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沒有犯罪,
一切看起來井然有序,合乎法治,
簡直是夢想中的幸福國度──
但薇嘉從不這樣認為...

 

 介紹:

作者:大衛.鮑爾達奇David Baldacci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 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6/06
卷數:首部曲  全 2  本




 

★全球作品累銷破1億冊名家大衛.鮑爾達奇奇幻鉅作!
★兼具《羊毛記》詭譎多變 X《飢餓遊戲》驚險刺激
★SONY影業火速搶下電影版權,將由《蜘蛛人》製片負責監製


穿越幻想世界,堪比J. K. 羅琳和泰瑞.布魯克斯作品的精采故事!──《紐約時報》暢銷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這裡是世上最幸福的地方,
但她,寧死也要逃離。」

 

 

 


這裡沒有犯罪,一切看起來井然有序,合乎法治,簡直是夢想中的幸福國度──但薇嘉從不這樣認為。

當第一道光落下,一聲尖叫劃破寧靜的天空,
薇嘉瞥見人影試圖闖進充滿嗜血魔獸的森林中,
在此之前,沒有人敢冒死違背嚴令進入禁地。
她萬萬沒想到那個人居然是自己的恩師昆汀!

自祖父與父母紛紛遭難後,昆汀是唯一對她伸出援手的人─讓她在為工藝品做最後點綴的精綴師工作中,得以一展長才
究竟是什麼原因,逼迫他寧死也要闖入死亡之地?
薇嘉無法壓抑心中的疑惑與擔憂,暗中展開調查,
卻意外發現蟲林鎮中隱藏著一股不應該存在的魔法力量,
向她迎面撲來的血牆、會飛翔的金屬鍊子、有治癒力的石頭……
而這些東西似乎都與多年前消失的祖父有某種不可思議的關聯?


 

 

 

心得:
 


蟲林鎮是個周遭由住滿各種野獸的魁格包圍的小鎮,小鎮的居民自稱是沃葛摩特,而本故事的主角薇嘉‧簡雖然是個十四歲的小女孩,卻因為父母生病無法照顧他們姐弟倆,而被迫在小小年紀學會獨立,不但不能繼續住在他們原本的家,被迫搬進非常小、且供食非常少的宿舍,還要去煙囪賺取非常微薄的工資以勉強餬口度日。

 

薇嘉在煙囪的工作是精綴師,負責依照指示將送到手邊的東西裝飾點綴成精品,除此之外她還要照顧年幼的弟弟。
 
雖然生活條件非常苛刻,但薇嘉卻是個非常勇敢的小女孩,有著出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不但數度勇闖煙囪神秘的二樓,得到了可以讓她飛跟增強能力的鏈子戴斯汀、武力強大的長矛艾利門托和擁有治癒力量的阿德石,加上她在二樓看見的異景,讓她開始懷疑議會對蟲林鎮說的那些話,像是魁格的恐怖、要建造長城來抵抗怪獸的這些話的真實性,還有她從出逃的忘年之交昆汀那裡得到了魁格的地圖跟魁格怪物的介紹,當她見到的現實再也跟議會說的那樣不同時,她開始懷疑她生存的環境的真實性,最後她決定要逃離這個充滿謊言的故鄉蟲林鎮。
 
故事的剛開始很簡單,就是蟲林鎮跟魁格,在許多鎮民心中的世界也只有這兩個地方,可是隨著故事的發展會發現整個蟲林鎮有點像是《楚門的世界》,只是在這裡蟲林鎮的鎮民都變成了楚門,唯一知道真相的只有握有權勢的議會成員,他們撒了很多謊話,將居民困在蟲林鎮上,只有薇嘉因為種種機緣有機會窺見那些亟欲被隱埋的真相,並且在青梅竹馬的好友戴夫的幫忙下有勇氣有能力去反抗這些謊言。

 

如果不是薇嘉因為誤闖了煙囪二樓的禁地,跟目睹昆汀被捕跑進魁格和他遺留下來的地圖及書,薇嘉就跟其他仍然被蒙在鼓裡的蟲林鎮鎮民一樣,雖然生活困苦點,但起碼還會欣然接受議會維持的表面那些和平假象,然後繼續無知地居住在這個充滿謊言的小鎮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