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安東尼.萊恩(Anthony Ryan)  
譯者:李鐳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4/10/02

 美國破3000名讀者五星滿分評價,空降美國亞馬遜銷售榜冠軍,擊敗同時推出的「冰與火之歌」!

  繼「迷霧之子」凱西爾、「王者之路」卡拉丁等奇幻英雄後,讀者一定要認識的全新傳奇:瓦林.奧.蘇納!

  所有獨特天賦都來自被黯影碰觸的汙濁靈魂,必將消滅殆盡,
  但瓦林.奧.蘇納內心那股由血液吟唱的禁忌旋律,卻領他走向以鮮血鋪成的傳奇之路……

  我讀過超過400本小說,這本書是我的最愛……《黯影之子》綜合了「冰與火之歌」、《風之名》和大衛.蓋梅爾的所有優點!──美國亞馬遜讀者Poisoned Blade

  你將一次又一次進行殺戮,在血紅的太陽下見證死亡的收穫;
  你將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過往和崛起的火焰女王殺人。
  你的傳奇將在世界各處傳播,它將成為一首鮮血之歌……

  受全國擁戴的戰爭領主喪妻後,將獨生子瓦林送往以殺戮為目的的六軍團,斷絕父子關係;
  瓦林只能與其他五位男孩相互扶持竭力求生,接受長達七年的恐怖訓練,
  而在通過七項慘無人道的測試後,他蛻變成令人聞之喪膽的殺人機器,成為專屬於國王的陰影殺手。

  不過瓦林有個祕密──每次面對生死關頭,血液深處便會翻湧低吟、傳達警告。
  他不知道那是什麼,但他像畏懼黯影那般恐懼著,可是又仰賴它度過重重凶險。

  某次試煉中,瓦林奉命殺死被指控受黯影汙染的無辜之人,長久以來的堅信崩毀,那股一直埋藏在血液之中的騷動,也變得無比強烈。

  打著正義旗幟的軍團為什麼殺害無辜之人?而身體深處那股共鳴與吟唱,到底是什麼?
  瓦林決定與五位好友追尋真相,但他沒有想到,或許需要踩踏著同伴的鮮血才能繼續前進……

心得:


雖然這本書只是首部曲,而且還只是上集,就已經相當精采了。
 
一個剛剛喪母的小男孩,被父親莫名其妙拋棄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這個地方是第六軍團的總部,在這裡即使家勢顯赫也沒有用,這裡是個完全與外面世界隔絕的地方,每個進到這裡的小男孩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努力與天賦,讓自己在這個專出最強戰士的預備學校活下來,最終成為第六軍團的正式一員。
 
每個進到這裡的小男孩,都將在這裡學到一切格鬥所需的技巧與武力,他們在也不能回家,甚至要拋棄往昔的一切種種,除非他決定要離開或是在考試中落選才能重拾往昔的種種;平常嚴酷的訓練生活還不夠看,最為嚴酷的是每次的測試,這些測試對那些運氣不佳、學藝不驚的人都是相當大的考驗,因為這些考驗都是動真格的,一不留心就會喪命,也真的每次的測試中都折損一些學員,相反的,留下來的都是真正有天賦走上第六軍團宿命的孩子。
 
剛開始看這個故事的其實覺得有點突兀,因為他剛開始是一份「維尼爾斯的紀錄」,這是份維尼爾斯在押解家喻戶曉的「希望屠滅者」時,與這位希望屠滅者互動的紀錄,加上這份紀錄有點長,讓剛開始看故事的我,有點搞不清楚這個故事到底誰是主角?主線故事到底是什麼?然而這份紀錄告個段落之後就是主角瓦林小時候剛到第六軍團以及之後一連串精彩的訓練生活,乍聽之下,好像是會有點無聊的故事,但有誰會說《哈利波特》無聊呢?它不也是大部分都是哈利波特在霍格華茲的生活故事,當然啦,瓦林的學校生活比哈利少了許多意外闖入的入侵者,但緊接而來各項考試,加上這些考試都是相當嚴酷殘忍的,沒法通過這些考試的學員們不只是會被迫離開,有的甚至會喪失生命,而且他們每天刻苦訓練的各種技能,都是為了讓他們以後成為一名堅強的第六軍團成員,相形之下,哈利的學校生活愜意多了;雖然每次的考試對瓦林來講都不容易,但他每次都是有驚無險的完成這些考試,而且作者刻意的安排,讓瓦林在多次考試的途中與外界人相處的過程中,意外得知了許多關乎著日後劇情走向的伏筆,一點一滴構築起整個故事的恢弘格局,和瓦林悲壯宿命的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