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不可觸碰的古書,
喚醒沉睡在和歌中已久的思念,
幻化成貓咪出現在眼前,
不可思議的事一樁接一樁……

 

 

 

介紹:

書名:《下京區花屋梅小路 京極莊之百貓和歌》
作者:由似文
譯者:楊詠晴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6/01/29

繁體卷數:第    1    集  全   1    冊

 

 

位於京都花屋梅小路巷弄內的廉價公寓「京極莊」,
女房東絹子婆婆的料理手藝,令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個性單純的女大生穗香,
和眼神冷酷、說著京都方言、愛欺負人的昂季,
雖同為這裡的住客,卻似乎不怎麼處得來……
某天早晨,穗香無意間翻開了昂季非常珍視的古書--百人一首,
兩人的關係瞬間起了巨大變化!!


一本不可觸碰的古書,
喚醒沉睡在和歌中已久的思念,
幻化成貓咪出現在眼前,
不可思議的事一樁接一樁……


本書特色

和歌之心=貓咪?
★僅僅短短幾字,就能明白所謂的「和歌」,其實時而調皮時而溫柔的喔。
天真單純的女大生穗香 x 壞心眼的京都男子昂季,2人將聯手找出藏在和歌中的高雅生物。

 

 

 

心得:

 

 

好想親眼看看那些身著日本古代服飾的歌貓喔,一定十分可愛~

 

穗香十分期待地展開她在京都的大學生活,可是剛開學沒多久,就惹下大禍了……

 

她擅自翻開公寓鄰居的藏書,害的裡面收錄的珍貴圖畫,全都畫成貓咪,四散各處,在鄰居昂季的「威脅」之下,她只好跟昂季展開尋找歌貓之旅……

 

這本書是收錄和歌百人一首作者的圖畫書,但現在這些畫中人物,全化身成貓咪,因此稱為歌貓,跑到能呼應那首和歌心情的人們身旁,穗香跟昂季只有化解當事人的心結,歌貓才會乖乖的回到書中,於是兩人就這樣在有多妖怪傳說的京都展開一場別具生面的尋貓之行。

 

昂季是個待人十分溫柔有禮貌的帥哥,可是只有在跟穗香獨處的時候,才將他的本性展露無疑,冷漠、毒舌、會毫不留情的陶侃穗香,可是當穗香需要他帶路,或是需要他幫助的時候,雖然會覺得很煩,但還是任勞任怨的帶著穗香到處趴趴走。

 

《下京區花屋梅小路 京極莊之百貓和歌》是輕小說常見的寫作方式,用一個主題,串起幾個溫暖又充滿正能量的小故事,但本書比較特別的是,閱讀故事之餘,還可以順便欣賞「小倉百人一首」和歌之美,而且昂季跟穗香之間那種打打鬧鬧的小清新曖昧也相當有趣,會令人想追續集,不過依照一個小故事回收一隻貓的速度,第一集也才回收了4隻貓咪,那想100隻都收完,該不會要出很多續集吧?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