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表現愛與慾望的方式就是,
收藏她們......

 

 

 

 

介紹:


作者:泰絲.格里森  
譯者:
宋瑛堂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12/08/01

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妙女神探系列》(只列已有中譯本者)-《莫拉的雙生》、《漂離的伊甸》、《梅菲斯特俱樂部》、《祭念品》

 

 

他表現愛與慾望的方式就是,收藏她們。

 

 

榮登金石堂、誠品、博客來、蘋果日報排行榜
醫學懸疑天后泰絲.格里森繼《貝納德的墮落》、《骸骨花園》後又一懸念驚悚力作。


●《史蒂芬.金談寫作》書單推薦作家,其著作為史蒂芬.金藏書必備  
●作品已譯成三十三國語言,全球銷量高達一千五百萬冊
●《出版人週刊》盛讚「醫學懸疑天后」

 

二十六年前。


 富豪之子布萊德理.羅斯在埃及考古行程中認識了夢中情人美狄亞,美狄亞聰慧熱情,學識淵博,讓布萊德理醉心不已。然而,由於布萊德理與美狄亞的個性差異,兩人終究不歡而散。

 

二十六年後。


波士頓克利斯賓博物館將展出一具埃及木乃伊,在展覽前夕,館方邀請了法醫莫拉.艾爾思前往檢驗。然而被裹屍布緊緊包覆卻非兩千多年前的埃及貴族,而是一具小腿中彈,且以古埃及手法防腐保存的女性乾屍!

 

為此,警方派人徹查博物館館藏,並且在博物館地下室內找到一間無人知曉的密室,裡面擺著三顆因乾製而縮水的人頭。其中兩顆屬於館藏,而第三顆來路不明但製作精巧的女性首級,暗示著顯然有個熱愛考古及熟知屍體保存的隱形惡魔,將雜亂老舊的博物館地下室,當作自己的收藏中心……

 

……瑞卓利跪下,手電筒照進洞口。對面的牆壁有幾碼遠,她依稀辨別得出粗糙的表面。她徐徐移動光束,照見岩壁雕刻出的凹穴,接著,她陡然僵住。

 

手電筒照到了一張臉,正從暗處盯著她看。

 

 

 

 

心得:
 


在前作《梅菲斯特俱樂部》事件結束的幾個月後,女法醫莫拉受邀參加克利斯賓博物館的木乃伊斷層掃描,可是沒想到的是,一掃描下去,發現層層裹屍布底下藏著得不是千年前的死屍,而是一具小腿裡有著彈殼的女性屍體,原本開開心心的考古盛事瞬間變了調,莫拉也瞬間從與會的客場嘉賓升格為主場主角。
 
故事就從那麼弔詭的事件開始的,一路跟隨珍與莫拉這對搭擋的循線追查,揭露了一樁起因於考古、愛恨糾纏長達二十幾年,其驚險刺激、高潮迭起勘比八點檔的愛恨糾葛大戲。

 

經過一連串驚悚的乾燥屍體陸續出現之後,浮出檯面的兇手作出這些變態行為的原因,一切都是起因於愛情,一場在二十幾年前未得善終的愛情,雖然這場愛情故事裡面的男主角布萊德理‧羅斯可以說是非常癡心,癡心到即使女方美狄亞因為害怕他的偏執而要分手,但一心認定美狄亞就是今生所愛的布萊德理卻不肯輕易放手,所以美狄亞一逃,布萊德理就狂追。

 

雖然布萊德理相當癡心絕對,但這種太過偏執的情人卻一點都不令人羨慕,因為即使布萊德理多金又癡心,但他完全就是個恐怖情人,不管對方愛不愛自己,都要強迫對方接受,而且在追逐的過程中,還不甘追逐的寂寞,順手擄掠長得跟美狄亞神似的女子,凌虐致死還依照古人保存屍體的方法分別製成了埃及木乃伊、乾製首級、沼澤木乃伊,然後一一把他們丟出來驚嚇大眾(其實兇手是把那些東西丟出來驚嚇女主角喬瑟芬的)。
 
珍的父親在《梅菲斯特俱樂部》中出軌,然後她的父母在本集故事中順利分手了,珍的媽媽還順利找到第二春。

 

而莫拉才在《梅菲斯特俱樂部》故事中與神父丹尼爾的關係有了重大進展,可是丹尼爾因為礙於神父的身分,除了無法公開他們關係,還必須躲躲藏藏迫使他們成為地下情人,在很多莫拉需要他陪伴的時候,他都因為要應酬而無法陪在莫拉身邊了,像是莫拉在本集故事中又被兇手相中,在她家留下恐嚇的物件,結果最後可以讓心驚膽跳的莫拉暫宿一晚的居然是那個《梅菲斯特俱樂部》活躍的超級大富翁安東尼‧桑索尼。

 

沒錯,在《梅菲斯特俱樂部》一案中非常善用他的財富大大活躍的超級大富翁安東尼在本集中再次登場,並且依舊十分善用他因巨大的財富帶來的影響力,知道了平常人不會知道的案情最新進度。
 
雖然本集的案件提到的不像是《梅菲斯特俱樂部》中那種比較形上學的惡魔議題,但因為不管是兇手、作案手法,以及這個案件的主角等相關人物都跟埃及考古有關係,讓原本冷血獵殺的案件添上一抹異國情調。

 

而且本集在故事情節發展方面更加驚悚,當喬瑟芬被抓去的時候,我真的替她捏了一把冷汗,真的很害怕珍跟莫拉再慢一腳步,喬瑟芬就會成為兇手的下一個犧牲品。

 

另外兇手謎底揭曉之後,作者用兇手有極度暴力偏執傾向來解釋兇手為什麼可以那麼執著於追逐美狄亞二十幾年都不肯放棄,更增添說服力,不過兇手的設定當然不是這麼簡單而已,只是這個設定強化了這場長達二十幾年的獵殺行為的解釋,而且最後那場兇手的那逆轉更是為這個故事畫下一個既驚險又精采的結尾。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