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克里斯多弗.萊斯Christopher Rice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5/04/24
卷數:全  1  本

《天堂崛起》書籍資料&購書網站-博客來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洛里斯多弗.萊斯,將驚悚與恐怖揉合出獨特美感的詭譎新作
 
一切都將回到最初的地方……

四號房的病人名叫馬歇爾‧費里奧。他無法作夢。他十七歲墜樓時便喪失了軀體的所有知覺。有時他可以聽到護士低喃,隱約意識到她們常談到他,因為她們恐懼他。但大部分時候,他的意識將他帶回一個叫做伊里西恩的地方、他最初也是最後嚐到那美麗女孩的滋味。她有著貓般的眼睛和蜂蜜色的頭髮,她的名字引出的憤怒充滿了他靈魂的殘渣。

妮琪塔‧德隆培瑞。

那一晚,他將她推入泳池,強行索吻、愛撫,但她的反應不只是冷淡,而是全身顫抖。他這才發現漆黑的水中充滿了無法形容的東西,膚色,看起來像剝落的人類肌肉,聚集成凝塊,隨著看不見的水流在周圍游動。她掙扎著爬上岸,怕得不敢看池子裡那會爬小東西究竟有多少攀附在身上,頭也不回逃地走了。幾週後,妮琪塔從伊里西恩神祕失蹤。又過了幾天,馬歇爾在眾人面前衝破窗戶,從三十層樓一躍而下,成了植物人。

警方全力搜索德隆培瑞一家人的下落,但三人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沒留下一絲痕跡。八年後,妮琪的好友班‧布洛亞收到一本日記,開頭寫著:「我的名字是妮琪塔‧德隆培瑞,我在母親四十七歲生日前一晚殺了她……」
 
母親是《夜訪吸血鬼》的作者安.萊絲,父親是已故詩人史坦.萊斯,從小在文字堆中長大的克里斯多弗.萊斯,對於小說和文字也有自己一套獨特的風格美學。在新作《天堂崛起》中,他以家鄉紐奧良為背景,當地的沼澤與傳說提供了神祕氛圍,卡翠娜風災的浩劫又對這個令人不寒而慄、恐怖懸疑的故事增添了更多變數,知名作家如恐怖大師彼得.史超伯(Peter Straub)、《奇風歲月》作者羅伯.麥肯曼(Rober McCammon)、《屍體會說話》作者推理女王派翠西亞.康薇爾(Patricia Cornwell)、《嗜血真愛》原著小說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都大為讚嘆。

心得:


這本書我現在還沒辦法先來個故事劇情簡介,因為這次的試讀比較特別,試讀本的內容只有大概整本書的十分之一,所以如果之後有機會拜讀完整本書,我一定會再來補齊整本書的內容簡介及心得的。
 
雖然試閱本的內容不多,看完之後也不懂為什麼書名要叫「天堂崛起」,不過看這次的書名幾乎是原文書名的直譯,所以這個書名應該跟內容是有關係的,只是目前還不明瞭這個關係為何;這本書在博客來被歸類在「歐美恐怖/驚悚小說」中,從到手的試閱本的來看,真的頗有驚悚的成分在,故事的進展相當快速,從那個漂浮著詭異生物的游泳池,到男主角馬歇爾從一個高中生變成個空洞的植物人,但卻接連在他身邊的動物(當然是窗戶外面野生的)和照顧他的醫護人員身上發生一連串詭異又血腥的事情,讓故事才一剛開始就急速加溫至吊詭又驚悚的局面。
 
試閱內容中最讓我難忘的是他遭到妮琪塔拒絕後,在腦中對妮琪塔產生的施暴幻想,而在這個幻想中妮琪塔遭遇的傷害又跟多年後照護馬歇爾的醫護人員受到的傷害如此類似,這讓我忍不住起聯想,是不是馬歇爾碰到游泳池中那些詭異的生物,讓他開始產生特殊能力,所以在他的意識回到多年前跟妮琪塔的回憶時,居然把心中所想化為現實,讓當時在他身邊的醫護人員遭到同樣的傷害呢?不過現在我還沒拜讀完整本書,所以也還沒機會證實就是了;我希望之後的劇情發展不要把故事一開始就醞釀的驚悚氣氛粉碎了,不過從書背簡介所埋下的幾個謎(游泳池神秘生物、妮琪塔一家神秘失蹤、馬歇爾跳樓、妮琪塔神密日記),相信之後的劇情發展如果作者掌握的好,可以將這種驚悚氣氛好好圍持到故事終了,不過我最希望的是故事的最後,可以來個徹底大逆轉,這種大逆轉最讓我無法猜測出來,所以這種情況下也是讀來最過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