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導演:尼爾·布洛姆坎普
主演:
 
Max - 麥特·戴蒙
一名Armadyne公司的工廠工人
 



Fray - 艾莉絲·布拉加
醫生,與Max從小是好友,有一個患白血病的女兒
 



德拉蔻 - 茱蒂·福斯特
極樂世界國防部長
 



2159年,世界分為兩種人,一種是富有且有權貴的人,居住在可治癒任何疾病的人造宇宙都市極樂世界,而其他人則居住在垃圾堆滿、惡臭難聞的地球,每一刻都面臨著死亡的危險。極樂空間國防部長德拉蔻為了保護該站居民的生活水平,奉行鐵血政策,嚴禁任何地球人來到極樂世界居住和移民,甚至極其殘酷地擊落所有企圖飛往極樂世界的飛船。馬克斯由於一次工廠工作的意外暴露在高量輻射中,只剩下五天的存活時間。為了治癒體內的高量輻射,以及為所有人帶來平等,他在朋友的幫助下,奉命前往極樂世界,阻止德拉蔻的鐵血政策,並將了結一切。
 



心得:
 



兩邊的世界都令人心驚,極樂空間上的世界就彷彿天堂般,生活品質好的不像樣,而地球上的居住環境,到處都是荒廢的如垃圾堆般的雜亂住所,住在這兩邊的居民生活水準也是天差地遠,可惜的是即使再好的世界、即使逃離的地球表面,人類的貪婪依舊沒變,也許德拉蔻夫人的說出來那個理由真得是導致她這麼極端對待偷渡到極樂世界的地球百姓,可是到後來她為了要把反對她政治立場的總統拉下馬,計畫了極樂世界的系統重啟事件,她因此走上了不歸路,最終落得一個死於非命的下場。
 




其實兩邊的立場都沒錯,德拉蔻夫人為代表的極樂世界居民拒絕過多的地球居民移居極樂世界,就是怕這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新世界因為太多的人造成了下一個地球,這個世界是這些有錢人建造的,他們完全有權利捍衛他們的居住權力,可是他們忘了,他們之所以會那麼有錢,是建立在剝削那些地球居民的基礎上,如果不是他們的極力壓榨,相信地球上居民的生活會過得更好,極樂世界的居民其實都相當矛盾,他們一方面覺得自己優於地球居民,一方面又要壓榨地球居民提供需要的工業產出;而另一方面,地球居民也有生存的權利,像是醫療機這麼好用的機器,是多少得了不治之症的地球居民夢寐以求的聖品,雖然他們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貧如洗,可是為了要治療疾病、為了要活下去,用盡一切方法想要到達極樂世界,其實他們的願望都相當小,他們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這部電影算是相當精彩,場景方面地球與極樂世界的強烈對比,更加凸顯出兩個地方一個如天堂般一個如地獄般的對比,尤其是極樂世界的科技感以及每處都是設計精美的豪宅建築及庭院,更讓人念念不忘這麼一個漂亮的世界;強烈的劇情起伏以及打鬥場警掩蓋了人物刻劃不深刻的缺失,尤其是最後Max壯烈成仁更是讓人感到惆悵,不過幸好Max的犧牲換得了Fray女兒的痊癒,以及給予全地球居民一個新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