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維若妮卡‧羅西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
出版日期:2014/06/30
系列作:《永無天日I》、《永無天日II:流火風暴》
繁體卷數:
《永無天日III:永恆藍天》全 1 本
系列作三部曲共 3 本


《永無天日3:永恆藍天》INTO THE STILL BLUE


我們要救回炭渣,我們要取得浮力船,然後我們去永恆藍天。
我們一起發動這個計畫,我們要一起完成。


夢幻城已化為灰燼,潮族也被迫拋棄了村子。每一天,都有新風暴來襲。每小時,存糧都在減少。每分鐘,都有人在洞穴裡悶得快發瘋。永恆藍天,是全人類唯 一的希望。但是,炭渣、浮力船、飛行方向,三樣關鍵東西,全在黑貂與黑斯手中,他們幾乎擁有所有的優勢。阿游與詠歎調的愛情與領導能力都受到考驗,想要存 活,他們必須讓定居者與外界人同心協力。他們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才能順利找到這個遠離流火風暴威脅的最後避風港,永遠廝守在一起。

世界需要他們。他們需要彼此。

媒體推薦

緊扣人心,動作緊湊的反烏托邦三部曲完結篇……情節引人入勝,毫不拖泥帶水,恰到好處地使這本書和整個系列優於其他類似作品。書迷一定會迫不及待想知道結果。──《學校圖書館期刊》

匠心獨運,不落俗套、令人著迷。──《科克斯書評》

極具創意。──Seventeen

浪漫愛情、危險,高潮迭起,令人緊張得喘不過氣,為這套三部曲傑作帶來一個難忘的結局。──Examiner.com

永恆藍天,是全人類唯一的希望。

一個從天而降的障礙,向上無盡延伸,同時橫過地平線,直到眼睛看不見的地方。
透過川流不息的流火的縫隙,他們看到晴朗的天空,無盡透明的藍天。

《紐約時報》暢銷系列小說精彩完結篇
電影改編權由華納兄弟買下,並已售出近30種語言版權


心得:

老實說我並沒有看過這個系列的前兩部,連書籍簡介也沒看過,而
在看這一集之前也沒去看書籍簡介,所以說在翻開這本書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故事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只是大概知道好像是講毀滅之後僅存的人類努力掙扎求生的故事,原本以為是像《飢餓遊戲》那種完全跟現行社會完全不同社會體制的小說背景,可是看完之後發現其實這個故事設定比較像是《雲圖》中的第六段故事,都是以現今文明社會被大規模的破壞之後,僅存的人類為了在新的環境中生存下去,艱辛地苦苦求生,不過這個故事跟《雲圖》的那個故事最大的不同在於那段故事中的文明已經失落,人們過回最原始的部落生活,而這個故事中的人們一部分則保留了最先進的科技,建造了像是「夢幻城」、「邊緣城」這種適合在毀滅之後那麼嚴酷的自然環境中生存下去的都市,另一部分的人雖然沒有高超的科技為靠山,但他們歷經了幾代在這麼嚴酷的生存考驗之下,居然演化出了可以幫助他們生存的特殊能力,而這兩群人類幾百年來的隔閡,終於在「夢幻城」被摧毀,定居人跟野蠻人攜手合作前往新的生存之地─「永恆藍天」,之後再度漸漸接受彼此。

這個故事除了比較娛樂性質的情節起伏外,還寫盡了「人性」,不但寫出了「人性」最卑劣的一面,也寫出了「人性」美好的一面,生存的環境都已經這麼殘酷了,連最後的生存之地都快要被流火風暴所吞噬之際,野心勃勃之輩像是黑貂之人,仍然不改其野心,不但自私的要炭渣為他們摧毀流火屏障而犧牲,連自己的部下也都可以隨意捨棄,尤其是當他們到了「永恆藍天」之後,他馬上就摧毀他跟游隼的約定,把定居者跟潮族當成奴役跟監控的對象,試圖在這個新天地也要當統領這些僅存人類的領導者,當我看到他們剛到「永恆藍天」那段,黑貂不但不去救掉入水中的游隼,還假裝他已經犧牲,然後強行監控定居者跟潮族,作者這麼精準的描寫出黑貂的自私自利,不但增添了劇情的張力,還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可悲之處,黑貂的這個舉動完全是「過河拆橋」的最佳寫照,不禁悲嘆生存條件都已經這麼嚴酷了,僅存的人類也僅僅只剩這麼一千多人,為什麼不能從自然環境的反撲中醒思出「人性」的卑劣之處,而團結一致;然而在黑貂死後,游隼的選擇也讓我驚嘆,只求大家過得更好,而不留戀於權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