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本舊書,
都有一段過去,
一段專屬於它自己和主人的祕密——...

 

介紹:

作者:三上延  
譯者:黃薇嬪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13/02/01

 

 

 

每一本舊書,
都有一段過去,
一段專屬於它自己和主人的祕密——

靜靜座落於鎌倉街道一角,有一間默默經營舊書買賣的「文現里亞古書堂」舊書店。

這家店的主人是一位與舊書店完全不搭的年輕貌美女子。

只是,女主人相當怕生,然而,與對人冷淡的態度相反,她對舊書的知識卻非比尋常,並對書籍擁有超乎一般人的異常熱情。

如今,因傷住院的美麗女主人終於回到店中,
書店裡的氣氛卻似乎有了小小的改變。

看著店裡那位與舊書苦戰奮鬥的菜鳥青年,
女店長雖然有些不知所措,內心深處卻洋溢著淡淡的喜悅。

唯一不變的是──面對那些找上門,收藏著書主內情的舊書,
書店女主人依舊時而尖銳,時而溫柔地一一解開人們隱藏其中的謎團及心意。

徜徉書海的
安樂椅神探
古書堂美女店長優雅回歸!


 

 

心得:
 


雖然我也很喜歡書,但故事中提到的古書的鑑價及收購等等還是讓我感到很新奇,在這三篇故事中,文現里亞古書堂裡那個害羞的書蟲店長筱川栞子,依然發揮她對於古書超級豐富的知識跟超級敏銳的觀察力,一一破解各種謎題。
 
隨著書店工讀生大輔的前女友晶穗出場,讓大輔跟栞子的曖昧線逐漸浮出檯面,最好笑的是,這兩個當事人都還沒進展到曖昧的階段,而居然外面的流言已經是大輔跟栞子早就是男女朋友了。

 

不過隨著到晶穗家收購書籍,跟晶穗的玩笑話,倒是催化了大輔與栞子的感情線進展,也讓栞子說出她那總是不願提及的心結,不過大輔如果真的想追到栞子,想必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顧及栞子害羞跟粗線條的神經,跟因母親產生的不想結婚的心結,想想都覺得大輔想要成功還要很努力啊!
 
伴隨書籍出線的故事,就像是那些栞子經手的古書一樣,當書籍在不同的人身上流轉,也產了不同的故事,與其說是栞子扮演偵探的角色去解開那一個又一個謎題,到不如說是藉由栞子的知識跟觀察力,去向對的人傳達這些書籍擁有者想要傳達的故事跟想法。

 

像是晶穗的父親想留給晶穗一些東西,但在她們那個大家虎視眈眈又勾心鬥角的家裡,沒有辦法明目張膽的直接給晶穗,只好設下這一道又一道的處理書籍的指示,只期望這份禮物最後可以藉由古書堂這些不懂書的店員手交給晶穗,不過是晶穗的父親誤以為古書堂只有大輔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店員,孰不知還有栞子這個可以說是會走路的百科全書,差點就把這份禮物當成廢書回收掉了。

 

書籍借由栞子之手傳遞到對的人身上,而它背後的故事也跟著傳遞給對方,不管這些故事帶著怎樣的祈望,這些故事可以被傳續下去的那種力量,就像書籍那種默默卻力量非凡的存在,既溫暖又感人。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