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個性嗜虐又有獵奇興趣的美女刑警,
就這樣一邊辱罵著自己的搭檔,
一邊對連續縱火殺人犯──置之不理?...

 

介紹:

作者:七尾與史  
譯者:陳梵帆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3/06/11
卷數:全  1  本

 

 

‧2011年上市至今再版不斷,銷售突破十萬本,日本最受注目的新生代幽默推理系列!

 

 

‧日本書店店員評價不輸《推理要在晚餐後》的歡樂刑警搭檔,總是嚷著「要是抓到犯人就看不到屍體了」的超強勢女刑警,以及毫無幹勁跟在身旁的弱氣搭檔,意外產生萌點!?

「話說,被害人有『幾分熟』呀--?」

在靜岡縣濱松市,連續發生了數起將人活活燒死的殘酷縱火殺人事件。被害人包括前黑幫成員、詐欺犯、OL、家庭主婦與牙科醫師等等各式各樣的人物,讓警方完全找不出任何線索。而從縣警總部前來協助調查的高傲美女刑警--黑井麻耶卻只會在殺人現場興致高昂地盯著屍體瞧……「我當然是因為想看屍體才來當刑警的呀!」

這位個性嗜虐又有獵奇興趣的美女刑警,就這樣一邊辱罵著自己的搭檔,一邊對連續縱火殺人犯──置之不理?

真是一點幹勁都沒有,身為搭檔的代官山脩介就在被麻耶耍得團團轉的過程中,總算察覺到有某種「惡意的交接棒」在被害人之間傳遞著。被害人共通的關聯究竟是……
 

 

 

 

心得:



黑井麻耶是個長髮過肩、五官精緻、皮膚白皙的大美人,而且還是警察聽副廳長的掌上明珠,因為調過來協助偵查濱松市近來接連發生的縱火殺人案件,而跟男主角代官山脩介組成新的破案搭檔。

 

雖然黑井是個大美女還是千金大小姐,卻有一個相當獵奇的嗜好,就是對黑暗事物有非常特殊的喜愛,不但可以很享受、陶醉的在命案現場看著屍體,還會珍藏那些記載獵奇的內容相關書籍,甚至還是會暗中蒐集被害者屍體或遺留物的深度狂熱份子,而且她對待代官山的態度,相當有霸氣女王的風範。

 

不過她還有相當過人的觀察能力,當大家都因為這一起又一起命案被害者之間毫無關聯、偵辦進度一籌莫展的時候,她卻已經早別人一步查覺這些死者之間關聯,只是她沒有試圖去阻止兇手繼續犯案,直到代官山從黑井的隨身物品聯想到整個搜查過程,終於推理出黑井的推理時,代官山才試圖去阻止兇手繼續殺人。
 
其實整個故事直到代官山看到黑井正在看的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一個都不留》,將所有線索串連起來之前,兇手下手的速度很快,但警方卻因為始終找不到這些被害者之間的關聯而陷入偵辦的膠著狀態,只能隱約推論出這些被害者之間的關聯都是後一位被害者是前一位被害者壓力的承受者。

 

除此之外,警方再也找不到更多關於兇手的線索,所以在這個部分劇情的進展相當緩慢,直到代官山得到《一個都不留》裡面犯罪手法的啟示,迅速串連起所有偵查過程,他重新踏一遍黑井早就已經走過的道路,才終於找出真兇是誰,連帶偵破這些起連續殺人焚屍案。
 
這整個故事除了黑井麻耶這個女主角獵奇的嗜好設定之外,整個案件的設定都是師法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一個都不留》的殺人手法,只是細節跟動機有所改變,所以在代官山串聯起來這些線索之前,劇情的進展相當緩慢,是等到他開始將這一切疑點都想透之後,劇情的發展才變得飛快。

 

就如一般殘忍的兇殺案背後都會有一個悲傷的故事,這個故事也有一個悲傷的故事,就如蝴蝶效應一般,會形成B這種後果,一定會有A的那種原因存在,「惡意的交接棒傳到最後一個人手上,人的惡意總是會不斷往弱小的對象傳遞,最後就會傳到在真正意義上的弱者」,當自己遭遇到的不幸可以全部怪罪到別人身上還是輕鬆的,當最後發現一切所有的始作俑者居然是自己的時候,那就不是不勝稀噓可以輕言帶過的了,這也只是兇手女兒最終會選擇自焚自殺的原因了,只不過不明就裡的兇手代替女兒去懲罰那些相關人物,所以才產生那些起駭人聽聞的殺人焚屍案件。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