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導演:尼爾·伯格
原著:《分歧者》薇若妮卡·羅斯作品
主演:

碧翠絲·「翠絲」·普里爾
 - 雪琳·伍德莉 飾
原本是克己派的,在傾向測驗之中發現自己原來是個分歧者,但因為多麗的幫助隱瞞了這個事實,後來加入了無畏派。


   

「四號」 - 席歐·詹姆斯 飾
原本是克己派領導人之子,因為童年的家暴陰影,決定投身無畏派,並幫自己改名為「四號」且成為無畏派的領導之一,最後與翠絲一同被發現都是「分歧者」的身分,而一起叛離了無畏派。




珍寧·馬修斯 - 凱特·溫斯蕾 飾
博學派的領導人,秘密計畫去除克己派的邪惡計畫。




多麗 - Maggie Q 飾
翠絲傾向測驗的主考官,第一個知道翠絲是「分歧者」的身分,但因為自己弟弟的悲劇,讓她決定幫助翠絲隱瞞這個秘密。




埃里克 - 傑·寇特尼 飾
無畏派的領導之一。




★ 2014全球網路社群最受期待電影!
★ 原著小說橫掃歐美各大圖書獎、長期攻占各大暢銷書排行榜
★ 好萊塢獅子門影業繼《飢餓遊戲》後最新鉅製,《神鬼戰士》《大亨小傳》億萬製片精心打造。

人類在未來的一場大戰浩劫後,為了維繫和平與秩序,重新制訂了五個派別:無畏派崇尚勇敢、博學派重視知識、直言派厭惡謊言、克己派大公無私、友好派愛好和平。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相處融洽,共同維持著社會平和。每個人在十七歲時,都要接受傾向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


在滿十七歲那天,碧翠絲(雪琳伍德莉 飾)長久的疑惑終於被解開,原來她是不屬於任何派別的「分歧者」,這是社會動亂與革命的代名詞,為了生存,碧翠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絕不能被揭穿。當她發現博學派領導人(凱特溫絲蕾 飾)欲毀滅所有分歧者的陰謀時,她決定信任神祕的四號(席歐詹姆斯 飾),一同找出分歧者為何會被視為危險異端的真相。

   

心得:



就像是霍格華茲的分類帽儀式,在分歧者故事中的則是測驗儀式,這個測驗將人們分成四個族群,這樣的分法比霍格華茲四大學院的分法更加殘酷,雖然測驗之後有一次選擇的機會,但當新成員加入這四個族群,就開始了現實且殘酷淘汰賽,這次換族群來選擇成員,被淘汰的即將成為無派系的流浪者,沒有任何通融也不可以回到原來的族群,這個世界奉行的法律就是「派別遠勝血統」,當每個社會成員被歸派到各自的族群之後,就只能依靠自己的在這個派系存活下去了。
 



翠絲靠著自己的選擇來到了無畏派,在這裡學習格鬥技巧、學習變得更加堅強,也在這裡結識了同樣是「分歧者」的四號,後來他們為了摧毀博學派的陰謀,解救克己派百姓的性命,不惜披漏他們是「分歧者」的身分,因此展開了天涯大逃亡,這部電影將分歧者的小說改編的相當精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女主角的扮演者雪琳‧伍德莉將翠絲演的有點「懵」,時常露出很「懵懂」的表情,以面無表情帶過許多地方,而且這種面無表情不是可以感受出是因為她內心情感內斂的面無表情,而是真的面無表情,導致很多時候翠絲在第一個站出來做示範的時候,讓人覺得突兀,就好像是不知道神遊到哪裡的翠絲突然回神,還沒察覺到還沒人開始動作就舉手自己要先來,雪琳的演技讓這部電影扣了相當多的分數。
 


   




不過其他人的演技就好多了,不管是戲份不多的多麗還是埃里克,都充分把握機會發揮他們的角色,看的最過癮的就是凱特‧溫絲蕾飾演的珍寧‧馬修斯了,一開始還以為是個親切的鄰家大嬸呢,結果後來發現竟然是個居心叵測的陰險大嬸,凱特‧溫絲蕾將珍寧‧馬修斯那種女王般的氣質相當充分的發揮,不管是笑裡藏刀的陰險還是被脅迫時的寧死不屈,珍寧‧馬修斯都是這部電影中刻劃最深刻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