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違背上帝旨意的禁忌永生探秘,正在十九世紀迷人的巴塞隆納幽暗地底進行。
萬國博覽會開幕前24天,一連串的少女謀殺案件,

屍首猶如被野獸啃咬,人們耳語是惡靈所為,
卻不知已消失三百年...

 

 

 

介紹:

作者:喬迪.尤布雷卡特Jordi Llobregat
譯者:劉家亨
出版社:悅知
出版日期:2016/11/07
卷數:全   1   集


 

 
一本結合了驚悚、犯罪、歷史、愛情的推理小說!
融入真實場景、歷史事件及傳奇人物,引領讀者進入如同穿越劇般的氛圍!
堪稱外科醫學界的《達文西密碼 》!
真實歷史與虛構推理交織而成,再創《風之影》旋風!
擁有《白城魔鬼》的博覽會謀殺案,以及《科學怪人》的永生禁忌。
授權美國、英國、葡萄牙、德國、荷蘭、希臘、義大利、以色列等等18國版權。

一場違背上帝旨意的禁忌永生探秘,
正在十九世紀迷人的巴塞隆納幽暗地底進行。

萬國博覽會開幕前24天,一連串的少女謀殺案件,
屍首猶如被野獸啃咬,人們耳語是惡靈所為,
卻不知已消失三百年的傳奇解剖書篇章,已重現人間……


西元1888年,巴塞隆納即將舉辦萬國博覽會,卻在開幕之前,於會場附近的下水道出口,陸續發現了幾具殘缺不全的少女屍體,謀殺手法之恐怖,令人想起巴塞隆納城裡關於黑魔犬的古老詛咒……

達尼是客居英國牛津的年輕教授,因接獲父親的死訊,而不得不返回有著傷心記憶的巴塞隆納奔喪,卻也因而捲入這場駭人聽聞的連續謀殺案。《巴塞隆納郵報》社會版新聞記者弗雷札堅信達尼的父親是遭人殺害,兩人循線找到了達尼父親藏在城市下水道的霍姆斯醫師筆記本,當中提到十六世紀傳奇解剖師維薩留斯的著作《論人體構造》,在七大書之外,另有一份神秘手稿......

為了接近父親死亡的真相,他們邀請醫術精湛的謎樣醫學院學生帕瑦為被殺害的少女驗屍,於是三人開始抽絲剥繭,共同追索及試圖破解解剖師以極具巧思的手法所隱藏的第八書,卻也因此引來殺身之禍。

究竟是什麼樣的秘密必須如此費心掩蓋,又與這駭人的少女謀殺案有著什麼樣的關聯?

這部宛如史詩般的懸疑小說,結合了驚悚、犯罪、歷史、愛情等因素,小說中的場景至今仍存在於巴塞隆納,作者以廣泛的知識深度描寫了十九世紀當時,公開的解剖表演、降靈大會、咖啡館文化、羅馬人建立的下水道系統、活在地底的社會邊緣人、鬥牛場、為萬國博覽會所興建的發電廠,充斥華麗怪譚,劇情讓人血脈賁張,最後謎底揭曉更是震撼!


 

 

心得:



“人類唯有運用智慧,方能永生不死。”
 
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安德雷亞斯‧維薩留斯所著的《論人體構造》,裡頭精美的人體解剖插圖,加上劃時代的理論學說,在那個迷信人類生病是神罰的時代裡,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力,他更被視為近代人體解剖學的先鋒,而時光經過兩百多年後,1888年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萬國博覽會的前夕,這個理論上應該更加科學理性的時代,卻被「黑魔犬」的恐怖傳說所籠罩,而身為科學領域一份子的霍姆斯醫師卻為了救回摯愛而完全放棄理性的思維,走火入魔般去追尋傳說中能夠生死人肉白骨的《論人體構造》第八書,甚至不惜傷人性命。
 
離開家鄉巴塞隆納多年的達尼,因為父親的逝世而重回巴塞隆納,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奔喪,卻意外從報社記者弗雷扎處得知許多關於父親遺留下來的種種疑點,兩人甚至懷疑達尼的父親是被殺身亡的,於是兩人就開始調查達尼父親身亡的真相。

 

兩人調查的途中遇到重重險阻,所有人都叫達尼快點離開巴塞隆納,還因為涉及舉辦萬國博覽會商人的利益,屢屢被威脅利誘阻止他們繼續查下去,然而他們最大的威脅還是躲陰暗處窺伺的兇手,除了要避免兇手的襲擊,還要趕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查出真兇,挽救下一個受害者的性命。
 
「人類唯有運用智慧,方能永生不死。」達尼父親留下的這句諺語是整個故事畫龍點睛之處,就是因為霍姆斯拋棄了智慧,才釀出後面這一大串事件,就是因為巴塞隆納居民對傳說的迷信,才放棄早點找出真兇的權利,讓全城的年輕女性陷入人身危險的憂患之中。

 

而且就像書中人物追尋的《論人體構造》虛幻的第八書,是為了喚回失去的摯愛,但寫這本書的作者自己就沒有做到長生不死,他依然在他命定的歲數裡走向人生的終點,遺留到後世的只有他那劃時代的巨著,之所以讓虛無的想望蒙蔽了理智的雙眼,導致看不清楚真相,也只能無奈的說是因為情不知所往,一往而深,而使智昏。
 
作者將故事設定在19紀末巴塞隆納,在那個介於古代與現代交會的時代,科學蓬勃發展,卻免不了傳說迷信的無知,科學與迷信的碰撞就造就出這麼一個精彩萬分的尋兇故事。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