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小野不由美
繪者:山口章博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08/12
系列作:《十二國記:月之影 影之海》上 下各 1冊

命中註定,她要踏上稱王之路!

「我終於找到您了」──

名為景麒的男人忽然出現,在女高中生陽子面前磕頭稱臣,然後帶著她穿越大海,前往地圖上找不到的異界。
驚慌失措的陽子和景麒走失,被沿途結識的人背叛、被異形怪獸攻擊,感到無比徬徨。
自己為什麼會來到異邦?為什麼不得不作戰?面前宛如怒濤般一波接一波襲來的苦難,讓陽子發誓要重返故國,內心迸發出對「生」的執著。
「十二國記」系列,一切的原點,最具震撼性的第一集!

小野不由美
出生於日本大分縣中津,就讀大谷大學期間,加入「京都大學推理小說研究會」。一九八九年「Ghost Hunt」(惡靈系列)第一集《舊校舍怪談》大受好評,榮升當紅系列作。繼一九九一年的《魔性之子》之後,又在隔年發表《月之影 影之海》,自此展開「十二國記」系列。一九九三年,以《東京異聞》入圍日本奇幻諾貝爾大獎,引起了廣泛討論。二○一三年,以《殘穢》榮獲山本周五郎獎。著有《魔性之子》、《月之影 影之海》等「十二國記」系列作品、「惡靈」系列作品、《屍鬼》、《黑祠之島》和《鬼談百景》。

心得:


陽子原本是個在父母面前努力當個好女兒,在老師面前努力當好學生,在同學面前努力當個好班長,在幾番的「努力」之下幾乎失去自己,然而某天,一個名叫「景麒」闖入了她的生命中,景麒這個人的身分跟對故事的影響程度在上集結束之際實在還是很不清楚,但可以斷言的是,景麒的出現,將陽子原本普通到不能再普通,平凡不能再平凡的日子,一竿子打碎了,他將陽子帶到一個完全陌生、不友善,而且充滿妖獸的的奇幻國度。
 
在這裡陽子可以依靠的只有她的那把劍跟附身在她身上的冗祐,從一開始被當成會帶來厄運的海客,到後來蓄意將陽子騙去賣給妓院的達姊,甚至連僅剩的行李都被同樣是海客的老伯偷走,種種的不友善遭遇,讓陽子變得誰都不相信了,最後甚至連想幫助她的母女的好意,也被陽子帶著懷疑的想法給拒絕了,陽子雖然非常想要回家,可是她從劍散發出來的幻影中看到了現實世界對她失蹤一事的反應,可以說真的是人情冷暖啊,平時好像很好的同學為了撇清跟陽子關係,都露出了最不堪跟醜陋的一面,連老師跟父母也不相信陽子真的沒有交上壞朋友,這樣的陽子其實還蠻可憐的,但會有這樣的後果,也是其來有因的,陽子自己也沒有拿出真心去對待別人,在這些人面前只是勉強自己扮演他們想看到的樣子,所以自然也就沒有拿真心去對待陽子的人了。
 
陽子來到十二國之後的生活,就像是進入了線上遊戲的世界,在這個世界開始出現連白天都會出來傷人的妖獸,而兩袖清風、幾乎都餐風露宿的陽子為了活下去,幾乎每天都要拿起劍跟那些妖獸戰鬥,而上集在陽子飢餓難耐、身受重傷的關鍵時刻畫下了句點,這簡直跟總是在最緊張的時刻結束本集的電視劇一模一樣,讓人非常的期待下集,陽子應該會活下去吧?稱陽子為主人的景麒應該是好人吧?現在只好帶著一大拖拉庫的疑問靜待下集的出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