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米拉 - 瑪莉亞‧波茲哈娃  飾


阿爾曼 -  馬特維‧雷科夫  飾



 

 

 

心得:





 

這部電影賦予了屠龍故事新的樣貌,原本傳說中的龍是萬惡的根源,美麗的少女被選中成了獻祭的新娘,和少女彼此相愛的少年為了救少女,不遠千里跋涉,最後英勇的殺死了龍,可惜少年晚到了一步,少女早就已經香消玉殞,但少年因此成為勇氣與智慧象徵的「屠龍勇士」,這部電影的故事就是這個傳說的延續,來到了屠龍勇士的孫子伊戈爾這一代,他正要迎娶公爵的小女兒米拉,為了顯擺他是屠龍勇士之孫身分的虛榮,在婚禮上唱起了當初召喚龍來領取獻祭新娘的龍之歌,沒想到,龍再次出現,而且抓走了米拉。
 




 

米拉被抓回龍的巢穴,剛開始以為她只是個任性且長不大的公爵千金而已,沒想到她還是個勇敢的小女孩,不但剪斷自己那頭超長的秀髮想綁成繩索爬出囚禁她的洞穴,可惜功虧一簣,最後還擔心阿爾曼的性命安全,情急之下砸碎牆壁!她因此逃離那個洞穴,卻也因此發現了阿爾曼的秘密。

 

阿爾曼是米拉為了她原本以為也是被龍囚禁在她隔壁的男孩取的名字,最後才知道阿爾曼根本就是抓她來的那隻龍,不過會抓米拉來是因為聽到呼喚龍的龍之歌,變身成龍後無法控制下的行為,阿爾曼變身成人的時候還是非常善良的,所以米拉跟阿爾曼就在島上過起一段非常快樂、兩小無猜充滿歡樂的日子。
 








 

米拉教阿爾曼人類是如何生活的,所以兩人就從漂流到島上的廢船上找尋可用的東西,漸漸的將住處佈置起來,阿爾曼的住處越來越有人類的味道跟溫暖,米拉跟阿爾曼也在島上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
 






 

伊戈爾始終都沒有出現,因為島上沒有愛他的女孩為他指引方向,所以他一直在那片濃霧壟罩的大海中漂流,米拉跟阿爾曼的日子雖然過得很快樂,但米拉始終畏懼著阿爾曼體內那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變身的龍力量,所以當阿爾曼狠下心來將米拉趕走,米拉只好傷心地坐著撿來的廢棄船離開,正好遇上伊戈爾的船,最後跟著伊戈爾回家了。
 



米拉跟伊戈爾再次舉辦婚禮,米拉心中產生了猶豫跟遲疑,最後她決定勇敢說出她愛得不是伊戈爾,而是龍的事實,並唱出召喚龍的龍之歌,可是…直到一曲終了,阿爾曼都沒有出現……
 




 

不過最後阿爾曼還是出現了,帶走了米拉回到他們的島嶼,並在島上過起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真得是一個很童話的愛情故事,不只場景唯美,故事走向也很夢幻,女主角的扮演者瑪莉亞‧波茲哈娃,剛開始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真得長得很年輕很像剛開始那個任性又幼稚的公爵千金,可是漸漸的會發現她其實還是可以很成熟的擁有一顆勇敢的心,不過這應該還要歸功於龍可以化身成一個這麼帥又可愛的帥哥,不然如果龍一直維持著每次見到米拉都想殺她的樣子,我看米拉怎麼也不可能跟龍談起戀愛來。
 




飾演龍的化身阿爾曼的馬特維‧雷科夫真得很帥,而且在片中一刻也不漏的展示他當模特兒的好身材,他根本就沒有一件戲服是真得將全身包緊緊的XD,他跟米拉在島上那段兩小無猜的快樂時光,實在太歡樂了,我都可以看100遍都不會膩嘞XD。其實是演沒人愛悲情男二號的也是個帥哥,可惜他的個性太過虛榮,沉溺在不屬於他的光榮裡面,簡直像是富二代的那種紈褲子弟,米拉會選擇阿爾曼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其實我蠻喜歡這種將傳說重新改編的故事,尤其它讓原本充滿悲劇的傳說搖身一變成為了浪漫愛情喜劇,而且在片中充滿了異國的風情,融合了俄羅斯的傳統服飾跟建築,讓人感到耳目一新,龍的島也很有趣,是由龍的殘骸構成的,不過讓我好奇的是米拉怎麼在那堆廢船中找到那麼多美麗的布料跟衣服的…,本片中有很多插曲也都很好聽,而且歌詞描寫非常符合劇情,尤其是龍之歌,歌詞充滿了悲傷,但這首曲子在米拉身上,卻變成了通往幸福結局的契機。
 






 

雖然故事很浪漫很唯美,結局也是個歡樂大結局,可是當我看到米拉騎到變身成龍的阿爾曼身上時,還抓著他頭上的兩隻角,瞬間就感到很出戲的無言……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