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經歷千年輪迴,只為終結墮落天使掀起的爭戰。
他熬過百年孤獨,只為守護一個不屬於他的戀人.........

 

 

介紹:

作者:寇特妮.艾莉森.穆頓Courtney Allison Moulton  
譯者:蔣慶慧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1/09/28
系列作:三部曲 ─《天使之焰》、《天使之焰 2:邪翼》、《天使之焰 3 (未出版)》

 

 

◎22歲出版第一部系列小說《天使之焰》!
◎故事中的主角吸引眾多書迷創作同人作品、書籤及T恤!

 

 

她經歷千年輪迴,只為終結墮落天使掀起的爭戰。
他熬過百年孤獨,只為守護一個不屬於他的戀人。

天使之焰若是燃燒殆盡,這個世界便將迎來末日……

他露出一抹微笑,說:「我已經認識妳很久很久了,我永遠能認出妳。」

十七歲生日當天,伊莉在回家路上遭到未知生物攻擊,生死存亡之際,一名陌生的男孩出現,幫助她解決掉那隻未知生物。男孩的名字是威爾,他告訴伊莉,說她並不是普通人,她擁有超越凡人與天使的毀滅性武器:天使之焰,並且是數千年來天堂、地獄之間爭戰的關鍵。千年來,伊莉不斷轉生,每一世都在十七歲時覺醒,並行使命定的任務,威爾則一直守護著她每一世的輪迴,看著她死去、重生、然後覺醒。但奇怪的是,這一世的她不但沒有覺醒,甚至連相關的記憶都不復存在。然而,他們沒有時間了。這次,路西法手中握有強大的祕密武器,不但能夠殺死伊莉,而且還能讓她再也回不來……

我的身上流有戰士之血,手中利刃燃燒天使之焰;
我從不畏懼死亡,即使死去,你也會在下一世繼續守護著我……


 

 

 

心得:

十七歲生日成為了分界點,十七歲之前,伊莉跟全美國的高中女生都一樣,有幾個死黨,有他們每個星期五都必定舉行的電影之夜,還有每個值得期待的舞會跟派對,尤其對家境優渥的伊莉來說,盡情的享受青春是再重要不過了,可是隨著十七歲生日的到來,神秘男子威爾的出現,卻帶來了伊莉那跟隨她千年的使命任務,沒有任何記憶,被迫跟莫名就能看見的鬼獸戰鬥的伊莉,表面雖然努力維持普通高中生的樣子,可是私底下卻被迫為了保命及使命展開一場又一場艱困的戰鬥。
 
隨著神秘且帥氣的威爾而來的是伊莉傳說那千年來如影隨形的使命,根據威爾的說法,伊莉這千年以來都以擊敗魔鬼鬼獸為己任,即使不幸喪生了,也會馬上輪迴轉世,十八年後又會再次恢復身為沛莉雅朵的宿命,而那個在戰鬥中當沛莉雅朵助手,在她轉世成熟前默默守護著她,等她十七歲時肩負起喚醒她能力使命的守護者就是威爾。

 

威爾是天使鬼獸,所以他有不會變老和快速癒合的體質,能稱職且長久的擔任沛莉雅朵守護者一職,千年以來,沛莉雅朵每次的輪迴轉世都非常順利,每次都是死去就馬上輪迴,然後十八年後、也就是她十七歲的時候都可以順利覺醒。

 

可是這一世卻特別不同,不但轉世成伊莉的沛莉雅朵花了將近40年才順利到達這世的十七歲,而且即使威爾使出喚醒伊莉能力的魔法,也只是喚醒了部分伊莉的能力,並沒有順利的讓沛莉雅朵完全覺醒且恢復記憶,而且也疑似出現可以終結沛莉雅朵一再輪迴轉世的秘密武器─「恩賜」,本集最重要的戰鬥就是阻止邪惡的大反派巴斯欽得到並喚醒「恩賜」。
 
不過對伊莉及威爾來說最大的不同,是歷經百年的壓抑,這一世威爾終於克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忍不住一再靠近伊莉,而沒了過往記憶的沉重包袱,心裡還是很少女的伊莉也認不住愛上這個帥氣又帶著神祕氣息的男子,所以即使在最艱困的戰場上相伴百年,也沒有透露過的愛意,在這一世的猝不及防中靠近中,這兩人相愛了。
 
也許這世的伊莉跟其它世最大的不同,不是無法一下子完全覺醒的能力與記憶,而是她對這場戰鬥的本質產生了懷疑,按照威爾的說法,就很像是當權者為了方便統治,一刀劃下一分為二、不是黑即是白的分類法,魔鬼鬼獸誕生的後代就一定是無惡不作的壞蛋,天使鬼獸的後代一定就是幫助天使消滅魔鬼鬼獸的善良角色,完全沒有魔鬼鬼獸是善良的、天使鬼獸是邪惡的可能。

 

雖然面對伊莉的這些疑問,威爾只能用那些非常官方的說法來回答她,可是這就跟「性善論」、「性惡論」一樣,也許生來就有些比較偏惡或者偏善的個體,可是影響更大的是它生存的環境以及它後天接受的教育,如果它是生存在一群喊打喊殺、老是想殺人類來填飽肚子、順便抓走人類靈魂當路西法的部下的魔鬼鬼獸之中,即使它是本性善良的也很難能展現出善良的一面吧,尤其如果在伊莉及威爾面前如果在擺出嗜殺的樣子,我看沒兩下子兩邊就打起來了吧,戰鬥能力弱一點的沒兩下就被殺了,強的頂多多打一下,其實下場都差不多。
 
作者用了相當東方的元素─「輪迴」概念,加上奇幻小說中不可或缺的天使與惡魔題材,最後佐以威爾與伊莉純純的初戀故事,將這部YA小說變成一道精彩的菜餚,只是我看到威爾跟伊莉蓋棉被純聊天的時候,一直忍不住想笑,因為想到之前看過的某篇文章裡面所總結的YA小說元素,就是男女主角即使親的難分難捨、或不管是多麼纏綿悱惻,最後都會以蓋棉被純聊天最結尾,以符合男女主角這個年紀的清純,這個結論非常適合套用在這個故事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