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 Nicholas Sparks
譯者:高子梅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9/06/25
卷數:全  1  本


當全世界都遺棄了你,我,寸步不離。

原文精裝版首印量130萬冊  
譯成40多種語言  
2008年全球最暢銷小說家排行榜第15名 
永遠的八冠王 《分手信》作者 2009年度代表作

究竟該如何抉擇,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人的一生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抉擇, 
愛情裡更有各式各樣的矛盾、兩難與困惑。

初遇時,崔維斯自問:

單身的日子自由而愜意,而婚姻與家庭是責任,也是情感的寄託與心靈的歸依。眼前這名女子,嘉比,她的種種特質,我們的種種交會,在在說明她就是我今生的伴侶,但她卻牽著別人的手。我該如何是好?

陷入愛河後,嘉比自問:

一個是穩定交往多年的男友,一個是柔情似水又不顧一切的追求者。一個和我攜手走過風風雨雨,我甚至為他遠走他鄉。另一個卻似乎與我有更多共同點,而且始終適時出現,常伴我身邊。我該如何是好?

兩人建立家庭了,

不料,他們竟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暗夜,面臨一場悔恨與自責交織的變故,不得不做出一個若非生離就是死別的抉擇。

當心愛的人是生是死由你作主,你該如何決定?

這是一對相愛男女通過層層抉擇的關卡,最終締造莫大幸福的現代傳奇。 
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不止為站在幸福大門外、徬徨無措的你而寫, 
也為已然享有幸福、分秒呵護著摯愛的你而寫, 
更為你證明── 
世間絕對有不容任何外力動搖的堅貞真情。

心得:


男主角:崔維斯(獸醫師)
女主角:嘉比(醫師助理)
 
“所謂的真愛,究竟該愛到什麼地步?”
 
「所謂的真愛,究竟該愛到什麼地步?」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震撼了,崔維斯會說出這句話,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心底還深愛著,但愛已陷入泥沼,心理該是怎樣說不出的複雜滋味,不然以崔維斯那麼深愛嘉比的心,怎麼會說出這句話。
 
在小說中、在電影中,甚至迪士尼的公主系列電影中,有太多都圍繞著「真愛」這個主題打轉,可是真的觸及真愛的又曾有幾?如果「真愛」就像迪士尼公主系列裡面那些只見過一面就一見鍾情所產生的「真愛之吻」,那未免顯得膚淺且浮濫,又如果所謂的「真愛」是只能同歡樂而不能共患難的激情,那這種「真愛」未免教人感到心寒;如果非要出一道考題來考驗故事中的那些男女主角,那嘉比遇到這種情況,就是一道最能考驗出到底「真愛」究竟為何的考題,當同行的兩個人,其中一個人生病了、受傷了,變得不能一起同行時,愛的考驗才正要上場。
 
嘉比彷彿就是崔維斯遺失的那根肋骨,完全就是上天替他量身訂造的伴侶,在遇到嘉比之前,崔維斯可以說是縱橫於情場,女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的換過,即使死黨都組成幸福家庭,也沒有讓崔維斯產生隨便找個女人也來組成家庭的念頭,而嘉比的出現卻打破了這種平衡,她跟崔維斯就是非常契合,甚至第一次嘉比為了狗狗莫莉的問題找上門,雖然那時嘉比是兇巴巴的表情,但卻讓崔維斯再也一步開目光,當然嘉比也被這位帥氣、陽光極具魅力的男子吸引,甚至願意放棄多年感情也要換一段讓自己心動不已的愛情,不過比起他們相戀時的故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崔維斯在嘉比昏迷後幫她按摩的那個片段,崔維斯不但很溫柔且周到的幫嘉比按摩,還邊按摩邊跟嘉比話家常,當然那些嘉比的回答都是崔維斯的想像,不過這樣更讓人感傷,原本健康活潑可以正常跟崔維斯話家常的嘉比,如今只能蒼白無力的睡在病床上,而崔維斯雖然沒有減少絲毫感情,如今卻只能無力地看著嘉比沉睡,能做的只是幫她按摩然後自問自答的話家常。
 
雖然崔維斯跟嘉比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就像其他夫妻一樣,即使感情再好,仍然會爭吵,只是最後會和好如初,即使感情再好,在生死的面前依然那麼力不從心,即使嘉比早就簽好生前遺囑,帥氣的交代如果自己遇到意外昏迷,只要過了12
周就要拔掉餵食管,讓嘉比帶著最後一分尊嚴離開,這種事情說來簡單,但做起來又豈止是「困難」兩個字可以道盡,今天如果決定的人換成嘉比,我想她的掙扎一定不會少於崔維斯,說不定到最後也會做出跟崔維斯一樣的決定,崔維斯最後的決定是留下嘉比,所以在嘉比醒來之前的人生,而這個決定也注定崔維斯往後的人生跟之前的人生會是全盤不同的樣貌了,不過崔維斯還是幸運的,他有著一群死黨朋友的鼓勵,還有妹妹史蒂芬妮的陪伴,更有兩個女兒要照顧,而必須從悲傷中快速再次站穩腳步,他更有肯尼斯夫婦當借鏡,讓他能以更正面的態度面對嘉比的病情,有痛過,有淚水過,這些只是經過,還不是結束,當然故事的結局是皆大歡喜,《抉擇》這是一本非常適合喜愛看愛情小說的讀者閱讀的故事,尤其推薦給不懂得珍惜眼前人的人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