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十四闕
出版日期:2013/02/06
出版社:尖端
卷數:全 1 集


  禍國之後十四闕最新作 魅惑眾生的聊齋式小說
  讓你傾心的角色 鐫心銘骨的情節

  七夜,七個環環相扣的故事……
  我在此等待,一夜又一夜,一年又一年。
  為何而等?為誰而等?已不復記憶。

  七世,我們原本可以相守七生七世。
  我們對彼此的思念,足以在茫茫人海與時間長河中,七次找到對方。
  但每一世,總是在相逢後再度錯過。
  有時是命運捉弄,即使我們心意相通,卻無法廝守;  
  有時是我們太倔強,或是有太多糾結纏繞的誤會,明明可以相守,卻因為枝微末節的事情分開。

  這一切是命定的劫數,還是我們的緣分僅只於此?
  無論何者,都不能阻止我們繼續尋找對方,千年如一瞬──

  我們期盼的幸福,不過就是和心愛的人長相廝守、朝朝夕夕。
  但命運,總是不盡人意。
  如果有來生,我們能否彌補缺憾,環起一個完滿的圓?

心得:

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
 
從來最令人難忘懷的就是美麗的悲劇,就像是莎士比亞最為人津津樂道、廣為人知的就是他的悲劇,因為很淒美,也因為殘有遺憾,而這種遺憾在有轉世概念的人的想像中,就多了許多的可能,也許在他們死後,也許在下一世,他們終會有一個美麗的結局。
 
這本書是由七個故事組合而成,主角從皇室貴冑到平民百姓,從人世男女到妖精世界都有,儘管主角的身分背景有所不同,但每個故事都講著最美好、最執著的「情」這個東西,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每個故事看似都獨立,可是到了「仙劫」這篇故事的時候,它將前面幾個故事全部串聯起來了,原本我還以為這些故事都是同樣的兩個靈魂轉世之後的愛情故事,可是他們都是在「仙劫」中的女主角桃花修煉成精到處經歷到的故事,桃花原本以為她是桃樹修煉成的妖精,但其實她只是一朵落到某個千金小姐衣襟裡的桃花,因為她當年見證了這個千金小姐跟書生之間的終生之諾,但不幸是小姐家遭強盜滅門,可憐的小姐魂魄依然每日到桃花樹下等待書生,一日一日過去,年復一年的經過,小姐魂魄裡的桃花吸收了天地精華和小姐的相思之情,終於可以幻化成人形,但她始終不是完整的魂魄,於是有相思的地方,便吸引著桃花前去,於是前幾個故事的人事物對桃花來說才有著異常的熟悉感,然而最後桃花也有著她宿世情緣要去了。
 
每個故事都是可以發展成長篇故事的架構下的濃縮版,也許沒有很多劇情跟人物形象的描寫,但這無損這些故事主旨的描述,雖然每篇的篇幅極短,但其中的情之深、情之濃,卻不輸給那些長篇故事堆砌出來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