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已經成為致命的武器,殺戮是他的專長,
但為了所愛的一切,他學得會守護嗎?

 

 

介紹:

作者:莎莉.葛琳Sally Green  
譯者:祁怡瑋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6/08/06

卷數:三部曲  -  《禁忌之子1》、《禁忌之子2:狩獵》、《禁忌之子3:守望》

 

 

打破2014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的重量級小說,中文版磅礡上市!
《禁忌之子》三部曲精采終局!


隨書贈【全家獨家收錄】外傳別冊

★一年半內賣出50國翻譯版權──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2013年波隆那、法蘭克福國際書展最受矚目首作小說
★2014年全世界最轟動的小說首作出版現象
★英國出版兩週內售出近100000冊
★電影將由《暮光之城》系列、《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偷書賊》電影製作公司推出
★2015美國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最佳讀物
★2014《書單雜誌》票選科幻、奇幻、青少年恐怖類前十大小說
★2014《出版人雙周刊》最佳青少年小說
★《娥蘇拉的生生世世》作者凱特‧亞金森:「令人著魔的絕妙小說。」
★《傳奇》系列作者陸希未:「這本書會在你腦海縈繞不去。」

 

 

 

 

他已經成為致命的武器,殺戮是他的專長,
但為了所愛的一切,他學得會守護嗎?

 

 

 


納森.拜恩是黑白巫師所生下的禁忌之子,他的父親是有史以來最強大且心狠手辣的黑巫師馬庫斯,納森從小便飽受白巫師的欺凌和白巫師議會種種殘酷的對待,但黑巫師們卻也不信任他。

納森被曾經深愛的白女巫以最殘忍的方式背叛,他現在只想殺了她,白巫師議會掌控的政權和黑白巫師叛軍聯盟的大戰也已經展開,除了原來的天賦,納森還承繼了父親的所有天賦,他成為黑白巫師之間那股最難以掌控的勢力,然而議會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在歐洲招募更多新兵、研發了更具殺傷力的武器,聯盟開始節節敗退,納森似乎成為叛軍最後的希望。

為了復仇、為了贏得勝利,納森必須追求更危險的力量、更強大的法物,他感到自己越來越像馬庫斯,甚至比他更可怖,但太遲了,似乎就連加百列的愛和陪伴都已經無法讓他回頭。納森也開始飽受預言能力所苦,不僅看見自己痛苦地死去、殺不完的獵巫衛一個又一個蜂擁而上,更恐怖的是,他還看見加百列拿槍指著他……

難道黑白巫師之間註定彼此傷害? 而所有的預言都終將應驗?


【全球獨家收錄外傳】《迷路之前》

回到一切羈絆的開始

加百列原本是可以隨心所欲變成任何人的黑巫師,但有次變成凡人後竟再也變不回來,他求助於法力高強的女巫莫丘莉,卻看盡了巫師界的醜惡,覺得當個凡人也好,直到他遇見了那名傳說中黑白巫師混血的男孩……


 

 

 


心得:

歷經了與獵巫衛的大戰,加上藉由吃下父親的心臟得到父親的天賦,納森逐漸習慣殺戮的生活,要他動手殺死一個獵巫衛不在用思考太多就可以下手,納森與反叛軍暗地裡為與巫師會議的最後決戰準備著,這時納森與反叛軍的理念相差越來越遠,納森主張直接殺死索倫和那些會議裡的邪惡份子好報仇血恨,但反叛軍卻堅持要讓他們接受審判,建立一個黑白巫師都可以得到平等審判的榜樣。

 

雖然他們兩方的理念出現分歧,可是反叛軍非常需要納森的火力支持,所以也不直接禁止納森參與最後的大戰,納森得到護身符的保護可以刀槍不入,也在最後的決戰勝負裡起了關鍵性的作用,可是他卻因此失去了最愛的人……
 
從剛開始的故事重點著墨於黑與白巫師兩派的爭端,藉由兩個對立的派系而去暗自揣度黑、白巫師成員的品格德性,擅自將他們作上記號以示區別,身為黑白混血的納森從小就是在這種冷暴力下長大,兩邊的人都不把這種混血兒視為自己陣營的成員,尤其納森的父親還是惡名昭彰的黑巫師馬庫斯。

 

納森不用做什麼,大家就已經覺得他罪大惡極了,對他是能避則避、能閃則閃,隨著大戰開打,納森成為了強大的武力來源,可是納森並沒有因此而成為英雄人物的存在,大家因為恐懼他而依然維持著與他疏遠,跟納森比較親近的依然只有那些人。
 
隨著納森覺醒越來越多的天賦,加上逐漸習慣殺戮,其實納森面臨了另一個考驗,就是他的天賦是該用在守護自己親近的人身上,還是用在報仇殺戮上面,沒有人對年輕的納森提出這個想法,是一個年長且法力強大的神秘巫師雷潔對納森說出這個道理,因為曾經因為自己的輕率而害得別人喪命,讓他更加謹慎使用自己的天賦能力,當他看到同樣擁有多樣天賦的納森時,就好像看到年輕時的自己,還不懂事卻已經踏在懸崖邊緣,他想拉納森一把,所以他勸說納森追隨他跟著他學習,要納森忘記報仇雪恨的事情,可惜納森沒有接受他的好意勸說。

 

不知道的故事最後的納森是否曾經後悔過,後悔沒有聽雷潔的勸說,不過即使有過悔恨,也都來不及了,事情已經發生了,人也已經走遠了,《禁忌之子》訴說著納森的故事,但隨著納森的命運跌宕也反應了許多不同的主題,像是一開始的種族對立到最後的強大的能力該用在哪裡等,讓簡單的YA小說變的深刻。
 
看到後來赫然發現,不知不覺中我居然看了生平的一本BL小說,原來書名的「禁忌」二字不只代表納森身為黑白巫師的混血身分,還暗示著納森的情感歸宿(不過這僅限於中文書名),看到納森跟加百列做出親密舉動的時候,害我一直往前翻看看找出加百列其實是女生的線索XD,後來證實加百列確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子漢,不過就納森遭到安娜莉絲無情的背叛,加上恐懼納森的人遠多過可以跟他和平相處的人,納森會將情感寄託在唯一可以說是無條件支持他的朋友加百列身上,就種種狀況說來也就不會覺得奇怪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