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藤萍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3/01/30
繁體卷數:卷二 全 1  本
系列作:《吉祥紋,蓮花樓 卷一 朱雀》、《吉祥紋,蓮花樓 卷三 青龍》、《吉祥紋,蓮花樓 卷四 白虎》


     李蓮花身世之謎漸漸雲破月出
  大智若愚的不世神醫
  究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過去?

  新型態武俠推理小說
  百度、豆瓣、當當網,晉江原創網數千萬網友好評追文

  江湖上最盛大的婚禮—前四顧門三門主蕭紫衿與門主李相夷的紅顏知己喬婉娩,終於在李相夷失蹤十年後成親了!然而在這場武林高手雲集的宴會上,竟有一名妙齡少女被人用極為殘忍的手法殺傷,兇手的目的到底為何?

  解開一連串鬧鬼事件之謎的李蓮花,這次真的住到了夜夜傳來鬼哭的窟窿上,武林高手又是江湖第二鉅富在自宅內被殺害並分屍棄於山野,寶庫中財寶則悉數被搬光,是什麼人能如此殺人於無形又能攜帶大批金磚全身而退?

  洞房花燭夜後,新娘醒來發現身旁的新郎變成一張繡花人皮!人皮上繡的是奇異文字,這文字暗示著什麼呢?

  這次李蓮花在辦案途中遇到舊識,亦不再裝傻隱藏真實身份,不過,究竟李蓮花之前遭遇到何事,使得他必須這樣狀似貪生怕死地低調度日呢?

心得:


卷二剛開始的故事就是李相夷當年的紅粉知己喬婉娩,要下嫁當年也是李相夷兄弟、同時也是四顧門三門主的蕭紫衿,一直不承認自己是李相夷的李蓮花也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可是李蓮花的「柯南體質」依然完勝如此喜氣的氣氛,硬生生搞出命案,連新娘喬婉娩也差點喪命,雖然兇手不是李蓮花,可是李蓮花的所到之處依然命案頻傳啊XD。以前面對那些認出他是李相夷的人,李蓮花都是裝瘋賣傻編出一堆鬼話來說服那些人「他不是李相夷」的真相,可是面對舊友喬婉娩、蕭紫衿指認下,李蓮花卻意外坦然的承認他就是李相夷,也漸漸的從李蓮花接下來的隻字片語與行為,可以拼湊出當年獲救之後的李相夷為什麼不去找他那一幫兄弟?又是為什麼要改名叫李蓮花?讓李相夷這個人就此埋葬在江湖傳奇中,當年的李相夷雖然意外獲救,可是卻因此大病四年,如今病是好了,可是當年受笛飛聲的那掌卻落下的病根,讓李相夷的武功去了七七八八,更慘的是這一掌會讓李相夷因此一步步向發瘋的下場,遭逢如此劇變,讓從前狂傲無邊、卻是個孩子個性的李相夷,瞬間長大,他大概是想說既然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瘋,那就讓往昔的一幫兄弟隨著四顧門的風散雲流各奔東西吧,所以他就沒再去找他的那幫兄弟了。
 
在卷二中的四個故事中依然是有的詭異、有的驚悚,還有得很血腥,李蓮花與方多病這對「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偵探組合,依舊是邊搞笑邊破案,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雖然好幾個故事都有一個很玄的開始,可是最後謎底揭曉之後都發現那些死去的人的偽裝都是兇手自己部下障眼法,也就是大家一開始以為死者是被害人,後來才發現其實大家認為死者是某個人的那個人才是真正的兇手,而死者都是被兇手殺死後布置成讓大家誤認為那個死者的身分就是兇手那人的一種障眼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