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一天,出現了個願意將妳的愛恨全都替妳嚥下的人,

那時妳就可以把仇恨這兩字放下,

到時,妳的心就會自由了......

 

 

介紹:

作者:綠痕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2/11/29(2012典藏版)
系列作:陰陽 ─  《天火》、《瑞獸》、《花凋》、《記川》、《戰鬼》、《麒麟》、《劍靈》、《妖鏡》、《還魂》、《太歲》、《盤絲》、《國師》

傳說出現「熒惑守心」的天象會傳皇家有禍
她那個愚忠老爹竟選擇盡節轉凶
結果賠上全家人的命換來的只是謊言!
僥倖逃出生天的她將人生全賭在報仇上頭
但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如何能敵當朝權貴?
在她將死於刑刀之下時,多虧他及時伸出援手
雖然他是來自鬼界的鬼,可她絲毫不覺害怕
許是同病相憐讓他輕易鑽入她心底
他不顧自身安危屢次在鬼門關前救下她
還說要代她承擔她所有的愛與恨
這提議令她心動,但是人鬼殊途啊……

 

 


心得:



“當有一天,出現了個願意將妳的愛恨全都替妳嚥下的人,那時妳就可以把仇恨這兩字放下,到時,妳的心就會自由了。”
 
《陰陽》系列第一卷的男女主角就是最好的「陰陽」相隔的代表,女主角震玉是個家道中落的落難千金,而男主角殞星則是個被判刑要受千年孤牢之罪的鬼。

 

他們兩個因為同樣的目的,而在命運的捉弄下,即使身隔陰陽之遠,也在人間相遇,相知,最後更相惜相戀,雖然他們相遇的最初是那麼悽慘落魄,相戀的過程也是頗多曲折,即使有著與生俱來最大的差別,但這些都不曾成為阻礙他們相愛的理由,依然愛的那麼執著。

 

但老實說如果不是震玉落難了,相信身為千金大小姐的震玉跟回到陽間復仇的殞星是很難有交集的。
 
在這本書中,除了主線震玉跟殞星的愛情故事之外,還融合了國仇家恨、政治鬥爭,雖然分量無法與主線相匹敵,但這些元素都使這本小說的內容豐富起來了,還有出場戲份雖然沒有男女主角多,但意外搶眼的配角燕吹笛和藏冬,不過好像沒有以他們為主角的故事,有點可惜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