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胚胎打造出健康長壽的全新人類,
但他們的下一代卻活不過25歲。
為了延續後代、測試解藥,
女孩們便成為有錢人擄掠的目標

 

 

 

介紹:
作者:蘿倫‧戴斯特法諾Lauren DeStefano  
譯者:謝雅文
出版社:大塊
出版日期:2015/08/05
卷數:第 1 集  全  1  本

 

 

完美胚胎打造出健康長壽的全新人類,
但他們的下一代卻活不過25歲。
為了延續後代、測試解藥,
女孩們便成為有錢人擄掠的目標……

 
人類自我毀滅生存環境後,為了延續後代,在實驗室做出完美胚胎。新的第一代健康、長壽地活著,可是第二代卻因為不明病毒作怪,男性的大限是25歲,女性則跨不過20大關。
 
原以為科學打造的天堂花園,轉眼成為孩子的煉獄。
 
富豪為了延續財產、權勢與下一代,年輕健康的女孩屢被綁架,成為富豪家的姊妹妻,成為傳宗接代的工具,有的女孩在 12、13歲就得冒著生命危險產子。
 
少女萊茵被綁架到與世隔絕的豪宅中,被迫成為陌生人的妻子,但她不認命,努力尋找逃離之道。就在她到處摸索尋找出路時,撞見豪宅深處正進行著開發延命解藥的祕密實驗……
 
人類致力發展科技,但也會被科技反撲。《化學花園三部曲》背景設定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後,人類試圖運用科技來重建生活時所遇到的各種課題。在第一集中,作者藉由少女萊茵爭取自由的行動,來反覆詰問:只要技術可以克服,真的什麼都可以用贗品代替?人類的存續該倚賴所謂的完美胚胎,還是自然天擇?

 

 

 

 


心得:



經過號稱「完美胚胎」的第一代順利誕生長大,等著人類的不是無病無痛、比現在更能駕馭萬物的全能時代,而是伴隨健康第一代而來的人類的失落。

 

毫無預警地,第一代人類誕生的孩子,女孩子到了二十歲、男孩子到了二十五歲,都會染上一種無藥可救、無法可解的病毒,而這些失落的後代們不分貴賤、無一例外地,都會在這個壽命點殞落。

 

於是世界面臨了大崩解,時局甚至比第一代人類誕生前的社會更加紊亂,街頭再也無法治可言,社會底層的秩序徹底崩解,而握有權力跟金錢的頂層階級則過著只有今天沒有明天的紙醉金迷日子。
 
伴隨著極其短暫的壽命,平民女孩變成了採花賊覬覦的對象,被強行擄走的女孩們,好運一點被選中為新娘,送往各富人家中,為生下孩子作準備,而其它被選剩的則可能是一槍斃命的下場。

 

少女萊茵就是個被偷來的新娘,雖然她因為長得跟林登提督死去的夫人蘿絲很相似而順利得到林登的另眼相待,可是從小受到父母的知識薰陶,讓她不願甘於被當成生產工具的新娘,她始終心心念念的就是逃出這個大屋子,好找到這世上唯一僅剩的至親哥哥。
 
萊茵一方面尋找出逃的機會,然而接連發生的一連串事件卻將讓她逐漸虧見金碧輝煌的提督家底下的醜陋一面,沃恩戶長的神祕的地下實驗室、親近姊妹妻珍娜的猝死、蘿絲死去的孩子的秘密等等。

 

雖然萊茵順利成為林登對外公開的大老婆,卻從未動搖她出逃的念頭,終於,在更加周詳的出逃計畫及一干人等的幫助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之下,萊茵跟她的愛人蓋布利歐順利逃出這間充滿秘密的大宅,但第1集的故事也在這裡暫告一段落,究竟萊茵跟蓋布利歐到底有沒有逃亡成功,萊茵究竟有沒有跟哥哥重逢,都要靜待下集揭曉了。
 
作者用極端短命的第二代來與超級健康的第一代做最諷刺的對比,同時也是在嘲諷著人類總是想以高科技「人定勝天」的癡心妄想。

 

大自然自有一套最縝密且環環相扣的循環規律,改變了A點就算沒有連帶改變到B點,總會改變到C點或D點或其它的地方,太過的自傲總會帶來自然嚴重的反撲,也許故事的設定在某些人看來是有點荒誕的設定,但如果人類繼續破壞跟我們息息相關的大自然,就算發生比這些劇情誇張十倍的自然反撲,其實一點都不令人出乎意料。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