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顧西爵  
繪者:ENO (簡體版封面)
出版社:百花洲文藝(簡體版)
出版日期:2014/07/01
卷數:全 1  本



↑簡體版的贈品,姚遠(若為君故)和江安瀾(君臨天下)在遊戲中的示意圖

有人說,江安瀾是高貴冷艷、不可一世的;有人說,惹天惹地也千萬不要惹江安瀾,因為他永遠能讓你悔不當初;有人說,江安瀾就連刷下限都是大神級別的。

在姚遠心中,江安瀾也一度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

直到那天,他強買強賣後,對她喵了一聲,她覺得整個世界似乎都有些異樣了。

他說:看過我之後,你就不會再想去看其他人一眼了。
他說:強迫人做我女朋友這種事,我只對你做過。
他說:我不知道怎麽去追人,如果你喜歡慢慢來,那我再放緩點速度。
他說:小遠┅┅我不良善,但我絕不會負你。
親,用得著這樣字字誅心嗎?

那一刻,有雪花輕輕落在他烏黑柔軟的頭發上,他眼眸中的笑意繾綣而溫存,以後我歸你管。
能走開的,都不是最愛;走不開的,是命定。


心得:

“有人說過,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無奈。”
 
這個故事跟我之前看得幾部網遊小說人物設定其實很像,女主角的角色往往是小幫會裡面的名不見經傳的小玩家,個性會像小白兔一樣無害,而男主角一定是遊戲中第一幫會的會長,而且還是個裝備、操作技術、長相都是大神等級的超級土豪玩家,兩個人因為某個緣故相識,接下來大神男主角就會像被下了迷魂咒一般認定女主角就是自己的婆,在大家面前盡情放閃,然後女主角就會在半訝異半遷就的情況下被動地漸漸真的成為大神的夫人,更之後就會從網遊發展到現實生活,男主角一定是個超級大帥哥還是自已開公司或是家世雄厚的超級高富帥,而且都有著嚴重腹黑的傾向,女主角也一定會是個個性超好、超級漂亮的小白兔,然後兩人在現實認識後就飛速的從陌生人進展到熱戀中的情侶。
 

“當有一天他(她)走進你的生命,你才明白,為什麼你跟別人沒有結果,甚至連開始都沒有,因為他(她)們都不是你在等的人。”
 
基本上這個基本公式也可以套用在這個故事中,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遊戲中的姚遠不只是個單純的小白兔,還是個應該是蠻厲害的平民玩家(沒有砸大錢,但有遊戲技術的),而現實中的姚遠跟江安瀾不但在認識之前就有過救命之恩(姚遠救過病發的江安瀾),後來更發現姚遠跟江安瀾的叔叔有著父母血債的前塵往事,也就是這樣的設定,讓這個故事前半段網遊的階段很搞笑、很歡樂,後半段現實階段就顯得有點狗血了,而且他們的進展真的超迅速的,不管是在網遊中還是現實中都是,雖然在真正認識之前,姚遠就救過江安瀾的命,江安瀾也因此注意到這個女孩的存在,即使有這樣的鋪陳,他們兩個還是陌生人好嘛,這麼發展迅速的戀愛進度,讓我忍不住懷疑他們真的了解彼此嘛,不過這也沒關係,反正最後婚都結了,他們有的是一輩子的時間來好好認識彼此。
 
姚遠跟江安瀾的故事是告一段落了,可是作者鋪下的姚遠堂姐姚欣然跟同樣是在同款網遊中認識的溫澄這對正在升溫的曖昧,這對的故事應該可以跳脫上面的那種基本公式,讓我頗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