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東川篤哉   
譯者:黃健育
繪者:中村佑介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08/16
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
(心得)《推理要在晚餐後1》  by.東川篤哉   譯者:黃健育  繪者:中村佑介  尖端出版
(心得)《推理要在晚餐後2》  by.東川篤哉   譯者:黃健育  繪者:中村佑介  尖端出版


        上市半年狂銷一百萬冊!
  擊敗湊佳苗《告白》銷售紀錄──
  2011年本屋大賞第一名 東川篤哉《推理要在晚餐後》 用幽默引爆全日本熱烈迴響!

  連續三十週進榜,日本Oricon書籍總合榜銷售TOP1!淳久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丸善書店、Tsutaya網路書店、文教堂書店、三省堂書店、Book 1st書店 日本書店店員一致好評推薦:「總之就是有趣!」

  「請恕我失禮,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
  無論是多麼悲慘的殺人事件,也要優雅地解開謎團(!?)

  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其實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千金大小姐。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實在是蠢到不行。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的關鍵──

  千金刑警與毒舌管家一搭一唱的絕妙演出,幽默感十足的本格推理在此登場!
 

人物介紹

寶生麗子

  任職於警視廳國立警署的新人刑警。不過一回到家就成了名震天下的「寶生集團」總帥寶生清太郎的獨生女。麗子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優秀的大學,是個貨真價實的名媛千金。這樣的她選擇了警察作為職業。在工作時,她總是刻意隱瞞自己是千金大小姐一事。

影山

  名字不明。他是侍奉麗子的管家兼司機,受雇於寶生家才剛滿一個月。平時身穿黑色西裝配上銀框眼鏡,體型苗條,不輕易表露感情。聽完麗子描述事件的概要後,時常做出逾越管家身分的狂妄發言,惹得麗子火冒三丈,不過事件也往往因此而得到解決。

風祭警部

  國立署的警部,也是麗子的直屬上司。他是「風祭汽車」創業者的公子,該製造商揚名國內外的跑車同時兼具了最棒的設計與最高的耗油率。愛車是銀色的Jaguar。因為把麗子當「小姑娘」看待而被麗子討厭。


心得:

“之後整整七分鐘的時間,遙想當年的風祭一直滔滔不絕地講述自己和敵隊打擊者的白熱化攻防戰,不過因為這個故事麗子已經聽警部講了超過五次以上,所以她就這樣站著睡著了。等到她突然回過神來,警部已經吹噓完畢,準備進入下一個話題了。”
 
有錢人家的公子跟千金絕對沒有那麼多,可是很神奇也很剛好地麗子跟風祭都是有錢人家公子跟千金,而且還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只是風祭有點像兩津裡面的白鳥麗次愛炫富又自戀,每次都大剌剌開著他的豪華Jaguar穿梭在各命案現場,然後說著像毛利小五郎會說的那種非常直覺就可以歸納出的推理結果(麗子也非常贊同的XD),而麗子的作風則完全跟風祭相反,雖然麗子家─「寶生集團」─財力比風祭家雄厚(麗子自己都這麼說了,
“麗子的父親,「寶生集團」的總裁,只要他有心的話,靠著他的財力,可以在今天之內買下風祭汽車這種程度的企業,然後從明天起把公司改名為寶生汽車。”),即使她上班時穿的是比較低調的名牌服裝,但為了掩蓋大小姐的身分,還故意跟別人說自己身上這些都是在連鎖超市裡面買的,也從不讓影山開著她們家的超豪華禮車來接她上下班。
 

“駕駛座上的影山注視著夜晚昏暗的道路,就這樣突然用鼻子悶哼了幾聲。
「嗯?」麗子從後座向前探出身子。「──你哼什麼哼啊?」
於是影山那端正的側臉浮現微笑,並且用奇妙的語氣這麼說道。
「真是對不起,大小姐。我笑得肚子好痛。」”

 
影山是寶生家資歷不深的管家,三十出頭歲,最擅長嘲笑麗子這個大小姐跟解開麗子遇到的命案謎題,每次只要麗子將命案的經過仔仔細細的講給影山聽後,影山總是先嘲笑麗子個一兩句,然後麗子就會很生氣,可是影山接下來講的破案關鍵卻成為麗子工作上最關鍵的線索。
 
這三個人就維持著這樣的關係,在案發現場風祭依舊說著他不怎麼高明的推理,然後麗子就在內心OS「這些我也知道」,可是這些推論並沒有幫忙找到兇手,一籌莫展的麗子回到家後只好頂著在被影山酸、被影山嘲笑的命運,將命案非常仔細的講給他聽,然後影山就能這些經過裡面找出蛛絲馬跡,解出命案的謎底、找到真正的兇手,如此歡樂(!?)的三角關係就這樣在搞笑跟鄙夷(麗子對風祭,影山對麗子XD)中順利的偵破一個又一個命案。
 
說真的,我覺得在這本收錄的6起命案裡,這三位主角的個性設定比那些命案的手法跟詭計更有趣,雖然這些命案的詭計也有吊詭之處,可是這三位主角之間的互動,將原本一起起殘酷的命案跟原本應該顯得冷靜、縝密的推理過程,推向了歡樂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