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賴斯·荷士莊
主演:



凱蒂 -  朱利安·休 飾


艾歷克 - 喬許·杜默 飾

        北卡羅萊納州偏遠純樸的小鎮南波特,某日,搬來一個名叫凱蒂的美麗女子。

  奇怪的是,她對自己的過去閉口不提,並拒絕與人往來,總是戒慎恐懼,彷彿在刻意躲避某個人、某件事。

  憂鬱而神秘的凱蒂,吸引了雜貨店老闆艾歷克的注意。年輕喪妻、獨立撫養兩個孩子的他,在接近凱蒂、與她認識的過程中,也察覺出凱蒂似乎擁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而對於艾歷克的示好,凱蒂雖然有意迴避,卻也不知不覺喜歡上他和他的家庭。

  就在艾歷克對凱蒂坦白心跡,兩人也無可自拔地陷入愛河時,艾歷克赫然發現有著凱蒂照片的通緝單,被張貼在小鎮警察局的布告欄上...




心得:


雖然這部片從片名就可以很清楚知道這是個愛情片,可是片子剛開始就是女主角凱蒂驚心動魄的天涯大逃亡,也宣告了這部片不是單純的愛情片而已。
 





凱蒂搭著客運巴士出逃,來到了風光明媚的南波特小鎮,這裡真的很漂亮,寬闊的海岸線,居民人數也不多的小鎮風光,一下就吸引了凱蒂的心,讓原本只是下車休息一下的過客,決定暫時在這裡落腳,凱蒂在更遠離人群的樹林裡租了一間房子,然後在鎮上的餐廳找到了份工作,開始了她的小鎮生活。
 





即使是住在更遠離小鎮的地方,凱蒂卻有了個意外的訪客,一個自稱也是住在樹林另一邊的裘來拜訪她,似乎都背負著過去一段故事的兩人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另一方面凱蒂逐漸跟商店老闆艾歷克熟識(其實是跟艾歷克的小女兒克莉絲汀先熟識起來的),艾歷克則是個大暖男(說不定是因為想把凱蒂才會對凱蒂這麼好的XD),不但看到凱蒂提了兩桶這麼重的油漆,自告奮勇要載她回去,還自己察覺到凱蒂的需要,把家裡的廢自行車整修一遍送給凱蒂,可是凱蒂拒絕了這麼明顯的示好,是裘開導凱蒂說小鎮的居民都是很熱情的,艾歷克送凱蒂自行車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意思,所以凱蒂欣然接受艾歷克的好意,兩人因此越走越近,歡樂的全家出遊,浪漫的獨木舟之旅,讓兩顆有著傷痕的心逐漸靠進,果不其然愛上對方,可是片子剛開始一路追著凱蒂的那個警察凱文,仍然一直無所不用其極的追尋著凱蒂的下落,甚至對凱蒂發佈了全國通緝令。
 





意外在小鎮警察局看到這張通緝令的艾歷克,去逼問凱蒂的真實身分,這裡掀起了這部片的第一波高潮,也解答了片子開頭時凱蒂為什麼要匆匆忙忙逃亡,和凱文為什麼要對凱蒂窮追不捨,原來凱文就是凱蒂的丈夫,但凱蒂長期處於凱文的家暴魔手下,忍無可忍的凱蒂在一次凱文的拳掌之下,揮刀砍傷了凱文,以為自己殺了人的凱蒂匆匆忙忙逃亡,這才會逃到南波特小鎮,一直用著溫暖的心愛著凱蒂的艾歷克,這次也是用溫暖的心、真摯的愛包容凱蒂的過往,徹底交心的兩人才要開始幸福的日子,卻被循線找來南波特小鎮的凱文打亂,找到這裡的凱文已經失去了理智,只憑著一股要找到凱蒂的執念支撐著他,甚至在凱蒂拒絕跟他回家之後,不惜要燒掉凱蒂所在的房子跟凱蒂同歸於盡,凱蒂為了制止他,跟凱文扭打起來,而在打鬥、奪槍的過程中不小心擦槍走火打死了自己。
 







一望無盡海平面,開闊的天和地,彷彿可以包容和洗淨所有的過錯,凱蒂選擇了這麼個純樸且風光明媚的小鎮當落腳之地,原本是想找個遠離人煙的地方,所以才租了那間在樹林裡屋子,可是不請自來的裘、鎮上商店裡的可愛的克莉斯汀和超級大暖男艾歷克,卻讓凱蒂跟這塊土地產生了羈絆,而且跟艾歷克的相愛,讓凱蒂想將根深植在這塊土地上,凱蒂跟艾歷克之間的愛情不是那種可歌可泣、萬丈波瀾的悲壯愛情故事,而是透過生活中一點一滴逐漸累積起的涓涓細流,不過如果這部片只有講述他們兩個人的愛情故事,那大概會變成一部很無聊電影,幸好加入了凱蒂丈夫凱文這一條線的懸疑元素,增添本片的可看性,而且最後裘的真實身分大解密,更是本片的最大亮點。
 




裘是誰,沒有看到結局的那個大反轉之前,都沒有覺得裘的重要性跟神祕性,結局時凱蒂看了艾歷克亡妻寫給將來來到艾歷克身邊女人那封信中夾著的照片,赫然發現艾歷克亡妻就是裘,然後再去回想整部片中裘出場的時機,會發現裘的出場時機真的很有意思,早在艾歷克愛上凱蒂之前,裘好像就知道這個新搬來的女人會改變艾歷克和他一雙兒女的今後人生般,自己就跑去結識凱蒂,而且雖然裘說自己住在樹林的另一邊,可是都沒有凱蒂去拜訪裘家的片段,裘每次的出現跟消失都頗為懸疑,好像都是突然出現、突然消失的,其實裘是想要以某種方式去認識這個即將跟艾歷克跟她一雙兒女組成新家庭的女人。
 



所以當她看到當喬許落海,凱蒂想也不想就奔去救人,雖然被艾歷克搶先一步跳下海救人,可是凱蒂的下一步不是站在岸上乾看著艾歷克救人,而是跑去抱住被嚇到的克莉斯汀,也許就是這一幕說服了裘,凱蒂會是個好媽媽,一定會好好善待自己的那雙兒女和艾歷克,讓裘可以放心將心裡最愛的三個人交付給凱蒂,所以當凱蒂的秘密被艾歷克知道要離開之時,裘極力挽留凱蒂,最後凱蒂再見到凱文之前夢到的那個夢,也是裘來告訴凱蒂,她躲著的「那個人」來了,裘胸襟非常寬闊的愛及祝福,為本片中增添了一層很濃郁的感情,最後裘要離開前對凱蒂的那席話,初看的時候以為只是普通朋友之間的祝福而已,可是在裘的真實身分揭曉之後,再回去她們之間的那席話,完全就是裘鄭重將生命中最愛的三個人交付給凱蒂的意思,也是因為裘的真實身分揭曉,讓這部片看完之後更有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