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陳嘉上、秦小珍
上映日期:2014/08/22

系列作:《四大名捕1》、(心得)《四大名捕2》(心得)《四大名捕 大結局》



主演:


冷血 - 鄧超飾:喜歡無情,不擅防禦,一旦進攻,則血戰到底,憤怒時變身為狼人;訥言冷峻,只有面對小狗憨憨和無情時,才會流露出一絲溫暖。


無情 - 劉亦菲飾:原名「盛涯余」,盛鼎天和繡衣之女。兩腳殘疾,喜歡冷血。擅長使用暗器,能用意念攻擊及感應人心。


追命 - 鄭中基飾:江湖上的追債人,號稱沒有追不到的債。輕功舉世無雙,腿功無人能敵,嗜酒如命,逍遙江湖。


鐵手 - 鄒兆龍飾:曾嫉惡如仇,殺貪功污吏的殺人犯,諸葛神侯把他收到麾下。外形粗壯,虎背熊腰,內功深厚,臂力千斤,是一個巧手工匠,內心善良。


諸葛正我 - 黃秋生飾:神侯府創始人與府主,如同三國蜀國諸葛亮,擅長謀略,精通陰陽五行,通曉天文地理。


姬遙花 - 江一燕飾:潛入六扇門的女高手,具有雙重身份的間諜。


如煙 - 柳岩飾:姬遙花同門師姐,會易容和使毒只認錢不認人,冷血無情殺人不眨眼。


宋徽宗 - 蘇有朋 飾


安世耿 - 吳秀波飾:家財萬貫,為人奸詐,擅長陰謀詭計。電影首部曲中結尾被被姬遙花刺了一刀,凌空飛爆,生死不明;本集捲土重來,但是卻受了重傷,變成了一個處於生死之間的「怪人」。

配角:

嬌娘 - 鄧萃雯 飾

叮噹 - 吳映潔(鬼鬼) 飾



承接《四大名捕2》,無情離開後,冷血為追查捕神死因回到六扇門,四大名捕分崩離析,名存實亡。此時,皇宮卻出大亂,不願被困皇宮的宋徽宗執意微服出訪,卻遭刺殺,而後皇帝失蹤。冷血、鐵手、追命聯手追查,無情冷眼旁觀、伺機復仇,一個潛藏已久的驚天陰謀即將徹底浮現,武功蓋世的幕後黑手也行將出手,四大名捕將迎來生死之決、終極一戰

主題曲 - 《無情》




作曲:陳嵩  作詞:丁丁張  演唱:胡夏

山走 水會覺得渴  雲飛 雨會更寂寞
時間 都擦身而過  無可 奈何
  
從頭來過 又能如何  相愛過 相殺過
道似無情 卻是有情  笑蹉跎 淚還溫熱
  
人還未醒 馬蹄動 夢無情
看背影 幻化出怎樣的風景
要記得你 何意義  秋風蕭瑟雨迷離
一轉眼 無痕跡 無歸期
刀光影 馬嘶鳴 雁西行  不見
死何苦 生何歡 願留你  長存心間
  
天黑 太陽捨不得  風停 沙無處可躲
離人 都擦身而過  無可 奈何

全都看透 怎麼看透  清醒過 酩酊過
道似無情 卻是有情  笑蹉跎 淚還溫熱

人還未醒 馬蹄動 夢無情
看背影 幻化出怎樣的風景
要記得你 何意義  秋風蕭瑟雨迷離
一轉眼 無痕跡 無歸期
刀光影 馬嘶鳴 雁西行  不見
死何苦 生何歡 願留你  長存心間

死何苦 生何歡 願你 長存在我心間


心得:




隨著上一集無情傷心絕望至極的離去,加上繼任捕神之位主掌六扇門的是姬遙花,諸葛神侯府的勢力被架空了,可是皇帝失蹤一案,因為最後死裡逃生的皇帝唯一信任的只有諸葛正我,但他的行蹤被無情算到,在皇帝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神侯府後,被老早就等在神侯府的無情綁回,看著這個算是殺父仇人、滅門仇人的皇帝,無情心裡很是掙扎到底要不要殺了他報仇,雖然無情嘴上說著要離開神侯府,可是看到神侯府上下總動員要保護皇帝去城外搬救兵,無情還是很難完全不管神侯府人,所以最後無情也加入保護皇帝的行列。
 





在這一集中揭露了安老爺的野心到底是什麼,不過這並不難猜,會做這種事的人不外乎是想幹掉當今皇帝,而且非常肯定自己會做個好皇帝,所以當他完全暴露他的野心之時,完全沒有感到意外,比較令人猜不透的是姬遙花到底是哪一邊的人,她好像是投歸了朝廷這一方,可是又私下暗中與安老爺接觸,雖然她喝了安老爺的毒藥,可是難保她為了保命而又做起了安老爺的間諜,所以最後在大殿上的那場戰役中,姬遙花清楚表明她是哪邊的人時還蠻意外的,因為我也像無情真的以為姬遙花就是安老爺的間諜。

   



令人毫無意外的劇情進展,在這一集中比較精彩的是幾位角色之間所流露出來的「情感」,除了副線諸葛正我終於向嬌娘求婚了,叮噹與追命之間淡淡的曖昧之情,主線無情與冷血之間的感情糾葛有了重大進展,在上一集結束之時,我原本以為無情與冷血之間的感情,會隨著無情的出走而煙消雲散,可是恰恰相反,也許是拉開了距離,反而看出對彼此的留戀,在這一集中,無情不再「無情」了,漸漸流露出合適這個角色年齡該有小女人風情,也許是因為她放下滅門之仇的復仇意念,更也許是她知道自己已經找到那個懂她、會疼惜她眼淚的男人,無情在這集中遇到悲傷的事情之時,都是以很直接的眼淚來表達她的痛苦,沒有再用著別人也看不懂的冷淡表情,來表現她的負面情緒,題外話,劉亦菲真的很漂亮,幾乎是每個畫面都如畫報般,哭也哭的很楚楚可憐的樣子。
 







當然冷血也不再「冷血」了,更強烈的去表達自已對無情的鍾情,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氛圍比起上一集少了很多的冷淡,更多加了幾分熱戀中情侶的情感流轉,不過相當可惜的是本集的劇情發展太過於跳tone,只有一條大而簡單的主線劇情,人物又太多,導致每個角色分配到的戲份太少,讓演員們沒有發揮演技的空間,像是鐵手跟追命,以他們為主角的場景居然只有短短幾分鐘,整集看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蘇有朋飾演的宋徽宗,不過不是因為他扮演的多傳神,或是扮相多帥,而是這個皇帝真的太娘了,不但講話很軟,沒有皇帝的感覺,他的那負氣一揮手,真是一揮就讓我的雞皮疙瘩掉了滿地,真的比較像太監不像皇帝。





江一燕的姬遙花仍然是本集的亮點,演員演技好就不用說了,這個角色相當戲劇性,她跟已經只能靠太歲續命,如植物之人般的安世耿之間的感情糾葛,雖然有點病態,可是卻非常淒美,尤其是只能靠著太歲續命之後的安世耿反而變得比較是真心喜愛姬遙花,最後安世耿看破生死,看透了多年來汲汲營營的貪念(當皇帝),心不再妄動,變成太歲的一部分,徹底死去,也讓姬遙花有機會有了別的選擇。








柳岩飾演的如煙,這一集連露性感的機會也沒了,完全是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