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受歡迎的科幻電影!
1977年《星際大戰》電影之經典原著小說!

 

 

介紹:



 

作者: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11/09
卷數:本集 全  1  本

 

 

史上最受歡迎的科幻電影!
1977年《星際大戰》電影之經典原著小說!


  ☆ 《星際大戰》為一九七七年全球最賣座電影。
  ☆ 《星際大戰》排行全美票房收入榜第二名,僅次於《亂世佳人》。
  ☆ 《星際大戰》獲選美國電影協會二十世紀百大電影榜第十五名。
  ☆ 華文地區首次獲得授權,翻譯出版《星際大戰》相關電影本傳小說。
  ☆ 星際大戰電影故事年代列表:
  一九九九年《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
  二○○二年《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
  二○○五年《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一九七七年《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一九八○年《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一九八三年《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二○一五年《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
  ☆ J‧J‧亞伯拉罕執導星際大戰七部曲將於2015年12月上映!

  內戰時期,反抗軍艦艇從祕密基地出擊,不但在對抗邪惡銀河帝國的戰役中贏得第一場勝利,反抗軍諜報員更成功竊取帝國的終極武器「死星」的祕密藍圖,這種裝甲太空站擁有的火力足以一擊摧毀一整顆星球。

  在帝國爪牙的緊追不捨下,莉亞公主搭乘星艦火速返鄉,手中的祕密藍圖能讓她解放人民,也讓銀河系重獲自由。

  *

  二十歲的路克‧天行者,從小在位處偏遠的塔圖因行星的農場裡成長,但他渴望在星海之中冒險,飛越最遙遠的銀河系,前往未知的外星世界。

  某天,路克在無意間發現一位美麗公主發出的神祕訊息,也因此踏上遠超乎自己想像的旅程。以勇氣和父親留下的光劍為唯一武裝,路克一頭栽進史上最殘酷的太空之戰……名為「死星」的敵方戰鬥基地就在眼前!


 

 

 

心得:


1976年星際大戰系列作品出版了第一本小說─《星際大戰 路克‧天行者的冒險》,也就是本書《星際大戰 曙光乍現》,市場反應普普。

 

但一年後1977年上映的電影《星際大戰》(也就是《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甚至到後來一系列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都造成極大的轟動,《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紅到就算沒真的看過這些電影的人,也聽過這部電影的名字。
 

 

 


但我完全沒有躬逢其盛,唯一的印象就是在首部曲到三部曲中活躍的「艾米拉達女王」,不過也不是因為看過電影而有印象,而是只要看過她的裝扮的人,我看應該沒有人會忘記吧XD。

 

所以,這次參與尖端的《星際大戰 曙光乍現》的試閱,才算是真正的與這部科幻經典之作正式相遇,當然啦,今年年底上映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我也肯定可以搭上星際大戰的熱潮。
 
雖然小說的書寫起點是從這本開始的,但看過電影的人就會知道,其實這本小說的故事算是整個系列故事中的一部分,不是整個故事的開始,也不是整個系列的結局,所以剛開始看時會有點吃力,因為除了要熟悉一堆陸續出場的人物和一個已經發展到一個成熟境界的故事背景,還要熟悉科幻小說特有的一大堆作者獨創的名詞。

 

不過等熟悉之後整個閱讀就會順暢很多,除了那些精采刺激的歷險場景,在本書中最有趣的角色就是3PO跟R2-D2這兩個難兄難弟機器人了,每次都是R2-D2一意孤行想作自己想做得事情,然後3PO就跟在他的後面碎碎念兼擦屁股(雖然3PO也是很兩光的),雖然兩個都是機器人,但他們兩個一搭一唱的樣子真得太活靈活現了,就像是親兄弟或是相當好的朋友一樣。

 

從反抗軍到路克勇敢且志向堅定地反抗銀河帝國這個強權的故事架構,簡直就是現在大行其道的YA小說雛型,通常書中流行的題材通常都是讀者最想看到的想法反映,不管是40年前還是40年後,在作者或是讀者心中,都有一股想要反抗重重壓迫在自己身上的既定社會體制,所以即使無法真的實現這種渴望,哪怕只是在書中看到那些主角們勇敢去改變也好,也能稍微滿足讀者想要改變又沒有足夠勇氣改變的的心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