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天下霸唱/著、御定六壬/改編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3/06/24
繁體卷數:之1  深海龍頭 
                   之2  古洞玄機  全 2 本


撫仙湖的歷險已結束,酉水墓的驚魂還未開始,摸金三人組窩居北京城,打算先過一段悠哉平靜的日子。哪想因著美國陳教授的請託,又踏上了新征程,扛起代尋陳家祖墳的任務。

開赴山海關,三人出師不利,一進山就險些淪為桫欏樹樹的大餐。負傷借宿古寺,竟誤打誤撞地發現暗門,被關入一條直通地底的密道。

鬼葵、食人蟻、城樓迷宮、黃皮子、屍油河……聽似手到擒來的簡單任務,原來也是凶險異常、步步危機!山海關陳氏,這個數百年前一夜消失的神祕家族,為何要給後人步下重重陷阱?寫在族譜中的暗語謎詩,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人點燭,鬼吹燈。尋寶探秘的路上,永遠都有未知的傳奇。

天下霸唱正式授權,《鬼吹燈》系列新章再開!不一樣的舞台,一樣的精采!

心得:

說真的,看完真的有感到點小失望,原本是衝著《鬼吹燈》的名聲來看這本書的,可是仔細看後才發現執筆者並不是天下霸唱,可是想說都已經借回家了,就把它看完吧,最讓我失望的它的用字遣詞真的有點粗俗,而且胡八一與胖子的對話裡夾雜了太多的共產思想的用字,雖然作者可能是想用比較淺俗的對話來顯示這對兄弟之間什麼話都可以說的特點,可是當這個量太多的時候,就會拖垮人物的文化涵養(不過這裡不是指他們會說髒話)。

太多古墓探險的元素全都一次涵蓋進來,乍看之下刺激探險一波一波接連不斷,可是用了太多的神秘事件堆砌出來的那個謎底,老實說,有點感覺實在沒必要設下這麼多陷阱來阻礙盜墓者,而且它的結局結束非常倉促,其實我有個小疑問是,他們經歷了重重困難才到墓最後的墓室,可是為什麼要逃命出來的時候好像非常容易就跑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