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
編劇:吉勒摩·戴托羅
發行商: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2013/07/11
主演:




查理·漢納 - 萊利·貝克特
「吉普賽危機號」主駕駛,有一個已失蹤人口的哥哥楊西,並代替他成為「吉普賽危機號」主駕駛。



菊地凜子 - 森·真子
日本機械設計師,自己父母在十年前死於怪獸戰役中,後來成了「吉普賽危機號」副駕駛。




伊卓瑞斯·艾巴 - 史塔克·潘達考斯特
機甲獵人計畫總指揮官,曾是「戰狼探戈號」的駕駛,怪獸戰役的最大貢獻者。




名為「怪獸」的可怕怪物大軍突然冒出海面,向人類居住的城市進軍,一場歷時數年,奪走數以百萬計人類生命及財產的長期戰爭於焉展開。為了對抗這些巨大怪獸,人類啟動代號「賊鷗」(Jaeger)的作戰計劃,也就是巨大機械人防衛作戰計劃。這是由兩名腦部神經網路互相串連的操縱者同步操作(又稱神經元合體)的戰鬥機械人,不過即使是人類最先進的巨大戰鬥機械人,在面對冷酷又殘暴的怪獸時,也被打得潰不成軍。在瀕臨挫敗之際,保衛人類的勢力只剩下最後兩名看似沒有勝算的人,一個是曾經灰心喪志的前機械人操縱者(查理漢納 飾),另一個是從未經歷過戰火試煉的菜鳥受訓員(菊地凜子 飾),他們聯手操縱早已過時的巨大機械人:吉普賽危機,一同挺身為人類抵抗世界末日的來臨。



最新史詩科幻動作冒險片《環太平洋》由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地獄怪客》系列)執導,編劇是崔維斯畢奇漢(《超世紀封神榜》),製片是湯瑪斯塔爾、強賈西尼和瑪麗培倫,執行製片則是卡倫葛林。

主要演員包括查理漢納(電視影集《飆風不歸路》)、伊卓瑞斯艾巴(《雷神索爾》)、菊地凜子(《騙行無阻》)、查理戴(《老闆不是人》)及朗帕爾曼(《地獄怪客》電影系列)。其他卡司還有麥斯馬汀尼、羅伯卡辛斯基、小克里夫頓柯林斯、伯恩高曼、賴瑞喬坎貝爾、迪亞哥克萊坦霍夫和布萊德威廉漢克。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奧斯卡獎得獎攝影指導吉勒莫納瓦羅、製作設計安德魯奈斯可蘭尼、剪輯彼得艾蒙森和服裝設計凱特荷利。
《環太平洋》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暨傳奇影業公司出品,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預計2013年7月11日上映。




心得:



‧ 末日之戰

人類世界面臨強大怪獸的襲擊,於是人類創造出自己的巨大「怪獸」予以反擊,這部片真的是很典型的英雄主義故事,當怪獸決定發動總攻擊,人們都手足無措之時,總會有一群人願意奉獻他們的性命、技能挺身而出去解決危機,不是說英雄主義不好,有人有能力解決大眾的問題這不是很好嗎?尤其是對無特別技能的小老百姓而言更是一大福音,只是這種片太會煽動人心,讓很多人都誤以為自己有特殊才能,也能成為像電影裡面的大英雄...

這部片很讓我意外的是女主角竟然是個日本人─菊地凜子(又是看電影前不看介紹的案例了),而且更讓我意外的是她的英文好到我都聽不出她是日本人耶XD,完全不是那種日本腔的英文,她在這部片中的戲份夠多,讓她有相當的空間可以發揮她的演技,比男主角還會演,雖然劇情的重點還是放在男主角的身上,但她散發出來的光芒絕對會讓觀眾不會忘記她的;順帶一提,可愛的小愛菜的軋一腳也頗為精彩,小愛菜本來就很為演戲了,尤其是看孤零零一個人在怪獸肆虐的街道,害怕的哭泣狂奔,就忍不住讓人心疼,不過小愛菜還是很可愛。


   

‧ 人性依然很可悲...

雖然用膝蓋想也知道「生命之牆」怎麼抵擋得了越來越強的怪獸們,想想看嘛,就算生命之牆再後,這麼大隻的怪獸多撞幾下也能把它撞破吧,難不成是要賭怪獸在撞牆的途中,因為牆太硬了,撞到自己腦震盪或是手脫臼了就放棄撞牆了吧,這種賭贏的機會也太低了吧,不過那些只長嘴巴不長腦子的政客們一致認為建造所謂的「生命之牆」就可以抵擋怪獸的入侵,所以決定廢了機甲獵人的編制,都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了,強大的敵人都打到家門口了,自家的大家長竟然決定廢了自以最有力的武器,人性如此現實卑劣的陋性,即使在生命飽受威脅之際、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之際依舊如故,是不是人總要等到自己當下受到危險傷害時,才可以改掉這種卑劣的行為,否則隔岸觀虎鬥總是比較容易的。

‧ 科技場景取勝

這部電影並沒有很複雜的劇情,幾乎可以說劇情實在太簡單了,有著悲傷過往的兩人成為機甲獵人操縱者的搭擋,在面對一波又一波的怪物攻擊下,雖然傷痕累累但最終都英勇的將怪獸殺死,甚至連打鬥的過程中,幾乎都是憑直覺跟自身的武藝去戰鬥的,幾乎都不用什麼頭腦;這部片中呈現出來的「浮動神經元連結」真的很有趣,而且他們操縱機甲的方式跟駕駛艙的實景,都讓人覺得很新奇,機甲們也都設計的很帥,尤其他們在海中戰鬥的時候,真的有那種能殺死任何怪獸、保衛地球的帥度跟真實感,不過這部片中的怪獸們就顯得設計粗糙許多,跟小時候看到的酷斯拉幾乎沒什麼兩樣,最大的不同是酷斯拉外型就是恐龍,這些怪獸外型更加異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