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三川美里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愛米粒
出版日期:2014/08
系列作:砂糖林擒童話故事系列

銀砂糖師專門製作帶來幸福的砂糖菓子。
與太過美麗的妖精
夏爾一起旅行的女孩安,人生目標是成為銀砂糖師。
只有在
一年舉辦一次的品評會,才能取得銀砂糖師的頭銜。
她帶著
滿滿的衝勁,誓言今年一定要成為銀砂糖師!
沒想到做為材
料的砂糖林檎大歉收,為了確保自己這一份材料,她住進了砂糖菓子工房。
在極為繁重的工作中,尋找自己想做的題材
,然而……!?
深獲好評,令人想再次尋找夢想的故事!
大家殷切期盼的第三集!

三川美里
9月28日生。
我親身體驗了雞蛋糕的製作。
參加的三十個人一起做麵糊、倒入模具、燒烤、包裝,完成作業。
做出來的東西跟販賣品一模一樣,令人驚嘆不已。
但更令人驚嘆的是指導我們的大叔,他的要領實在太好了,居然可以讓30名烏合之眾,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體驗了所有做雞蛋糕的過程。
你太厲害了,大叔。
突然覺得白口罩、白帽子、白色工作服的食品加工廠模樣,看起來帥呆了。
太神奇了。

心得:


這個故事有著很童話故事的氛圍,但這個世代的童話故事女主角一定跟迪士尼世代的女主角不一樣,迪士尼童話裡的女主角大部分都是公主,所以她們都不用工作,每天最大的任務就是唱唱歌、跟小動物玩,還要被壞巫婆陷害,然後等待王子來解救自己,可是新世代的童話故事裡,女主角不再一定是公主的設定,更大的不同是這些女主角們都有自己的想法,會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不再只是被動的等待王子的解救,而這些童話故事裡的女主角更像是在鼓勵現實世界裡的大家,只要勇敢追夢,即使是普通人也可以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
 
這個故事的女主角─安,就是ㄧ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小女孩,雖然不是非常聰明,更常常被別人稱作雞頭、稻草人頭,可是她很善良,更懷抱著ㄧ個很大的夢想,就是成為銀砂糖師,雖然在旁人的眼光中都認為她是自不量力,但她認定夢想之後就勇往直前,即使被打擊了也不氣餒,但她不是個光會作夢而不切實際的人,安不斷精進自己製作砂糖菓子的手藝,她製作出來的砂糖菓子品質相當地好,她現在欠缺的只是ㄧ個機會,ㄧ個成為銀砂糖師的機會。
 
第三集故事發生的背景是在砂糖林擒歉收的ㄧ年,為了避免到時候因為爭奪砂糖林擒而發生憾事,銀砂糖子爵飛下令今年的砂糖林擒由拉多庫里夫工坊的人統一採收製作成大量生產品,要參加砂糖菓子品評會人要到拉多庫里夫工坊幫忙工作,才能獲得足夠的砂糖林擒去參加比賽,安差點就因為拉多庫里夫工坊的蓄意排擠而錯過這個賺取砂糖林擒的機會,不過幸好有凱特的提醒,安終於趕在時間之內到達拉多庫里夫工坊,不過真正的考驗才正要展開,大量生產品不同餘個人精製砂糖林擒的作業,光那些製作道具就非常巨大,嬌小的安光是移動那些器具就要花費很大的力量,可是為了得到參賽用的砂糖林擒,安只好咬緊牙根、忍住辛苦,拚命的努力工作,可是接下來的考驗更加嚴酷,有了足夠的砂糖林擒之後就是要製作砂糖菓子,安非常苦惱之際,得知了皇室的人相當喜愛以精靈為題材的砂糖菓子,更在看到夏爾美麗非凡的翅膀之後,決定以精靈的翅膀為創作的題材,安終於順利完成作品,比賽的日子也越來越近,正當ㄧ切看起來都相當順利平靜的時候,安ㄧ夥人被設計陷害趕出工坊,安精製的砂糖更在搬家的途中被調了包,夏爾為了讓目擊證人出面指證是誰偷了安的砂糖,以自己的自由為代價換取目擊證人的指證,最後安在目擊證人的指證下找回自己精製的砂糖,同時也靠著展現自己精湛手藝的作品成為了銀砂糖師。
 
安雖然不是什麼天之驕子,但她憑藉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自己夢想的身影,很是可以成為鼓勵大家的例子,然而安會達成夢想成為銀砂糖師,並不是完全靠著時運而致,她本身非常努力去精進自己手藝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她的故事完全就是「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最好的寫照;除此之外,安跟夏爾之間的曖昧情愫更是為這個故事增添了不少的粉紅氣息,他們兩個都羞於表露自己的真實心意,都只是用試探的方式去探求對方的心思,加上夏爾把自由賣給別人之後,好像就必須離開安的身邊,唉,這對到底什麼時後才可以撥雲見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