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主演:
 
 

 

(陳意涵 飾):職業占星師,黃一峰的姐姐,綽號「二珊」
 


 
 

朴俊昊(池珍熙 飾):遊艇俱樂部總裁,巨蟹座暖男
 


 
 

黃一峰(陳學冬 飾):黃二珊的弟弟,咖啡學員
 



 

前妻(鐘麗緹 飾):朴俊昊前妻
 


 
 

(李昕芸 飾):流浪女神
 


 
 

朴在熙(禹惠林 飾):黃一峰未婚妻
 
 


上映日期:2014/11/28(中國)
 



 

 

劇情大綱:



黃珊珊(陳意涵飾)是位職業星座占卜師,幾乎將星座奉為生活準則,當得知身在韓國的弟弟(陳學冬飾)即將舉行婚禮,且新娘是星盤上認定的最不合適人選,便直奔釜山要搞垮這場婚禮。在飛機上,喝醉的黃珊珊將心事和計畫都告訴了鄰座乘客朴俊昊(池珍熙飾),落地後卻發現朴就是弟弟未婚妻的父親,兩人為了拆散一段婚姻而結成臨時同盟,但在相處中卻彼此漸生好感。
 


心得:




 

雖然大部分都是搞笑的成分,但後面其實還滿催人熱淚的,片名雖然叫做「壞姊姊」,可是黃二珊真的當起壞姊姊搞破壞的時間大概只有本片的前三分之一的部分,中間那一段是黃二珊突發奇想要去勾引朴俊昊,雖然她會這麼做的本意也是要搞破壞,但勾引著勾引著就失去了這個本意,最後面的那一段則是黃二珊跟黃一峰的姊弟情深。
 

 


黃一峰:「在我心裡,我姐姐雖然很強勢,但是特單純,特善良。」
 




 

黃二珊:「他們說我身上有媽媽味,沒有女人味,我連一次正經的戀愛都沒談過,因為,因為我15歲就當媽媽了,再也不是女孩子……,要是我爸還在的話,爸爸會作主的。」
 



朴俊昊:「對你姐姐好一點,其實,你姐姐也是個容易受傷的女人。」
 



池珍熙跟陳意涵這對組合從外觀來看有一些年齡的差距,但很意外地相當合拍,應該是角色的設定讓這對有著很明顯年齡差的組合那麼契合,陳意涵飾演的黃二珊雖然是個占星師這麼夢幻的職業,但從劇中來看,其實她應該還蠻有錢的,加上她15歲就開始姊兼母職扶養弟弟,所以即使她很年輕,內心卻意外的相當成熟,而且應該還是個事業有成的小女強人,而大叔就完全是個事業有成的成熟暖男。

 

蠻驚豔陳意涵在本片中的演出,完全分不出到底是不是本色演出了,簡直可以說她就是黃二珊,黃二珊就是她了,陳意涵完全把這個角色的多種性格特質完美融合演繹出這麼一個兼具搞笑又忍不住讓人心疼的黃二珊。
 



黃一峰:「我們家只有我一個男人,我必須為我姐考慮,我姐一個人把我帶大,吃了很多的苦,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她幸福,如果有人要傷害她的話,不管這個人是誰,我一定不會放過他。」
 



黃二珊:「這不是過家家,這是結婚,你既然做不到就不要承諾,你承諾了就不要辜負人家。」
 



黃二珊:「很久以前,我聽說過一句話,所以的愛都是為了相聚,只有一種愛是為了分離,一峰,……你好好地走自己的路吧,一直以來,姐姐太想保護你,卻沒有發現,你已經長大了,不管去哪裡,記得姐姐愛你,相信你。」
 



比起黃二珊與大叔的搞笑愛情故事,更感人的是黃二珊與黃一峰這對姊弟的感情,雖然黃二珊滿口都是因為在熙的星座之類的跟黃一峰不合而反對這樁婚事,但後來在熙媽媽回來後,他們兩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黃二珊說的那番話,「太年輕了,做事不想後果,但充滿勇氣,相信愛情,是個難得的好女孩,我們家一峰也拜託你們了,我平常在北京,沒什麼時間照顧他,我們兩個從小就沒有父母,謝謝你們給他一個家」。

 

二珊該是含著多少的眼淚才說出這番話的,尤其她才剛剛被大叔訓斥一頓,要她放棄反對這樁婚事,同時這番話也道出二珊反對這樁婚事的原因,因為黃一峰跟在熙都太年輕了,可是當她看到他們對自己婚事的堅持,她還是選擇祝福了。

 

但結局還是證明黃二珊得看法是對的,一峰跟在熙的婚事果然是太過於衝動了,他們對未來都還沒想好,就急著許下承諾,不過也是因為經過這起像是兒戲般的婚禮,才讓二珊了解到一直想要照顧在羽翼下的弟弟,不知不覺中早已經長大了,不過這種體悟的過程還是心酸的,像是聽到二珊跟大叔在燒肉店喝悶酒說的話:「對他那麼好有什麼用,為了什麼狗屁愛情,對我大吼。」聽了就對二珊感到心疼。
 



二珊:「明天以後,我們會變成冤家?還是親家?如果是冤家,那我們就不用再見面,如果是親家,我們會一直見面,但不如不見。」
大叔:「還是做親家吧,那樣我可以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除了二珊跟一峰的姐弟情深,還可以看出身為姐姐跟父親想要保護弟弟跟女兒的心,雖然剛開始是二珊別有目的的勾引大叔,但到了後來,他們是真的喜歡上彼此。

 

可是為了讓最愛的弟弟跟女兒可以順利結婚,他們都不約而同隱藏自己的真心,為了他們最愛的弟弟跟女兒幸福,他們自己的幸福都可以擺在後面,看著哭著問大叔以後是要當冤家還是親家的二珊,又忍不住為這個傻大姐珊珊感到心疼了,所以陳意涵是真的把黃珊珊這個角色演繹相當絲絲入扣,一個低眉、一滴眼淚都可以惹的人心疼跟心酸。
 




 

題外話,飾演在熙的惠林中文真的相當不錯,池珍熙就不要說了,雖然很多中文台詞,可是他是配音的!但惠林是真的自己說的,雖然有腔調,但已經很標準了,而且搜尋之後才知道是這位禹惠林居然就是Wonder Girl的成員,恕我不是她們的粉絲所以沒認出來,惠林將在熙這個嬌嬌女詮釋的相當不錯,她的個性就像二珊在餐桌上說的那席話,做事衝動,所以二珊跟她說她的面相跟黃家不合的時候,她想都不想就要跑去整形,但為了愛情相當執著,她會因為珊珊的話想去學做菜、整形,都是想得到珊珊這個姐姐的認同,也是因為想更好的守護這段愛情。



陳意涵在這部片中真的超漂亮的,她換了相當多造型,每個造型都相當適合她,不管是高貴的晚禮服、浪漫的大波浪捲,還是爽朗的中長髮造型,每個造型真的都超適合她的。

最後補上大叔跟二珊的浪漫婚紗照。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