊拉的次數來說,喬納比起那個跟萊拉有百世糾葛、身分華麗麗的天使加百列還來得有用,至少人家救了萊拉很多次,而這位真正的男主角加百列每次不是在緊要關頭還在跟女配漢諾拉糾纏,就是剛好遠在千里之外沒辦法趕回來救人,除此之外還跟漢諾拉有著切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老實說,看到最後,比起有著華麗麗身分跟外表的加百列,我更喜歡非常保護萊拉的吸血鬼喬納,如果他可以改掉到處留情的風流性格會更好。
 
雖然萊拉跟加百列有著百年的感情糾葛,但因為萊拉過慣了顛沛流離的生活,所以基本上個性還算相當獨立,不會每天只想著跟加百列再續前緣(雖然她再次遇見加百列之後,就以非常快的速度再次愛上加百列),或是老是會莫名其妙掉進自怨自艾的公主病發症狀裡。

 

加上這個故事一口氣網羅了天使與吸血鬼的題材(雖然加百列說他們天堂的形象時跟最後出現的那個魔獸任尼波讓我很出戲),加上劇情節奏掌握的相當好,不會拖泥帶水的,而且首部曲結束的地方停在一個讓人很想看看後續故事的地方,這個系列讓我有想看下去的慾望。

 

另外這個故事也相當適合影視化,雖然出場的角色不多,但每個都有自己的個性,還沒有那種特別討人厭的,哦…除了漢諾拉,誰叫她老是跟加百列糾纏不休,不過估計就算她續集再出現,她也只能是加百列敵對陣營的角色,沒辦法再跟加百列勾勾纏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