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帶走了我的靈魂,
但帶不走我愛你的能力...

 

 

 

 

介紹:


作者:愛咪‧亭特拉 Amy Tintera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5/06
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重啟人》、《重啟人完結篇:反叛》


 

死亡帶走了我的靈魂,但帶不走我愛你的能力。

五年前,我死了。178分鐘之後,我重新醒來。
 


五年前,芮恩‧康納利在十二歲時胸口中了三槍;一七八分鐘後,她在太平間醒來,成為再生者(Reboot),代號一七八。再生者比普通人強壯、更快速,自我治癒力更強。但是,再生者的死亡時間越久,就越缺乏人性。芮恩是世界大戰後的德州共和國再生者軍隊裡,死得最久的再生者。

十七歲時,芮恩已經是高階軍人,她執行掃蕩罪犯任務時效率驚人、毫不手下留情。全國上下都知道她是冷酷無情的殺人機器,對她既敬畏又恐懼。但她的菜鳥訓練生──卡倫,代號二二,是全隊最弱、最像人類、對任何事都有自己意見的怪人。芮恩在試圖將他訓練成堅強士兵的同時,卻也被他那奇怪的人類個性漸漸突破心防,開始重新發掘自己原本以為已經隨著死亡而喪失的一面。

但上級對芮恩下達了命令,如果卡倫無法達到普通士兵的標準,芮恩就必須親手處死他。在此同時,德州共和國的黑暗祕密也開始一點一點揭露,面臨著瓦解的危險……


 

 

 

心得:



《重啟人》系列的基本假設相當有趣,主角們的能力也不會誇張到有著翻天覆地的本事,所以劇情安排他們做的事情也不會是那種會撼動現有社會架構的大事情(從首部曲來看是如此),芮恩178號會有反動思想、會逃脫都是在建立在保全卡倫22號的前提之下,流竄於他們之間那種淡淡的曖昧,反而在老是充滿打打殺殺的YA小說中有著別有一番風味的小清新。
 
書名《重啟人》就是本系列裡面最主要的架構,感染KDH病毒死去的人,有一小部分的人會死而復活,而距離他們死亡到復活之間所需要的時間,就是這些重啟人的復活後的代碼名字。

 

死亡時間越長的人,復活後保留的人性情感就越少,相對的在受傷後復元的能力就越強,戰鬥能力也高,也就是說死亡時間越久的重啟人,復活後就越像是個人間凶器,就像是女主角178號芮恩。

 

相反地,如果死亡的時間越短,保有的人類情感就越豐沛,但相對的受訓後的戰鬥能力就越弱,像男主角卡倫這種短到只有22分鐘的重啟人,在此之前從來不是178號會選擇的訓練對象,但經過卡倫的幾次的「挑釁」後,178號開始產生原本她不願思考的那些問題,也因為好奇而跌破大家眼鏡選了卡倫成為她的訓練對象,可是就像所有低號碼重啟人會有的戰鬥表現,卡倫「不負眾望」地在戰鬥方面相當不在行,而且因為他殘留了太多的人類情感,也讓他在執行任務及訓練過程表現更加不佳。
 
可是這個充滿溫暖人性的22號卡倫,卻讓178號的心靈思想產生了巨大衝擊,讓她逐漸從178號變成強大的小女人芮恩,在親眼看到最接近朋友的室友艾薇因為不能再忍受HARC組織的實驗,壯烈結束自己性命的衝擊下,和不養米蟲的HARC組織對卡倫下達最後通緝,芮恩產生帶著卡倫逃離HARC組織的念頭。

 

好不容易逃離HARC組織,卻發現卡倫也成為那個可怕實驗的下手對象之一,為了奪得解藥,芮恩跟反叛軍的成員規劃了夜襲HARC組織的計畫,這場夜襲也成為了首部曲中最後的劇情高潮。
 
其實《重啟人》令我意外地用了不少的部分著墨於愛情戲,尤其是卡倫跟芮恩在逃離HARC組織尋找反叛軍基地的那段逃亡,幾乎可以說是一場浪漫但埋藏危險的天涯大逃亡,在路上卡倫跟芮恩一邊培養他們小清新的愛情,一邊靠著芮恩英勇的擊退敵人,然後以幾乎順利的速度找到反叛軍的基地。

 

《重啟人首部曲》的劇情發展相當迅速,幾乎找不到拖泥帶水的地方,所以在某些故事的轉折上就會因為過程太過迅速,顯得好像芮恩跟卡倫無論做什麼都相當容易了,但因為「重啟人」這個最大的設定相當有趣,加上會很想知道那些順利逃出HARC組織的重啟人們之後的命運,這個缺點就顯得瑕不掩瑜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