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木村尚、岡本伸吾

編劇:宇田學

撥出平臺:TBS

撥出時間:2018年1月14日-2018年3月18日(日本)

集數:共 9 集

主演:

 

 

深山大翔 – 松本潤 飾

斑目法律事務所法務部 刑事専門律師

金澤市立大學法學部畢業,個性奇特,不同于其他律師對於民事案件毫無興趣,僅對刑事案件感興趣,對事實相當執著,詢問委託人時都從出生地問起。生活總是十分節儉,對食物極為講究,隨身攜帶自製調味料。小料理店「表哥家(いとこんち)」廚師(常在做料理時思考案件)。在破案時常講冷笑話。

 

佐田篤弘 – 香川照之 飾

斑目法律事務所法務部 企業法務室主任 → 斑目法律事務所法務部 刑事室主任

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原東京地方檢查廳檢察官。現為深山大翔、立花彩乃和尾崎舞子的上司。以委託人利益為優先,覺得深山講的笑話很好笑。

 

尾崎舞子 – 木村文乃 飾

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原為裁判官(法官)後轉任律師。在學期間通過司法考試合格,經過司法實習後成為法官。主要擔任刑事案件法官,但後來因為某事件關繫辭掉法官工作。

辭職之後與司法界有了一定的距離,故將昔日好友父親的辯護託付給斑目法律事務所,進而在斑目法律事務所工作,與就算在相對證據相當不利當事人的情況之下也要追求0.1%事實真相的深山對立。

腹語術,呱呱。

 

 

劇情介紹:

 

 

深山大翔(松本潤飾)是斑目法律事務所的年輕律師,面對被認為是99.9%有罪的案件,他也會為確認那剩下的0.1%的事實而展開調查,最終扭轉乾坤。和深山搭檔的是傑出律師佐田篤弘(香川照之飾)。他二人一邊鬥嘴一邊共同為委託人的案件尋找真相。尾崎舞子(木村文乃飾)本是法律界的精英,她在東大法學部念書時就通過了司法考試,經過司法實習當上了法官,負責刑事案的審判。後來,她卻因為某個案件而離開了法官崗位,遠離法律界。某天,其好友的案件委託給斑目法律事務所,而她因此與深山形成了對立關係。佐田深知舞子的實力,勸她加入己方。一開始舞子有畏難情緒,但是在與深山的對抗過程中,她又燃起了鬥志,決定作為律師重返法律界,成為斑目法律事務所的一員。

 

 

 

主題曲:

《Find The Answer》 – 嵐

 

 

 

劇情評點:
劇情新穎度:★★★
劇情緊湊度:★★★★

演員顏質:★★★(松本潤)
演員演技:★★★★(主演到配角搭配得相當好,各盡其職)

 

心得:

 

第2部延續第1部結尾遺留下來的話題,傾盡全力主攻「律師-法官-檢察官」這個失衡三角形的「法官-檢察官」部分。

 

依舊是老話,檢察官認為最後判斷案件有罪與否的人是法官,所以即使有冤案,也都是法官造成的,但法官則認為檢察官呈上來的資料便是正確的,以此為判斷的主要依據,所以即使是自己家人涉嫌犯罪,也能出現「相信檢察官提供的資料,卻不相信家人,也不自己努力去證明家人無罪」的荒唐情形產生。

 

所以第2部直接將新登場的女配角尾崎舞子設定成有著前法官的身分,卻在深山大翔身邊,看著深山像是變魔術一般,令一樁樁她堅信有罪的訴訟,查出隱匿在其中的真偽,使真相真正大白於眾,從而撼動舞子身為法官時養成的斷案思惟,最後舞子也跟隨深山的腳步,要努力去找出每個案件被隱藏的真相。

 

 

上面那個荒唐的情形便是發生在舞子的身上,當初她的弟弟涉嫌偷竊,身為法官的姐姐不但沒有相信弟弟,連去查明真偽的行動都沒有,只一味的相信檢察官呈上來的資料,就輕易相信兇手就是自己的弟弟,而輕易提出要與被害人和解,還自以為是在幫弟弟,這次舞子的弟弟又被誣陷殺人,如果不是舞子見證過深山對待案件的態度,舞子又會輕易相信弟弟就是真正的兇手,自以為是的在幫弟弟,但真相是又再次將弟弟推入被冤枉的火坑。

 

 

第2部依舊維持一集一個案件的節奏,只是這次的主題更加明確,模式也更加固定,將全部火力集中于揭發「法官-檢察官」這塊的腐爛,所以看的時候挺讓人氣憤的,怎麼會有這麼混的檢察官,調查工作都隨便走過場而已,為了實行上級的政策要求,不但隨便認定兇手是誰,甚至連誘導被害人偽造說詞這種方式也都使得出來,法官也是一丘之貉,為了前途,為了上級交代,連良心都可以泯滅,漠視眼前很明顯的冤案,一心只想達成上級交代的政策目標。

 

 

所以看到深山一群人最後終於提出有力證據證明被告清白的時候,非常大快人心,當然看得過程中也是相當讓人著急的,畢竟深山他們不是每次出手都能順利打擊對手,有時候沒打中要害,反而成為對手回擊的箭靶。

 

 

第2部的女配角換成了木村文乃出演前法官尾崎舞子,這個角色比第1部立花彩乃更具重要性跟存在的必要性,她的存在反應了身為法官的麻木,以及之後截然不同思維態度的反差,當然更有一集的案件完全是聚焦在她的身上,也增添了這個角色的戲劇性,木村文乃將這個角色演繹的相當不錯,後期這個角色更增加了搞笑戲分,像是腹語術跟試圖學深山講冷笑話等,都讓這個角色更顯可愛,唯一比較大的問題就是短頭髮讓她的臉看起來更黑了……

 

 

這一部最主要的搞笑擔當絕對是「任信大叔」佐田律師了,有招牌冷笑話招式,還有深山不理不理招式等,直接搶下明石搞笑之王的寶座,表情誇張搞笑,卻不會顯得油膩令人反感,恰恰顯出香川照之的演技精湛之處,「任信大叔」雖然還是很唯利是圖,商業腦筋動得飛快,利用幫被告辯護刑事案件的過程,順利取得被告的信任,從而成為被告公司的民事委任律師,但他還是有暖心的一面,像是他會給熬夜工作的下屬送點心,或是很貼心一聲不響地幫舞子的弟弟安排了重生之後的工作等,以實際行動,成為下屬最堅強的後盾,都讓這個角色更加有血有淚。

 

 

明石的五體投地跪地法在第2部變得比較少出現,他的戲份也變少,搞笑擔當更直接被「任信大叔」搶走。

 

至於主角深山大翔呢,依然非常稱職的撐起整部戲的劇情走向,有點可惜的是他的料理時間沒有每集出現,不過有出現的時候依然是相當美味的樣子,他對待案件認真的態度,也感化了他的同事們,連佐田律師都身受其惠過,所以整個部門對待案件的態度都是非常慎重謹慎的,但這種態度應該沒辦法同時接很多案子,更有可能是同一時間只能接一個案子,所以可以推測這個部門是為了某個目的性的意義而存在,並非常態化的部門營運方式。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