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樣,哪裡還有個壞人的樣子啊……
你會讓我變得越來越捨不得這條命的,
捨不得消失在這個世間,
捨不得和你在一起的時間……...

 

介紹:

作者:九鷺非香  
出版社:江蘇文藝
出版日期:2015/07/31
卷數:簡體版   全   1   本

 

 

某一天,小蘭花睜開眼,
發現自己從一朵嬌滴滴的蘭花仙靈變成了令人聞之色變的
……
上古魔尊。


魔尊複生之際,拋情棄欲,
他連半顆心臟都能說不要就不要,怎麼可能喜歡上什麼人?


人氣作家九鷺非香最具口碑代表作,比肩《花千骨》《重紫》的年度仙俠經典。
三篇番外實體書獨家首發。
知名插畫師雪代薰親繪封面,隨書附贈兩張精美古風卡片、書簽。
本書又名《魔尊》《失身》《辣手摧花:魔尊請你溫柔點》《半身不遂是怎樣煉成的》《Get Out Of My Body


歷經千般辛苦萬般算計,魔界的人終於把沉睡了數萬年的魔尊喚醒了。
魔界的人指望他帶領他們打上天界、翻身做主、統領五行三界。但是他們卻漸漸發現,他們想太多了。
這個昔日魔尊不怒自威沒錯,有無邊神力沒錯,但他……
好像腦子不太好啊!
不時朝令夕改、講話顛三倒四也就罷了,這成日成夜神神叨叨自言自語的又是什麼毛病?
小蘭花:他沒病,他就是賤……見不得人好。”
東方青蒼:“我只是見不得你好。”
小蘭花:“……”

贈品:

 

 

 


兩張明信片圖

 

 


書籤圖

 

 

 

心得:

 


“「所以啊,你還是別對我好了,別過度地保護我,別關心我心裡想什麼。你這樣……」小蘭花苦笑,「你這樣,哪裡還有個壞人的樣子啊……你會讓我變得越來越捨不得這條命的,捨不得消失在這個世間,捨不得和你在一起的時間……」”
 
整個故事氣氛都顯得相當輕快,但不表示整個故事都是愛哭又心軟的小蘭花與霸道又邪氣的魔尊東方青蒼的打打鬧鬧故事,只是虐的成分實在不多,劇情發展十分迅速,加上小蘭花與東方青蒼的角色反差太大,卻剛剛好變成一搭一唱、契合度十分高,同時又能帶來許多歡笑的cp組合,沖淡了不少故事中虐的部分的氣氛。
 
剛開始小蘭花不知道怎麼了與被關在昊天塔裡面的魔尊東方青蒼靈魂錯置、交換了身體,好不容易費盡千辛萬苦逃出了昊天塔,盛載東方青蒼靈魂小蘭花的身體卻被東方青蒼體內的小蘭花失手打死,所以小蘭花魂魄被迫寄宿在東方青蒼的體內,於是無辜又可憐的蘭花仙靈與天不怕地不怕的魔尊就這樣展開了一段尋找新身體的旅程。

 

在旅程的過程中,小蘭花漸漸知道東方青蒼願意出來幫她尋找新身體的原因,也知道了東方青蒼內心的打算,可是她也逐漸看到這個表面上天不怕地不怕、凡事先動武力再說、人見人怕魔見魔逃的可怕魔尊背後的落寞,小蘭花大概是東方青蒼遇上的第一個有機會看到他張狂表面底下的心思的人,也是第一個會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去保護這個法術武功十分了得的上古魔尊。
 
東方青蒼最鄙視的就是弱者,而小蘭花大概是他見過的弱者裡面最弱的,什麼法術也不會,遇事只會哭的很可憐的樣子,卻也是第一個有想保護這麼強大自己想法的人,所以即使剛開始很鄙視小蘭花總是哭的很可憐的樣子,可是漸漸地習慣了這個單純的小蘭花的陪伴,也漸漸習慣了保護這個柔弱的小蘭花,甚至為了保護這個小蘭花,不顧自己才被她用朔風劍狠狠重創,就馬上跑到誅仙台下,從那些巨大的戾氣中救回被天庭下令處死的小蘭花。
 
還好整個故事不算長,不然以小蘭花這種頗瑪麗蘇又耳根子軟的個性,難保我不會越看越討厭,也所幸故事不長,小蘭花這種頗瑪麗蘇又耳根子軟的性格直接導致的劇情演變還不算多,但就東方青蒼與小蘭花個性的塑造方面還是很成功的,而且從頭至尾都相當維持這些設定好的角色性格,並沒有故事演到一半就突然變調。

 

這個故事也是作者九鷺非香另外兩篇《司命》、《三生忘川無殤》的續作,這兩篇的主角都有在這個故事中登場,司命更成了小蘭花復活最大功臣,當然在這個故事中也有寫到司命與長淵在萬天之墟的後續故事,後面收錄的番外篇更有他們孩子長命與長生的故事。

看到東方青蒼與小蘭花,腦海裡總會浮現《仙劍雲之凡》中的龍幽與小蠻cp組合,不過這次純粹只是形象符合,這兩位的角色性格跟東方青蒼與小蘭花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