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戀愛……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之後,這個世界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嗎?
 

 

 

介紹:

作者:舒果汁   
出版社: 要有光
出版日期:2016/04/27
卷數:全  1  本




 

「……幼希!幼希!」

素不相識的陌生男孩,在若美的沙灘上突然出現,喊著我的名字,將我擁入懷內、緊緊摟住......

雙頰通紅的我用力把他推倒,但撞到頭後他卻失去了記憶,遺忘了所有事情,甚至無家可歸。為了負起「責任」,趁著爸媽去歐洲旅遊多天,暫時把他「撿」回家裡......咦,莫非這就是所謂的「同居」?

我開玩笑地說就先叫他「大白」吧,他說好。

寵物男孩、傲嬌女孩臉紅心跳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


溫柔呵護我的大白,你到底是誰?你為什麼好像知道關於我的許多事?你會不會有一天也突然消失呢?爸媽回來後看到你,我又該怎麼解釋這一切呢?

這個世界,彷彿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刻,才開始。

談戀愛……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呢?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之後,這個世界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嗎?


 

 

心得:



如果有一個人,突然對著你喊出自己的名字,並且突然跑過來抱住自己,你會有什麼反應?是感動的抱著對方,還是狠狠K對方一頓,要有前者的反應,想必兩個人必須是認識的前提,但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兩個不認識的陌生人身上,就不要怪女主角幼希會慌張的錯手把手上的貝殼當兇器狠狠招呼到這個突然抱住她的陌生男子身上了,所以男主角很悲劇的在故事一開始就被女主角打暈過去,還因此失憶了…,然而男主角也是因為如此才讓幼希心軟,偷偷帶回家,如電影劇情般的進展神速,讓這兩個人從此展開讓人「小鹿亂撞」(!?)的同居生活。
 
即使大白(幼希幫這個陌生失憶男取的綽號)
連他自己是誰都忘光光了,但他好像潛意識裡非常了解幼希的喜好,像是在幼希開口前,就知道她的食物喜好等。

 

在前半段的同居日子裡,有著清新戀愛喜劇特有的淡淡曖昧氣氛,但這一切隨著大白恢復記憶而宣告終結,原來大白跟幼希之間有一個這麼令人感傷的羈絆,雖然故事的最後並沒有非常明確的說明到底這兩個人現實的狀況。

 

可是很確定的是,大白跟幼希之間未來肯定一定已經在那場車禍中已經畫下休止符了,整個故事瀰漫著純愛的清新風格,後期又因為劇情的直轉之下,將單純的曖昧氛圍帶往令人心酸的結局,故事中運用了很多同樣的場景、卻物事全非的情境對比,讓更人深刻感受到那股錯失的心酸,也讓人感嘆男女主角都還是花漾的年華,卻都已經懂得失去的心痛。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