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宇航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2/07/16
卷數:全 2  本


吸血鬼軍團的華麗軍事盛宴

個性迷糊又兇悍的吸血鬼蝕顱,收到一紙來自血族的敕令信,紅色信封代表「追殺」,黑色信箋代表「務必執行」,獵殺對象竟是「吸血鬼」!!

有沒有搞錯?在人界生活得好好的,吸血鬼為什麼要自相殘殺?

然而不只大量吸血鬼橫屍街頭,就連死敵吸血鬼獵人也突遭橫禍,究竟隱藏在背後的黑手是吸血鬼、天使、精靈、修羅、夜叉、還是……人?

戰爭一觸即發,俊美的吸血鬼軍官蒞臨人間,將會為這場屠殺帶來何種變數?

一個用生命籌備了五十七年的復仇計劃已經拉開帷幕,誰能力挽狂瀾?三段抵死糾纏的愛戀又將如何落幕?

吸血鬼存在的世界,註定充滿著神秘和戰爭!

收到「赤塋」追殺敕令的吸血鬼蝕顱,親眼目睹了一場吸血鬼之間慘烈的謀殺,猛然意識到追殺與被追殺的對象竟然都是吸血鬼!慌亂之餘,她被一群身著神秘軍裝的吸血鬼斬殺於手下。好在,擁有不死血緣的她,有幸逃過這一場災難。

只是,緊接而來的風波,又扼得她差點無法呼吸!黑色曼陀羅花田下,掩埋了一段淒慘絕望的愛戀,吸血鬼與吸血鬼獵人的恩怨情仇全面爆發!

蝕顱和她的吸血鬼軍官─水墨畫,是否能解開這層層謎團?一同找到答案?


心得:

“在我有生之年,見過許多擁有絕世美貌的吸血鬼,當然,也看過極品中的極品,可當我看清面前這隻吸血鬼時,竟還是震驚得無以復加。
從沒見過這樣一隻美得如此通天徹地的吸血鬼,乾淨、恬雅、淡如煙塵。
他側臉對著銀針刺來的方向,臉部的線條柔和得似風在雲中轉了個身所留下的淺淺遺痕。再仔細一觀,髮如墨、浩額淺目,蒼頸涼若雪,美得就像一幅已臻化境的水墨。
當時我看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第一次我快速翻過這本書的時候,很是驚艷,作者將吸血鬼的題材軍事化,創造出一堆俊美無比、又帥氣十足的吸血鬼軍官,光想像那個畫面就很美好(花癡中~XD),還有水墨畫身為最高元帥閣下,卻對蝕顱情有獨鍾,那些讓人忍不住帶上墨鏡才能好好享用的超粉紅、超放閃的閃光鏡頭,讓我對這本書抱有很高的期待。
 
結果,當我真正看完這兩本書的時候,終於了解她為什麼會被歸類為「輕小說」了,雖然被拆成了兩本書,但故事的分量一點也不重,不管是在字數還是描述的故事深度方面,一點都不重;其實台灣出版的「惡夜盛宴」是由「萼葉盛宴」和「縛心繭」這兩篇所組成,「縛心繭」的成文比「萼葉盛宴」來得早,在故事的時間順序來說「縛心繭」的發生時間也比「萼葉盛宴」來的早,所以雖然「縛心繭」被視為番外篇收入在本書,但我看的順序是先看「縛心繭」再回來看「萼葉盛宴」的,另外網路上也有同系列「吸血鬼莊園」其他住戶的故事,只是不太好找而已。
 

“「喂,你說我女兒有沒有可能像她一樣漂亮?」蝕顱問。
「有。」水墨畫竟然很配合地回答,「如果那孩子的爸爸是我的話。」
我嚇一跳,旋即愣住。
水墨畫抬頭望了我一眼,然後又說:「要不,妳給我生個孩子吧,肯定比這個漂亮。」”

 
作者在將吸血鬼和俊美軍官做了結合來發展系列的故事,至少對我來說是頗有新意的題材,但文字和故事的力道強度明顯不足,是一本可以很快就翻完的小說,但我還是蠻喜歡水墨畫跟蝕顱這對的,尤其是水墨畫對蝕顱的無條件寵溺,完全正中我的胃口啊XD,而且水墨畫雖然作者想把他塑造成高冷的冷俊模 樣,可是在蝕顱、蘇丹青等人的努力「攪和」下,水墨畫變得親民許多,也會適時的幽默一下,他的冷俊形象早就已經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