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
 九鷺非香   
繪者:畫措(繁體版封面)
出版社:耕林(繁體版)
出版日期:《本王在此1:鳳凰落難》-2014/01/21
                                  《本王在此2:鳳凰天劫》-2014/02/26
卷數:全  2  本(1、2兩本全)


《本王在此1:鳳凰落難》

他,當真奇葩,竟將鳳凰當雞耍!?
她,當真瞎了眼,竟將上古神當凡庸?
當仙魔相遇,勾起的會是勢不兩立的戰火,
抑或是情牽七世的勾心情緣……

身為魔界銜珠而生的碧蒼王,
沈璃的一生是璀璨而奪目的,
但在她千歲誕辰之際,
政治聯姻的魔爪劈頭蓋臉的向她襲過來,
九九重天上的帝君一紙天書頒下:
著碧蒼王與帝君第三十三孫拂容君定親!
拂容君早年便因花心而聞名天外,
她堂堂魔界一霸,
一杆銀槍平四海戰八荒,豈能嫁給那種花心草包!?
這婚必須逃!
可沈璃不想,這一逃竟讓她被打回原形,
鳳凰落難下了凡,
還碰上了那個不屬於三界五行的男子,
那男子,當真……奇葩!
竟把鳳凰當雞耍,名喚她:咯咯噠!?


 《本王在此2:鳳凰天劫》

他貴為天地間,唯一能與天道抗衡的上古神,
身繫天下,此一生早已不屬於自己。

一次下界,他撿到了隻無毛鳳凰,自稱魔界王爺的沈璃,
只是這女人大概從來沒像女人一樣活過,
不沾胭脂,不會軟弱,從來不會站在別人身後,
就如她所說,以前從沒有誰能將她護住,
所以她總是習慣單槍匹馬地去戰鬥,
可就是這樣的她一旦脆弱起來,便奇怪的讓人心疼,
身為唯一的神,他有那麼多的「不行」、「不能」、「不可以」,
為何只聽聞她戰死的消息,他冰封東海十天十夜,
休管三界具毀,也要尋她、護她無虞……


心得:

“因為,若有那一日,在那之後,他還想她來看他。他比誰都清楚,記憶不會保存太久,但常常看總是會記得久一些,若是她早早便將他忘了……
那他……該多寂寞。”

 
老實說,在看卷一的時候其實對這個故事感到有點失望,當初會買這套書完全是衝著「九鷺非香」的作品就買了,可是看完了卷一,除了故事背景是設定在作者常用的天界與魔界外,之前在其他故事中會出現的繾綣愛情不見了,連沈璃為什麼會對手無縛雞之力,一身羸弱書生樣的凡人行止上心都搞不懂,而且他們在愛情發生之前,就非常清楚自己的身分,所以在恢復神格之後的行止,乾脆裝作不認識沈璃,以此來輾斷自己的心不受沈璃的吸引,所以在卷一行止的若即若離中,讓我看得頗辛苦。
 
可是來到卷二,就讓我愛上這個故事了,在兩人約定好不跨越他們身分的隔閡相愛,行止好不容易可以維持以往心如止水的平靜心境之時,居然傳來沈璃戰死的消息,讓行止好不容易平靜的心掀起了滔天巨浪,再也剋制不住喜歡沈璃的心,不但冰凍東海三天三夜只為了找到沈璃的屍骨,不過幸好沈璃未真正戰死,把身負重傷的沈璃救出後,行止甚至偽裝起自己真面目,只求能待在沈璃身邊,直到最後的生死不能放手,行止跟沈璃終於可以破除身分的隔閡相愛了,可惜即使他們之間的氣氛那麼粉紅,也阻止不了別人的野心勃勃,用來封印妖獸的墟天淵的結界被衝破,被當成新的支撐墟天淵空間封印的沈璃跟神力衰弱只能帶著墟天淵一起毀滅的行止,即使面臨生死交關的關頭,兩人依然選擇同生,同死。
 

“行止淺淺一笑,受傷讓他臉色有些蒼白,但眼中卻是從未有過的溫暖,「因為,沒有沈璃的世界,我已經無法想像。與妳同歸,怕是我能想到的最仁慈的結局。」
沈璃心口一痛,想伸手抱住眼前這個人,他或許活得比任何人都悲觀,所以他的願望,也卑微得讓她不得不心疼。”


 在卷二中也點出了沈璃跟行止會愛上彼此的原因,雖然行止是上古神祇,沈璃是魔界戰王,可是其實他們都是同樣的人,別人都只看到他們光輝強大的外表,大家都理所當然認為驍勇善戰的沈璃,就該每戰必勝、堅強勇敢,大家也理所當然認為身為上古神仙的行止,就該心如止水的運用自己的神力,幾千年幾萬年始終如一的維繫著天地之間的和諧,可是從來都沒看過沈璃堅強好勝外表之下的脆弱,也沒有人看透行止身為天地之間僅存唯一位神仙的寂寞跟孤獨,所以在沈璃最脆弱時候救了她一把的行止,看透行止孤獨和會心疼他的沈璃兩人,才會被彼此緊緊吸引。
 
這個故事裡出現了大量的打鬥場面,作者都寫得一點都不含糊,可是這畢竟不是我的大愛,所以那些段落都是以看一句跳一句的方式過去了,而且在前半部其實有點雜沓,不過在進入繁體版的卷二之後,劇情就緊湊起來了,而且他們最後在墟天淵中決定生死相隨那段還蠻感人的,其實在行止放下身分的束縛,大膽去愛沈璃開始,整個氣氛就變得超粉紅的,原本這麼心靜如水的世外仙人,怎麼可以一句話、一個動作就讓讀者心中迸出滿滿的愛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