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文化
出版日期:2014/01/14


別人說心疼魏寶平,都只是嘴巴說說的,誰會信?
就我姐不一樣,她是真心疼我,我希望她愈心疼愈好,疼得不得了,
就算她很難受我也想要她疼。這樣的我,是變態嗎?


—少年魏寶平的煩惱


這總是在狂風暴雨時蹦出來、自稱是他神仙教母的脫線大姐姐真的是魏家的祖先奶奶嗎?
可是她明明有體溫、有呼吸、摸得著、會抱他哄他,
而且奶奶是很多人的,神仙教母卻是他一個人的。
雖然她一點法術也沒有、一點智商也沒有、什麼都沒有……
但沒關係,她有他。
這世上只有她對他是真心的。
他要想辦法讓她從佛牌裡出來,讓她看著他長大,
一直到很老很老,他都寵她照顧她,還會給她養老;
他得小心翼翼,不能走錯任何一步,他不要失去她……
可是她就這樣突然不見了,不理他了。
是他做錯了什麼嗎?

心得:


“他不怕苦,他要證明他不是空口白話,也不要去當那個只會存零用錢的孩子;他要自己賺,再多賺一點,再多點能力,他不要靠人地獨自買一間很大的房子,就他跟他姐住,只要他姐在身邊他再努力都值。”
 
“怎麼會有人以為,不用付出,不用費心相處,就端著架子保持著那個外形,遲早喜歡的人會去追求她?這是什麼神邏輯?”
 
“如果沒有唯安,他跟徐思平會有緣份?放屁!她會看上一個沒出息的混世大魔王?
如果不是想要讓自己跟他姐過得更好,他不會緊緊攀著出人頭地的信念,抓住每一個機會。
他甚至清楚地知道,沒有徐唯安,他連念到大學都會在寄人籬下裡憋屈著,承受每一次的被誣賴,更不可能在學業上保持著出色的成績。徐思平想要坐享其成?作夢!”

 
這本書的分量在台灣的言小來說,算是重量級的,將近400頁了(當然價格也是重量級的XD),不過是幸好是于晴來執筆,品質就是有保證!!!雖然將近400頁的重分量,可是沒有出現為了拖戲而拖戲擺爛橋段,每一段都很精彩,而且這個故事,是我認為于晴最近小說中談最多感情的,只不過前半部分是談親情,到後半部分才進化成愛情。
 
沒錯,這個故事理論上應該是姐弟戀(實際上也是),可是因為女主角唯安的來歷太特殊,還有她的個性太大而化之了,所以實際上都是魏安在照顧她,而且魏安真的是掏心掏肺的在對她好,就盼望她可以永遠留在他身邊,魏安對她多好呢?小時候,考第一名的獎勵都買唯安喜歡的故事書,也裝作很愛吃甜點的樣子(因為要偷渡給唯安吃),等長大一點,就去打工,不過不是為了自己的享樂,而是把打工的錢通通拿去花在唯安身上,等到成人之後,有能力買下自己的房子了,卻是買下8年前、也就是唯安沉睡前跟他一起住過的陸家房子,裡面的每個擺設都沒有變,就好像在等唯安回去,可以很容易地銜接起這間斷的8年時光,魏安從小到大努力念書、努力工作的目標,就是能讓他姐、也就是唯安過上好日子,他就想要盡自己的能力寵著他姐。
 
從故事的外架構來看,這就是一個唯安從魏安小時候就開始的一個「打造理想新郎」的過程,雖然唯安半點都沒有這種想法過,她只是因為將魏安當作弟弟了,不忍心他繼續往偏激的方向成長下去,所以三不五時會開導開導他,而最重要的一點,也是讓魏安這麼依戀唯安的原因,那就是及時,唯安在魏安最無助、最需要人陪的時候出現在他身邊陪伴著他,即使往後都是魏安寵著、照顧著唯安,可是唯安在魏安心中的位置,卻是誰也替代不了的,唯安和魏安的命運,在唯安出現以及唯安決定介入魏安的人生開始,就糾纏不清了,當初種下因,成就了今天的果,然而他們兩個糾纏太深的人生,早就已經分不清楚誰是因,誰是果了。
 

“「我不確定。他似乎很高興,他說……成功了,以後不用擔心了……叫我好好過日子……」她煩惱地拉著頭髮。「當時我記得很清楚,但現在什麼都忘了……」
魏安卻是愈聽,烏瞳燦光愈盛,最後他雙拳緊握,仰頭發洩地大吼一聲。
唯安傻眼了。
魏安笑咪咪地,眼裡在笑,臉在笑,嘴在笑,全身上下無一不笑。
……
「……我們有最棒的爺爺,記不起來沒關係,也不要費力去記,反正我認定我們有爺爺就對了。他一定是來告訴妳,以後妳可以留下來,跟我好好過日子。」”

 
基本上這還是一個很暖心的故事,尤其是唯安沉睡了8年後重新回到魏安人生之後,這段才開始的愛情故事真的是太閃了,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那種要談得天下人皆知的愛情故事,也不是淪為只會說我愛你你愛我卻幹了一堆鳥事的膚淺愛情,而是涓涓細流卻無時無刻都散發著粉紅氣氛的甜蜜故事,故事中雖然加入了靈異的元素,可是只有魏安在徐家別墅發現徐家爺爺的手札是那段比較驚悚而已,唯安的特殊背景反而更顯得魏安和唯安的緣分是如此的深厚,即時跨越如此大的時空背景,仍然可以最後走到一起。
 
唯安和魏安的故事結束了,可是讓我好想看陸熙知的故事喔,但照現在于晴一年出一本書的速度,可能有得磨了,而且于晴也不一定會想寫陸熙知的故事,所以希望于大聽到我的願望,考慮一下陸熙知的故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