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年前的那一夜,我們永遠地告別了家鄉──
我去追逐夢想中的人生,妳卻成了下落不明的失蹤人口。
當妳的遺骸終於浮出水面,我問自己:
我願不願意不計代價揭露妳為何消失,彌補我對妳太多太多的虧欠……?

 

 

 

 

 

介紹:

 

書名:《妳帶走的秘密Local Girl Missing》

作者:克蕾兒‧道格拉斯

譯者:力耘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8/07

繁體卷數:全 1 本

 

 

MarieClaire美麗佳人雜誌最佳新人小說獎得主、《關上門以後》B.A.芭莉絲也盛讚的心理驚悚新秀!
出版72小時即登上英國暢銷榜No. 7、累積銷量突破100,000本!
德文版授權金高達100,000歐元!
繼《最好的朋友》、《我不是我自己》後,最透徹剖析姐妹情誼陰暗面的歐美懸疑小說!


十八年前的那一夜,我們永遠地告別了家鄉──
我去追逐夢想中的人生,妳卻成了下落不明的失蹤人口。

當妳的遺骸終於浮出水面,我問自己:
我願不願意不計代價揭露妳為何消失,彌補我對妳太多太多的虧欠……?


在偏鄉海濱小鎮上一起長大的法蘭琪和蘇菲是最要好的朋友,儘管背景、階級懸殊,仍然無話不談,編織著關於未來的夢想。但是,她們二十一歲那年、某夜一場酒吧狂歡聚會後,蘇菲無聲無息消失在鎮上的碼頭邊,再也沒有人知曉她的下落。

十八年後,獨自離鄉背井的法蘭琪擁有當年期盼的成功事業與優裕生活,住在人人稱羨的倫敦高檔公寓,已經淡忘少女時期的傷痛。然而,蘇菲的哥哥突然致電通知她,警方終於尋獲蘇菲的遺骸。法蘭琪被他說服,答應一起前去認屍,並且尋訪當年的舊識,希望從中找到蘇菲失蹤的真正原因。

破敗荒涼的家鄉,對法蘭琪而言處處充滿陰暗的往事殘影:她暫住的公寓外,正是蘇菲最後一次現身的碼頭,也是她們曾經共同暗戀的男孩溺斃的地點。令她心神不寧的怪事接連出現,屋內的擺設被人偷偷搬動,信箱裡塞滿惡毒的黑函,夜間甚至時常傳來詭異的哭聲。原本她以為這次返鄉會是一趟埋葬往事的療癒之旅,卻變得越來越像一場醒不來的噩夢,讓她懷疑身邊的舊識與親人、懷疑蘇菲對她說過的每一句話、甚至懷疑起自己記憶中的一幕幕畫面究竟孰真孰假……

 

 

 

心得:

 

“我覺得我不算壞人,我只是做了壞事而已。─法蘭希絲卡‧豪伊”

 

謊言的最高境界,大概就是連自己都騙過去了,可是即使想要把自己也騙倒了,但在內心深處總會清楚知道,其實……真相不是如此。

 

即將奔4開頭的法蘭琪是個事業成功、有著光鮮亮麗外表的成熟女性,可是一通來自往昔舊識的電話,卻將她打回原形,她急欲擺脫的那些還沒離開老海岬前的噩夢,她一輩子都不想再被提起的回憶,如今被人逼著去回憶、去面對。

 

蘇菲,是法蘭琪曾經最好的朋友,從小一起長大、形影不離的好閨蜜,可是她卻在十八年前的某個夏天夜晚突然失蹤,只在海邊的棧橋上留下她的一隻鞋子,蘇菲的哥哥丹尼爾卻替多年來杳無音訊的她稍來新的消息─蘇菲的遺骨被找到了,這個消息瞬間擊破了法蘭琪平靜的生活。

 

而丹尼爾想回老海峽尋找蘇菲死亡真正的原因,需要法蘭琪的幫助,情理上推託不掉的法蘭琪只好被迫回到這個她曾經發過誓一輩子再也不回去的土地。

 

《迷失的妳》故事描述的方式是採現在的法蘭琪跟當年的蘇菲兩線交叉同時進行的方式,讓這兩邊的心路歷程都可以同時掌握,所以就可以發現一個很妙的情形。

 

法蘭琪這邊從接到丹尼爾的電話起,就開始在心裡跟蘇菲對話,表現出……一副姊妹情深、時光從來沒改變過她們友誼的樣子,以及一股欲蓋彌彰的詭異感。

 

可是換到蘇菲這邊才會發現法蘭琪的真正面目,總是身為人群裡的萬人迷的法蘭琪,其實心裡有很重的不安全感,而且控制慾也非常強大,她總是想要蘇菲照著她意思去做,就連當初蘇菲跟黎昂談戀愛,法蘭琪表示反對的方式也是靠著毀謗黎昂,想讓蘇菲因為害怕而逃離黎昂,而且後來才發現法蘭琪的反對純粹只是因為她也喜歡黎昂,不想讓黎昂跟其他女孩約會,可是她用這麼糟糕的方式去阻止蘇菲談戀愛,卻更讓人看清楚她的為人。

 

法蘭琪重回老海岬後遇到的詭異事件,是推進故事的主線,但我覺得她與蘇菲之間的故事才是最精彩的地方。

 

在她們兩個的友情裡,可以看到她們兩個的不安及互相羨慕,蘇菲羨慕法蘭琪有個家境優渥的家庭,法蘭琪則羨慕蘇菲有一個非常愛她的母親、非常像「家」的家,然而她們面對這樣的羨慕則是產生了不同的反應,法蘭琪以占有來掩飾自己的羨慕,蘇菲則是以退縮來掩蓋自己的羨慕,這種態度也最終導致她們走向不同的人生。

 

故事最後的大逆轉,完全大出意料之外,令人更對謊言編織的自我原諒,感到毛骨悚然,也讓人不由得深思到底什麼樣的「友情」才算是真正的友情?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