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珍娜‧沙瓦德 Gena Showalter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4/11
繁體卷數: 全 1  本
系列作:系列作 3 本

愛麗絲,正常的十六歲少女,正常的青少年生活經驗:零。
十六年來,愛麗絲忍受著不合理的家規,從未在日落後踏出家門一步,也因此喪失了交朋友的機會。爸爸成天酗酒、限制她和妹妹的一舉一動,因為他深信門外有「怪物」,它們會殺死每一個夜晚還逗留在外的人。

就在那一天,愛麗絲終於無法再忍耐爸爸的瘋狂,威脅爸媽一定要出席妹妹最重視的芭蕾舞表演,不然她就要帶著妹妹兩個人自己出門。但愛麗絲不知道,這會是她此生最錯誤的決定。

就在回程路上,爸爸突然發狂,讓車子開始打滑、翻滾……愛麗絲在劇痛和鮮血之中醒來,看到爸媽和妹妹破碎的屍體,就在她還無法接受現實時,愛麗絲看到了──從夜晚的霧氣中,出現了「某種東西」,開始啃食她的家人。

愛麗絲就快和爸爸一樣發瘋了嗎?還是那些「怪物」其實都是真的?失去一切的愛麗絲被祖父母收留,試圖把悲傷鎖在內心深處。但她開始時不時在晚上看見庭院裡有不尋常的動靜……

帶著這些祕密,愛麗絲轉入新學校。就在第一天,她遇見了全校最惡名昭彰的男孩──科爾。令她大吃一驚的是,兩人之間居然產生了超現實的精神連結,讓她發現自己和爸爸並沒有發瘋,而是早已身陷一個長久隱藏在現實世界底下、血腥又殘暴的超自然世界。而這個闇影世界正準備吞噬掉愛麗絲所知的世界……

在科爾的指導下,愛麗絲必須盡快學會跟闇影世界對抗的方法,但同時也要盡力抵抗科爾對她的吸引力,因為她開始察覺,這個男孩身上懷有某個祕密,這個祕密可能比闇影世界還要致命……

心得:


如果說要用全家人的性命,才能換來愛麗絲對父親那個異常恐懼,但在旁人眼中看起來只是認為是他精神有問題的世界有所了解,這恐怕是愛麗絲一生之中最不能承受重。
 
一場車禍,不只帶走了愛麗絲摯愛的家人,更為愛麗絲的人生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自從那場車禍之後,愛麗絲開始看得見那些她父親所懼怕的暗夜怪物,加上她新轉學的學校,正好有一群學生就是那些暗夜怪物─屍靈的獵殺者,愛麗絲與他們之間有著莫名的吸引力,尤其是跟他們的領導科爾之間,更有著每天第一眼預言幻覺聯繫,讓他們與愛麗絲之間迅速熟捻起來,愛麗絲也迅速地與科爾墜入愛河,雖然科爾一開始不贊成愛麗絲加入戰鬥的行列,可是愛麗絲在一次次的戰鬥中所展現的特殊能力以及獨特的爆發力,都再再顯示愛麗絲無庸置疑是個天生的對抗屍靈的戰士,雖然科爾的團隊有愛麗絲這個生力軍加入,可是戰鬥條件越來越嚴苛,屍靈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頻繁,而且越來越有組織性,彷彿有一股力量在後面操縱著屍靈要瘋狂的追殺著愛麗絲,最後結局揭曉,但這無疑對愛麗絲來說是一大打擊,原來操控著屍靈的是她的父親,她的父親在被他一生都小心防備的屍靈感染,變成了自己最恐懼的屍靈,雖然沒有自我意識,可是仍然受到生前感情的牽引,也想把愛麗絲變成屍靈,所以才會操控著屍靈一再的去攻擊愛麗絲。
 
故事最後在揭露愛麗絲的父親就是操控屍靈去攻擊愛麗絲的幕後兇手後嘎然而止,但仍然有著很多未解之謎有待下集揭曉;愛麗絲跟科爾那群朋友,雖然都是對抗屍靈的戰士,可是一方面他們也都只是高中生而已,平日裡像一般高中生般打打鬧鬧、嘻嘻笑鬧,可是黑夜一降臨,他們就要化身成對抗屍靈的戰士,甚至他們下課之後就沒有一般高中生有的休閒生活,他們下課後的唯一的功課就是加強、加強、再加強訓練自己,因為他們所面臨的都是生死交關的戰場,平時多一分的訓練,都會成為多一分保住自己性命的能力,其實我覺得可以多側重一些在他們訓練方面的描述,然後少一點愛麗絲跟她朋友之間的廢話,這可能會讓這個故事更加扎實、格局更大,不過如果站上他們的立場去想,他們不過只是高中生而已,就必須放棄自己玩樂的時間,奉獻給那些為了世界安寧的聖戰中,而且不時會有同伴因此死亡,這種身心的煎熬都是他們必須默默承受,甚至有時候還會被外人誤解,這種壓力也是他們必須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