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良辰鎮,
這裡連丟一顆石頭都會砸到吸血鬼 
──不過,勸你最好別試...

 

 

介紹:

作者:  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  
譯者:蔡心語   
出版社: 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07/12/30
卷數:全系列 13 集 第 1 集 全  1  本

 

 

歡迎光臨良辰鎮,這裡連丟一顆石頭都會砸到吸血鬼 
──不過,勸你最好別試。

 

 

 

文壇、影壇,兩大重量級人物攜手打造,全系列銷售超過百萬

全球知名小說「永夜之城」系列經紀人約書亞.畢姆斯(Joshua Bilmes)大力操刀 
奧斯卡金獎編劇亞倫?波爾(Alan Ball)繼「六呎風雲」之後,再次與 HBO 聯手出擊,以本系列作品打造黑色喜劇風全新影集「True Blood」

如今,吸血鬼們紛紛「出棺」,變成合法公民,他們可以置產、經商,還擁有選舉權,一切看似風平浪靜。然而,一件駭人聽聞的連續凶殺案,在這個純樸安詳的良辰鎮發生了。一切矛頭都指向了吸血鬼。

蘇琪常被誤解為胸大無腦的金髮酒店女侍,她從來不曾好過的運氣,在遇上那位帥得掉渣的男性吸血鬼時,果然令她捲入了凶殺事件中。

全球讀者大歎:「一翻頁,你會被緊緊勒住喉嚨!」

蘇琪是美國南方小鎮良辰鎮的酒吧服務生,甜美可人──但僅止於外表。

她有個不可告人的巨大「缺陷」──這是她自稱……通常我們稱它為「讀心術」,可以「聽」見每個人的內心話。蘇琪的特異能力讓她過了24年糟糕的感情生活。直到吸血鬼帥哥──比爾的出現。她美妙地發現她聽不見他的「聲音」(大概因為他算是個死人吧)。

然而,駭人聽聞的連續凶殺案發生了,犧牲者皆是蘇琪的親友……而這一切都發生在她邂逅了比爾之後。

蘇琪不得不動用她最厭惡的特異能力去找出凶手,慘的是她驚覺──她可以聽見全鎮人的聲音,就是無法聽到任何吸血鬼的聲音──當然就包括了她的親愛比爾。

美妙變成惡夢,凶手步步進逼。看來有個吸血鬼男友果真不是挺「光明」的事情……

為了活命,她只得仰賴那不可告人的「特異功能」,將答案找出來……

 

 

 

心得:
 


《南方吸血鬼》系列小說長達13集,也改編成HBO影集《噬血真愛》,播出了七季,受到相當多人的喜愛,可是就看完第一集《夜訪良辰鎮》的我來說,這個這麼受到喜愛的系列作品,並沒有讓我有想看下一集的衝動。
 
其實這個故事設定還蠻新穎的,吸血鬼這個種族在蘇琪生活的良辰鎮,甚至她生活的那個時空是個公然的存在,所謂公然的存在就是指大家都知道而且不害怕吸血鬼就生活在他們的周遭,甚至還有獵殺吸血鬼為了取吸血鬼血液謀取暴利的投機份子,當然也有相當著迷為吸血鬼的狂熱份子,她們最大的心願就是爬上那些俊美吸血鬼的床跟被他們吸血。

 

不過身為一個善良正直的女主角,蘇琪當然不是這些為了吸血鬼狂熱的成員之一,她是個外表亮麗姣好的女孩子,但因為她的天賦異稟─能「聽」別人的內心話,所以導致她跟別人的相處有這麼點問題存在,尤其是跟異性的交往,可是某天突然搬來的吸血鬼比爾卻讓她的這個特殊能力完全失去功能,她終於可以「聽」不到某個人的內心話!!所以她跟比爾越走越近,當然在這之前,在初次見面的那個晚上,蘇琪就美女救帥哥,救了這個差點被打死偷血的吸血鬼。
 
在蘇琪認識比爾之後,鎮上接二連三發生駭人聽聞的殺人命案,而且被害者身上都有跟吸血鬼接觸的痕跡,警方甚至懷疑比爾有涉案的可能…,雖然剛開始布置得相當懸疑,連最後在兇手揭曉前、比爾不得不暫時離開蘇琪的那段期間也有讓人忍不住秉住呼吸的驚悚感,
可是等兇手一揭曉就讓我無言了,這個兇手的身分只比偵探故事最後說兇手其實是路人還好一點而已。

 

另外如果想從這個故事中滿足那種「英勇帥氣的白馬王子」情結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從本集來來看,比爾有吸血鬼慣有的帥氣外表,但英勇就有待確認了,才剛出場就被獵殺,還要蘇琪美女救帥哥,連最後蘇琪差點遇害的險境中,比爾也因為暫時離開良辰鎮而缺席了,老實說比爾帶蘇琪去的芳塔夏酒吧裡面認識的吸血鬼艾瑞克都比比爾有神秘的吸引力。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