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導演:韋斯·波爾
主演:
 


 
湯瑪士(Thomas(狄倫·歐布萊恩 飾) - 最後一位送至迷宮幽地的男子
 


 
泰瑞莎(Teresa(凱亞·絲柯黛蘭莉歐  飾) - 迷宮幽地唯一的女性
 


 
紐特(Newt(湯瑪士·桑格斯特 飾):迷宮幽地副首領
 


 
伽利(Gally(威爾·普爾特 飾):土木手隊的小隊長
 



民豪(Minho(李基弘 飾):飛毛腿隊的小隊長
 


上映日期:2014/09/12(台灣)
 


劇情大綱:





 

全美最受歡迎青少年偶像 打造全新世界觀
挑戰比飢餓遊戲更加嚴酷的關卡

改編自全球青少年驚悚奇幻小說『移動迷宮』,末日後的世界裡,喪失記憶的湯瑪士(狄倫.歐布萊恩飾演)與一群少年困在一座精心設計的殺人迷宮當中。只有加入這群少年,成為《跑者》,才能在這生存下來。唯有生存,才能解開謎團,揭開驚人的祕密,找幕後黑手!
 




 

一個叫湯瑪士(迪倫·奧布萊恩飾演)的男孩在電梯中醒來,並發現自己失憶了,除了名字什麼都記不得。當電梯打開,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迷宮幽地」(Glade)。這裡四周被巨牆包圍著,牆中是一個迷宮,迷宮白天時會打開,到了黑暗就會關上門,並且開始移動位置,迷宮中有一群鬼火獸(Griever)威脅著牆內人們的生命。
 

 


迷宮幽地住著數十幾位男孩,他們都和湯瑪士一樣,除了名字之外沒有其他記憶,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被送來這裏,但是電梯每個月都會送來一個新的男孩,以及一些民生必需品,由於迷宮非常危險,男孩們約定,只有「飛毛腿隊」(「Runners」)才能進入迷宮,並且要在日落之前回來,否則會困在這個迷宮。凡是被困著的人,都活不到一天。
 



湯瑪士費盡了苦心,適應這裡的生活,也同時與迷宮幽地的副首領紐特,及團隊中年紀最小的孩子查克結為好友。一天,他被一名叫阿賓的男孩攻擊了。迷宮幽地的首領艾爾比告訴湯瑪士,阿賓中了鬼火獸的毒,無可救藥,黃昏時眾人迫不得已,把阿賓流放到迷宮,讓他在迷宮裡自生自滅。後來,飛毛腿隊小隊長民豪和艾爾比發現到迷宮開始發生變化,便在天亮時一起進入迷宮。結果艾爾比被鬼火獸刺傷中毒,民豪急忙扛著艾爾比走回迷宮幽地,此時迷宮即將關閉,湯瑪士一心想著不能棄於不顧,就衝進迷宮,於是三人一起困在迷宮裡。
 



晚上,湯瑪士和民豪在迷宮裡遇上鬼火獸,湯瑪士設謀讓它被牆壁夾死,三人順利挨過一晚。天亮後,三人順利逃出迷宮,但艾爾比卻嚴重中毒,神志不清,有人讚揚湯瑪士的勇敢,卻遭到土木隊小隊長伽利的極力反對,伽利認為大家應該在「迷宮幽地」中安居樂業,避免被害。直到一天,電梯為他們送來了一個女孩泰瑞莎(凱亞·絲柯黛蘭莉歐飾演),她是來到「迷宮幽地」的第一個女孩,也是被送進去的最後一個人。
 



然而,迷宮逐漸開始發生變化,迷宮不再隨夜色關閉,怪物隨時奪人性命,一切都陷入了混亂中。湯瑪士和泰瑞莎決定一起走上破解迷宮之路,找出迷宮背後令人不寒而慄的秘密以及他們被送進迷宮的主因。
 

 

 

 

 

 

心得:
 




“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能穿越那些牆。”
 
