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
 十四郎  
繪者:phoenixlu(繁體版封面)、何何舞(簡體版封面)  
出版社:喵喵屋(繁體版)
出版日期:2010/09/14
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三千世界系列:《天下無雙》、《佳偶天成》


一段等待千年的邂逅,一部十生十世的愛情傳奇,
超人氣作家「十四郎」連袂「喵喵屋」,浪漫獻禮。

她色厲內荏,嚴詞厲拒:「你就是得到我的人,也永遠別想得到我的心!」
那人渾不在意,淺淺一笑:「我只要妳的人,誰說要妳的心了?」
她抱著他的大腿,嚎啕大哭:「大人!求求你!我願意獻身!」
那人專注看著手上的書,心不在焉:「妳想獻,大人我卻不想要了。」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寢到天明。
出自高杉晉作筆下,小說名取材於此。

心得:


“回去之後,我一直在想,以前我是大燕的公主,受萬人景仰,到底是憑了什麼?我又為他們做了什麼?我到底有沒有資格被我的子民們曾經那麼擁護?
你說,我用魂燈魂飛魄散永生永世受苦,不值得。對覃川來說,確實不值得,她只是個普通的沒有親人的姑娘。不過在成為覃川之前,她先是大燕的帝姬,在帝姬的心裡,這是千萬分值得的事情。 - 覃川(大燕帝姬)”
 

覃川在成為孤女「覃川」之前,先是大燕朝那個最受寵愛的小帝姬,為了死去的親人復仇,也是為了替天下百姓除妖,所以她用了易容之術,化身成為貌不起眼的小僕役,回到香取山原本只想伺機偷取至寶魂燈,拿仇人的魂魄加上自己的魂魄,點燃魂燈,以此燈聚集天下之妖,讓天下從此無妖,即使自己的魂魄將在這魂燈中受萬般煎熬,最終魂飛煙滅也在所不惜。
 
可是卻意外受到山上風采奕奕、玉樹臨風、風流倜儻的大弟子傅九雲的注意,把她從不起眼的僕役群中提調成自己的貼身僕役,讓覃川從此踏上「誰都不可以欺負覃川,只有我傅九雲可以欺負」的不歸路XD,即使覃川再怎麼易容,都躲不過傅九雲的法眼,即使覃川再怎麼刻意隱藏跟否認自己的真實身分,傅九雲對覃川的真實身分好像始終都瞭若指掌,但他也不戳破覃川的偽裝,只是將覃川那到自己羽翼下,用自己的方式去守護這個他看望了十世的女人。
 
隨著覃川再次回到香取山,來到左紫辰和玄珠的左右,那個異常熟悉的身影,讓喪失記憶的左紫辰一再做出失常之事,整個故事最虐心的部分就是覃川的那段往事了,當時覃川是大燕國那個天真爛漫、情竇初開的小帝姬,跟那個拘謹有禮的翩翩公子左紫辰展開了一段十分唯美、純真的青澀戀情,可是這一切的美好都被左紫辰父親的叛國行為打碎,大燕國因此滅亡,從前被捧在手掌心呵護著的金枝玉葉一下跌落泥間,而且左紫辰還將他們之間的往事忘得一乾二淨,傷心欲絕、悲憤交加的帝姬一怒之下毀了左紫辰的雙眼,除了這段往事之外,還有覃川再見到恢復記憶之後的左紫辰之後的一連串故事都是這個故事最虐心的部分,反而是是身為主角的傅九雲跟覃川之間,大部分時間都過的頗歡樂啊,不過結局的時候作者還是不忘要虐一虐這對男女主角。
 

“或許真像傅九雲說的那樣,他想要她過一個普通女人該過的幸福日子,事到如今,她自己也隱隱有這樣一種願望。
明知這樣的願望不可能,可期盼的心不是假的。她就這樣被來回拉扯,想要在幻想裡逃避令人痛楚的那面。她才發覺自己仍然會幻想,想與他看這片竹林越發茂盛,刻著兩人名字的那根青竹越長越高,到白髮蒼蒼的時候兩人來探望它,說起那些永不湮滅的事情,多麼美好的幻想,令人流連忘返。”

 
在傅九雲的「呵護」()之下,原本非常堅定志向要復仇的覃川,開始萌生想要活下去的想法,想要跟傅九雲過著普通幸福的生活,可是國仇家恨不能忘,而且看到天下百姓因為妖危害世間苦不堪言,她最終無法放下點燃魂燈的想法,也是最終導致最後那件悲劇的發生的原因,不過還好,最終結局是HAPPY ENDDING,覃川跟傅九雲之間雖然經歷重重難關,最後還是能夠長久的相守下去。
 
傅九雲的深情是藏在嘻皮笑臉之下的深河,不仔細看看不清,若仔細瞧了則為之感動,這個故事一定要搭配傅九雲的那篇番外故事才算完整,在番外中交代了傅九雲愛上的覃川的過程,以及傅九雲注視著覃川十世輪迴、從留意到掛心,從掛心到眷戀不已,到最後想介入覃川的人生,其實傅九雲跟覃川是沒有情緣的,覃川的天定姻緣也不是他,傅九雲最終無奈只得放手注視著覃川的想法,可是傅九雲的介入還是改變了覃川一生幸福美滿的命運,也就有了之後一連串的事變,這也才讓傅九雲有機會跟覃川走到一起。
 
十四郎《三千世界》這系列的主題剛好是我很喜歡的神仙傳奇,而且雖然都有虐心的成分在裡面,但一定會有搞笑的角色跟性格來調劑那些很虐心的劇情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