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恩怨牽動著一場江湖故事,
無論誰想得到他想得到的,
都要付出血淋淋的代價!

 

 

 

 

介紹:

作者:綠水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2016/01/20
卷數:上下冊 各  1  本



《荊都夢》不但是綠水第一部長篇武俠小說,甚至於是個人第一部作品,新秀出手,如此成熟,難以思議。──果子離
 
在《荊都夢》中,我們看到綠水為武俠找到了一個新的演繹、一個獨特的視角:腥風血雨的無情刀劍,為的是讓溫柔的人性之光燭照黑暗。──乃賴
 

  左配刀,右背劍,紫衣棕髮羅剎鬼,曾與四山共周旋。
  黑斗篷,冰霜臉,若遇此人須避忌,三魔難敵殺神鞭。
  愛馬癡,狂酒客,絕陽掌下無活口,死者仰目問蒼天。
  摧仙指,摘花手,雌雄莫辨勝潘郎,清白女子勿近前。

 
上官夜天身為雲城城主上官驪唯一且絕對的繼承人,本該馳騁江湖,掃蕩九大派,卻意外地對一位南疆姑娘產生了感情。而她卻無法接受他冷血嗜殺的過去,捨他而去……
 
雷翠到地獄都忘不了,上官夜天放的那把大火,惡狠狠地吞噬了她苗族所有的榮光。那樣的傷痛直烙上她的靈魂,為了報復,不惜把肉體交付給惡魔……
 
天舞劍,那是二十五年前,誅殺邪道王者的絕世劍法。九大派領袖司空淵處心積慮得之,劍法睥睨當世,卻在將長劍揮向仇敵上官驪時,發現上官驪竟然在笑!
 

三段恩怨牽動著一場江湖故事,無論誰想得到他想得到的,都要付出血淋淋的代價!

 

 


心得:
 


作者綠水塑造的這個江湖故事裡,有著亦正亦邪又武功高強的眾多男角們,還有美艷動人或清秀靈動的翩翩佳人,各有各的性格跟際遇,加上整個大時代的謀劃算計,讓這些人和事捲在一起,變成了這麼一場別具特色又存在感十足的江湖傳奇。
 
難得有一個男主角是這麼正邪難辨的角色,上官夜天不但是武林正派的頭號大敵雲城的少幫主,還有一個叫「殺神」的封號。

 

但基本在這個故事裡,上官夜天的狠辣手段都是存在別人的口中,在故事中雖然不太能感受到上官夜天的可怕狠勁,不過他至少還是一個很帥的男主角,不只外表帥,故事發展也讓他可以很帥氣,除了面對愛情的時候。

 

他面對愛情的時候簡直是一敗塗地,面對初戀蘇娃只能藏起愛戀,默默看著她變成自己的義母,面對新歡沈菱,也沒辦法讓這個小姑娘死心踏地的愛著他(至少在上冊就因為上官夜天的真實身分被沈菱發現,讓沈菱離開上官夜天的身邊),他甚至比不上蘇娃如此執著的堅守著他們的愛情,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蘇娃不是個那麼心狠手辣加上天生不是上官夜天女主角的命,其實她比那個耳根子軟、意志不堅定的沈菱還來的討喜。
 
雖然還沒看到結局,無法知道角色們的最後歸宿是如何,但既然書名叫做「荊都夢」,忍不住想既是夢一場,那這場江湖故事裡的快意恩仇、貪嗔癡恨、愛恨糾葛大概也如紅樓夢一場般,夢醒了,只剩殘樑斷垣、滿腹辛酸淚,至少目前看來上官驪就是最好的例子,二十幾年的改名換姓,只是為了找到當年使得他與摯愛生離死別的原因,他現在表現得好像深愛著蘇娃,其實不過是把蘇娃看做是摯愛的轉世而已,他追求的就是彌補當年的生別離、求不得,但這注定終究還是一場空。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