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玩家遇上命中棋王會有何反應?

 

 

介紹:

作者:綠痕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0/10/09(2010典藏版)
系列作:九龍策 ─  《宮變》、《天驕》、《奔月》、《問花》、《蠻郎》、《摘星》、《朔日》、《崩雲》、《霸王 上 +下》

 

 

遊戲玩家遇上命中棋王會有何反應?

 

 

他表面上是眾朝臣口中最為無害的皇九子
骨子裡卻是個善於搬弄權勢、運用手段的高手
對他而言必要時婚姻也是打擊政敵的好方法
才貌雙全的她是這項計畫不可或缺的棋子……
在家裡,他是與她吟詩作對的親親好丈夫
在朝裡,他設下陷阱逼得她父親丟官遭貶
原以為他在外的所作所為能隱瞞得周全
但在他千防萬瞞下事情還是曝了光
分不清對她懷的究竟是愛還是想珍惜的柔情
直到她的心離他遠去,才恍然明白已愛上她
可憐他在這以愛情為賭注的遊戲裡輸得慘兮兮……

心得:

雖然過場的皇子軍團很多,但他們的戲份都很少,本書依然維持著言小特有的風格,所有的劇情都著墨於男女主角也就是懷熾和辛媞邑的愛情故事身上,連最大的配角─朝堂之爭,其實也是著墨不多。
 
只是看著相當人格分裂的懷熾,在家門外好像外掛全開,將對手陣營的主要幹部們一一打下馬,尤其是對打擊辛媞邑的父親一點也不手軟,可是只要一回到家關上門,懷熾馬上變成一個不知道什麼是愛的小孩子,只想溺在辛媞邑的身邊,享受她給的溫柔與愛意。
 
當然囉,想要一直打擊辛媞邑父親,還不想戳破在辛媞邑面前營造的溫雅形象當然是不可能的囉,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辛媞邑父親被貶出京城的消息終於還是讓辛媞邑知道了,這也是導致懷熾與辛媞邑感情絕裂的主因。
 

懷熾只是很本著心中想要把辛媞邑納入他的生命了,但他從來沒去思考辛媞邑進入他的人生之後,他必須放棄的東西是什麼,只是很開心的享受著辛媞邑的柔情蜜意,另一方依然維持著婚前的政治野心,毫不手軟的坑害對手。
 
既然懷熾鬥垮辛無疚已成事實,那怎麼讓辛媞邑和懷熾重修舊好呢?那就是讓辛媞邑發現她的父親辛無疚也是個大壞人,而且壞到是個在權勢的面前連自己的親身女兒都可以犧牲的無良父親,所以相形之下,懷熾害辛無疚的往事已以,加上懷熾也拿出真心來愛著辛媞邑,所以他倆就順利言歸於好啦。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