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提幸彥
主演:
當麻紗綾 – 戶田惠梨香 飾
瀨文焚流 – 加瀨亮 飾
 



本集出現的SPEC者:
城旭齋淨海 – 香椎由宇 飾
操控水,讓水變成水槍的女人




特別演出:
御前會議中說韓語的女人 – 李娜英
 



漸之篇(超能力事件簿二部曲:謎之化身)



經過與一十一(神木隆之介 飾)的惡戰,瀨文焚流(加瀨亮 飾)身受重傷,命幾不保。在此期間,青池裡子(栗山千明 飾)隨女兒小潤(森山樹 飾)悄然離開醫院;而各國政要的一次關於簡單計畫的秘密會議上,自稱卑彌呼的日本代表抹殺所有人,他代表SPEC持有者正式向普通人類宣戰。世態險惡的當下,瀨文急急出院,和當麻紗綾(戶田惠梨香 飾)一同調查青池母女的行蹤。而野野村組長(龍雷太 飾)則獨自行動,查找簡單計畫病毒疫苗的下落。新的SPEC持有者交替登場,殘酷的殺戮卻從未停止。關於前人類的秘密昭然若揭,慘烈浩大的人種戰爭即將拉開序幕…… 
本片為SPEC系列完結篇的前篇。



爻之篇(超能力事件簿三部曲:重生)

前人類和普通人類的人種戰爭已經到了白熱化的階段,野野村組長去世後,吉川(北村一輝 飾)、當麻紗綾(戶田惠梨香 飾)和瀨文焚流(加瀨亮 飾)等人聚在未詳總部,苦苦思索J教授的真身。誰知就在當麻剛剛弄清真相的同時,員警醫院內的成年和兒童SPEC持有者遭到殘忍屠戮。憤怒的當麻無法抑制體內被封印的SPEC,她狂亂暴走,繼而現身御前會議。在猶大、世界(向井理 飾)、潤(大島優子 飾)的見證下,法蒂瑪第三預言實現了。恐怖刺眼的蘑菇雲在上空升起,成千上萬的八尺烏遮天蔽日,被欲望所支配與荼毒的世界迎來了毀滅時刻。 在命運的交叉點,當麻和焚流能否阻止世界的滅亡?
 



心得:
 
把這兩部一次看完,第一個想法是太可惜了,這兩部其實剪一剪可以剪成一集的,如果可以這樣做,絕對會精彩很多,也不會出現拖戲的的窘境,其實我覺得編劇已經不知道要編什麼來撐兩集電影分量了,所以這兩集出現了很多談論身為警官該有的熱血、職責等等,試圖要激起觀眾的熱血感,可是當他們在短時間內重複了這麼多次的時候,觀眾原本被挑起的熱血也瞬間降溫了吧,而且第二集當麻召喚出惡靈烏鴉,世界跟潤要開始毀滅地球之後,真的是廢話連篇,要嘛你也快點毀滅地球,要嘛你也快點被消滅,同樣的台詞說到我都快要可以背出來了,本來很期待會有的消滅世界跟潤的過程,結果其實有點莫名的就被吸入當麻的身體,讓當麻死後一起帶入地獄,到這裡都還好理解,最後的結局有點莫名了,不過如果當作是當麻與瀨文之間那種無以言明的默契也許可以解釋,當麻的靈魂飄過他們一起經歷過的事件現場,最後來到了瀨文被關的地方,瀨文看都不看就伸手接住當麻的靈魂,當麻也因此清醒抓住瀨文的手,當麻應該不會死而復活吧,那這就不是日劇,而是三立的八點檔了。
 



當麻與瀨文果然是最好的搭擋,不只是抓兇手的最佳拍檔,也是搞笑的最好搭擋,每次看當麻惡整瀨文就覺得非常好笑,當麻還調侃的叫青文是瀨文的「夫人」呢。
 




「未詳事件特別處理課」真的是越來越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