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

(介紹)《宮鎖連城》(宮3)  主演:陸毅、袁姍姍、高雲翔、楊蓉、戴嬌倩  共44集
(心得)《宮鎖連城》心得之一  緣起  (第 1 - 10 集)
(心得)《宮鎖連城》心得之二  糾纏  (第 11 - 20 集)
(心得)《宮鎖連城》心得之三  煎熬  (第 21 - 40 集)
(心得)《宮鎖連城》心得之四  惜取  (第 41 - 63 集)

這部戲我完全是衝著楊蓉而來看的,可是沒想到,前10集楊蓉的戲分真得很少,幾乎到了驚鴻一撇的地步。
 



雖然之前看劇照的時候覺得連城的瀏海真的短到雷人的地步,可是真正開始追劇之後,發現其實還蠻順眼的,而且很符合這個時期連城的個性,看著連城面對恒泰滿口胡話,還有她跟恒泰討錢時的那份直率(連城假扮妓女幫恒泰抓到王胡子,代價是恒泰要給她40兩銀子),還有她使壞當街攔新郎,假裝自己就是被那個新郎拋棄的可憐女子,讓新娘可以順利跟那個新郎解除婚約,然後跟著自己喜歡的人遠早高飛(不過當然是因為新娘會給連城錢囉),那時連城所展現的搞笑演技,讓我真的以為袁姍姍這次終於要脫離莫名其妙苦情瑪莉蘇的角色了,這次終於可以演個比較有更個性的女主角了,而且她對江逸塵說的那番話:「你現在餓肚子,沒有東西吃,我有兩個雞蛋,我就分你一個,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我娘教的」真的有打動我的心,讓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連城真是個好孩子。
 





除了連城的瀏海,這個時期的連城雖然沒有進將軍府之後的華麗,但卻有著一種小女孩的嬌俏,很是可愛。
 







說實在我還蠻喜歡這個時期的連城,所以當恒泰終於決定要把連城娶進府,恒泰興沖沖正要跟他阿瑪、額娘開口這件事,可是這時候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原來當日醒黛公主跟恒泰說的他要走大運的事就是醒黛公主下嫁之事,恒泰只好在父親的壓力、顧全富察家的責任感以及母親的許諾(許諾恒泰往後可以納連城為妾)下,被迫迎娶公主,本著對連城的喜歡,對這個突然介入的醒黛公主真的感到有點厭惡。
 









看恒泰這個人的時候,有一點真的不能強調,就是強調恒泰只是個20歲的青年XD,因為真的太跨齡了,不過這絕對不是說陸毅老喔,反而是找陸毅來演恒泰這個角色,才能把恒泰除了是個20歲的青年之外的所有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是陸毅把「恒大爺」的貴族氣息、穩重、可靠的一面表現的非常渾然天城,就算恒泰什麼都不需作,就一副非常可靠的樣子XD,所以導致醒黛公主也錯認了恒泰,以為恒泰就是她可以託付終身的人,不過這也要怪恒泰的紳士風度了,恒泰就是對誰有著大哥的風範,忍不住想去照顧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才會陪著醒黛公主去冷宮找慧妃,還在慧妃把恒泰錯認為她的舊情人時候,乖乖配合當起了慧妃的舊情人,最後更幫忙出主意讓醒黛公主去求皇上把慧妃放出冷宮,這等於幫醒黛公主完成她的一大心願,加上之前醒黛公主就對恒泰印象很好了,所以才讓醒黛公主誤認恒泰就是自己的良人。
 



    






如果沒有連城,出生高貴,但願意為了恒泰做任何事的醒黛公主,跟成熟穩重的恒泰一定可以神仙眷侶;如果沒有公主,恒泰與連城也一定會成為一對令人稱羨的夫婦,可是當感情的路變成三人行,註定就會產生許多悲傷。
 



可是說真的,連城跟恒泰這對的CP值真的不高,那些連城做的事情(騙有錢.人的錢,然後接濟貧困人家),都很老套了,尤其是看到連城其實自己生活過的還不錯,而收留小石頭那些人的地方那麼破爛,甚至連城到處騙人錢就是為了給老奶奶看病,可是仔細一想,其實連城可以跟她的母親借錢來給老奶奶看病啊,先解了燃眉之急,之後在想怎麼還錢也是可以的啊,如果去深究那些用來彰顯連城善良的劇情,其實可以發現真的有點假,當年的小燕子做的還比她真心呢,至少人家小燕子也住在大雜院裡,她有多少錢,就等於大家可以享用多少錢帶來的物資。這一對CP真的是需要讓人花點時間才能融入他們愛情故事裡。
 



毓秀在前10集出現的次數真的不多,突然跑出來跟恒泰打了一場,打輸人家就說要嫁給人家,約恒泰出來幽會的紙條被明軒撿去,結果誤打誤撞真明軒上了床,還懷上了孩子,因此火速嫁進了富察家,這裡真的要提一下,整齣戲最混蛋大概就是明軒了,成天眼紅恒泰的成就,如果差事落到自己身上,不是只會耍耍威風,就是受了委屈想把差事推個乾淨,整個就是個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最混帳的就是他打發春喜的方法,完全不想花一毛錢,還想從春喜身上刮上最後一層皮,害得春喜最後自盡身亡;所以毓秀進門後首要的任務,就是把這個不學無術的公子哥們,改造成成材的男人,可是即使是佟家的小女王佟毓秀,也拿這個跟她哥哥佟家麟很相似的廢材紈褲子弟沒輒。
 



毓秀服裝上的刺繡,雖然沒有醒黛公主的那樣繁複燦爛,但比較簡潔的花草圖案搭配上粉色系的設計,很是能襯托出毓秀的千金大小姐的嬌俏。而且楊蓉演繹的這個佟毓秀除了裝扮好看,在儀態方面特別強調抬頭挺胸,很少會看到毓秀低下頭的樣子,楊蓉把佟毓秀的貴族氣息、高傲演繹相當傳神。
 

   



全劇中服裝最不合適的大概就是百樂了,明明是個妙齡少女,可是她的髮飾跟服裝都好像是結了婚的婦女穿的,看著就覺得彆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