那些迷宮是保護他們的護身符,同時也是囚禁他們通往自由的牢籠,就像被制約了白老鼠,他們其實早就已經跑到了迷宮的最邊緣,甚至探查出整個迷宮的路線,卻沒有試著跟鬼火獸正面對決過(也許有這種勇士,可是他沒有成功打敗過鬼火獸,所以他沒有活下來),他們只知道在這偏安一隅的幽地上遵循著迷宮開口關閉的規則生活,連飛毛腿部隊進入迷宮探查也淪為形式而已。

 

這些男孩們靠著每個月固定送來的民生必需品及新的一個男孩,加上他們探查出來迷宮變換的規律,在這片幽地上與迷宮中的鬼火獸相安無事的生活了三年,可是,這畢竟是一個試驗,試驗的目的就是要看他們在險地求生所能激發出的能力,此般幾乎可以稱得上安逸的日子絕對不是那些實驗者的本意,所以他們開始改變迷宮的規律,更在湯瑪士之後送來最後一個人,也是第一個女孩─泰瑞莎,環境已經在改變了,如果這些男孩不及時跟著改變,他們將無法繼續存活下去。
 



“進去起碼還有機會,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找到出路的。”
 


其實湯瑪士跟泰瑞莎在人格特質上就跟那些迷宮幽地裡的男孩不同,也許是他們進來這個迷宮的時間不長,還沒被這漫長歲月的絕望跟制約消磨自我意志,所以湯瑪士對什麼都很好奇,甚至有點憨膽,敢為了救艾爾比跟民豪,跑進即將關門的迷宮裡。

 

不過他在迷宮中的這一夜,也表現出了他的反應靈敏跟宅心仁厚,連跟艾爾比相識這麼久的民豪都會嚇的拋棄昏迷的艾爾比自己逃走,只有有著憨膽的湯瑪士堅持要把艾爾比吊在半空中的藤蔓堆裡,然後在逃走的途中,看到正在移動的迷宮牆面,就靈機一動想到要利用這些正在移動的牆面夾死鬼火獸,這次的成功也成為他們陷入膠著的逃離計畫的一個突破口。
 


但即使看到這樣的成功,也仍然有像伽利這種認賊作父、把險地當他家依舊執迷不悟,認為只要他們乖乖待在幽地裡面就可以活命的呆子,看到他一直否定湯瑪士的想法和甚至慫恿其他人贊同他的看法,就很想把他抓來敲敲看他的頭腦到底裝了什麼,不過他有一句話倒是沒說錯,湯瑪士一行人即使鼓起勇氣逃離了這座迷宮,但這條通往外面的路並沒有把他們帶往自由,他們依舊身陷在他人的試驗中。

 

沒錯,本片只是「移動迷宮系列作」的第一部而已,所以直到本片結尾,除了最後主持這場試驗的博士稍微說明了這場試驗的目的之外(但她說得是真是假還有待商榷),還有相當多的謎團還沒解開,到目前為止,中文版小說三部曲已經全部出版了,還外加一本前傳,電影也已經上映到到了第二集《移動迷宮 2:焦土試煉》。
 


本片是改編自詹姆士‧達許納的《移動迷宮》,主角們都是一些相當年輕的演員,但演技都相當可圈可點,主角雖然是飾演湯瑪士的狄倫·歐布萊恩,但很可惜的顏值擔當被是飾演紐特的湯瑪士·桑格斯特搶去了,他實在是太搶眼的帥了,所以狄倫·歐布萊恩只好透過角色的本身讓觀眾認識他,雖然顏值輸給了紐特,但他賦予湯瑪士這個角色相當不錯的詮釋,所以他的風采一點都沒有被紐特搶走。

 

另外反差很大的是演伽利的威爾·普爾特,他在電影《全家是米家》裡面整個就很搞笑,整個給人的感覺跟在本片中完全不一樣,他飾演的伽利一角相當讓人想扁他,在本片中,利用了很多「未知」來營造恐懼感,不管是他們完全喪失的過往記憶,還是高聳且未知的迷宮跟鬼火獸,有時候,未知比已知的恐怖事物還要嚇人,透過一下平靜一緊張,節奏分明的劇情節湊成功地緊緊扣住觀眾的情緒。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