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只記得,在億萬人之中,
他只會對她一個人這樣笑,也只會對她一個人那樣生氣。 
如今,他還是她的阿衍。 
惟希望,她還是他的寫意.........

 

介紹:

作者:木浮生    
出版社:百花洲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6/30
簡體卷數:全  1  本
贈品:《珍藏紀念版》隨書附贈精美卡片&海報

 

 

她所擁有的唯一能夠傷害他的利器,
居然就是他給予的愛。


★人氣作家木浮生最具口碑成名作。
☆讀者公認最深情溫暖的言情經典。
★暢銷六年的五星級圖書。
☆新增獨家番外,隨書附贈精美卡片&海報。


彼時,他是她的阿衍,她是他的寫意。 
她像向日葵迎著暖陽一樣,始終追隨著他的腳步。 
然而懵懂又無畏的初戀,一度輸給無常的命運。 
十年的時間,回憶是發酵成美麗的果實,還是成為刻在心底的傷? 
或許都不重要。 
她只記得,在億萬人之中,他只會對她一個人這樣笑,也只會對她一個人那樣生氣。 
如今,他還是她的阿衍。 
惟希望,她還是他的寫意。


 

 

 

心得:
 


這是個非常言情小說的愛情故事,寫意是被律師樓派駐到厲氏企業上班的律師,後來為了幫助好友詹東圳的集團,跟厲氏集團大BOSS厲擇良來個非常言情小說的利益交換,因此快速地拉近她與厲擇良的距離。

 

雖然兩個人是各懷目的而同居,但寫意被厲擇良不經意間流露的溫柔感動,併對他身體殘缺萌生照顧的欲望,基本到了這裡就是非常台灣言情小說的設定,男主雖然有著右腳被截肢這項殘缺,但其他外表條件跟身家(職銜)還是一如那些不計其數的言小男主角一樣,又帥氣又多金還很深情,果然帥氣的外表跟豐厚的身家還是蓋過身體跟個性的殘缺的利器啊。
 
然而言情小說礙於篇幅等等關係,通常故事到了這裡就差不多要畫下句點了,但這個故事在劇情急轉之下,才赫然揭曉從寫意出現後發生的這一串將厲氏集團帶往差點破產的事件都是寫意一手策劃的,而寫意會再次出現厲擇良面前也是帶著復仇的想法而來,這個故事因為這個生變而多了半顆星。

 

但寫意後來有點莫名到太容易決定要拋開這麼多年的仇恨跟厲擇良在一起,又扣回了那半顆星,基本上這個故事就是在三顆星(滿分五顆星)左右來來去去。

 

前半段是台灣言情小說的味道,中間好不容易精彩一下,女主角從無害的小白兔變成復仇女神,可是後來寫意知道厲擇良當年的被迫截肢的真相,只在內心糾結一下就決定要放棄多年的仇恨。

 

不過後來幸好也證明了當年害得寫意家破人亡的真正兇手不是厲擇良,而當年小寫意追著厲擇良的往事就是小默笙追著小以琛的翻版,這個故事的感情轉折很多時候都有點生硬,而且這個故事再次讓我們體悟到「話不說清楚」可能產生多嚴重的誤會和後果,會發生厲擇良傷重到必須截肢到之後這麼多年的分離和傷害,也都是因為這個最基本的原因。
 
題外話,寫意的爸爸雖然也很疼寫意,可是心裡最疼、覺得虧欠最多的應該還是寫晴,不然也不會為了保全寫晴的名聲,要求厲擇良不能把當年的真相說出來,這明顯會讓人錯誤聯想的企業往來動作,寫意很容易就會誤會導致家族事業失敗、父親身亡的最大兇手就是緊急抽資的厲擇良,寫意爸爸的這個要求是保全寫晴的名聲,卻為寫意跟厲擇良的未來投下核彈般的巨大變化因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浮生 百花洲文藝 愛情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